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體驗省情 服務群眾”實踐心得

“體驗省情 服務群眾”實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體驗省情 服務群眾”實踐心得 標籤:為人民服務 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體驗省情 服務群眾”實踐心得

  河北大學物理學院社會實踐隊員--侯艷萌

  一片葉子屬於一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我們年少輕狂,經受不住暴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里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能否不辜負他人的期望,為自己書寫一份滿意的答卷?

  大學的第一個暑假,我榮幸的成為河北大學暑期社會實踐隊的一份子,帶着滿懷的激情與期待,我們踏上了下鄉的旅程,開始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而我,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很期待我們的三下鄉之旅。期待走出校園的我們,能否將理論落實到實踐中,能否在現實的的考驗中順利完成任務,對於我們,都是未知的。

  本次社會實踐分為三部分:文藝匯演,支教,與鄉村小朋友互動遊戲並贈送學習用品。首先,我們乘坐長途汽車來到了保定市安國縣鄭村,在途中遠離了城市的喧囂與噪雜,隨之而來的是難得的寧靜與淳樸,沒有車輛的川流不息,沒有讓人窒息的汽車尾氣,也沒有在城市中的茫然,有的只是田間麥浪滾滾、蟲鳴蛙叫,有的是清香的泥土氣息、鳥語花香,感覺到在學校里所沒有的輕鬆,舒適。

  此次下鄉,對我來說,首先要學會的是愛,不論是與老師,與隊友,還是鄉村小學里的小朋友們,都讓我感覺到了愛的重要,我們需要真心對待身邊的人,在實踐的途中,我們互幫互助,相互照顧,親如一家。共同體驗生活,共同戰勝困難,這次下鄉將是我最難忘的記憶。當我們在小學教室里,那麼多可愛單純的小朋友,從他們澄澈的目光中,我能感覺到他們對知識對成功的渴望,我們帶去的小禮品和實驗器材,對他們來講都是那麼新鮮,那麼好玩兒,他們的天真無邪讓人感動,更讓人想用真心去呵護他們,去幫助他們。愛,是我在社會實踐中上的第一課,受益匪淺。

  其次,我眼前一直浮現的詞語是,學習,我們雖然是去支教,但是我們也時時刻刻在學習在安國這樣一個東方葯都,倒是瀰漫著中藥氣息,而很少接觸田間的我們,自然不可能認識這些藥材,所以一大早,老師帶我們到田間去認識這些藥材,通過學習,我認識了桔梗,麻山藥等以前不認識的植物,大千世界,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太多太多,需要我們探索與掌握的東西也太多太多,所以,自傲不該是我們該有的態度,學習並不斷充實自己才是大學生的心態。

  我想我需要進步的是掌握更多理論,體會更多實踐,更好的將理論落實到實踐中去,在現實中有條不紊的規劃自己的生活,虛心學習,努力實踐,要在困難面前有一種捨我其誰的恆心與信心。遇到困難不能莽撞,首先冷靜思考才最重要,要做生活的主人,而不是讓生活凌駕於自己之上,這次下鄉,給與我的太多太多,我需要消化與吸收的也太多太多,我想我會努力,讓自己更加優秀。

  最後,我也希望自己會在生活中以愛與他人相處,即使走出校門,進入社會,依然以不變的態度,去愛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體驗省情 服務群眾”實踐心得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體驗省情 服務群眾”實踐心得
    網友評論
    “體驗省情 服務群眾”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