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精選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精選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精選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精選

  "四風"問題,不只是作風問題,更會發展成一種腐敗現象,下面是小編給大家整理關於反對四風服務師生的心得內容,快來閱讀看看。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一

  中國共 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力量,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一個永恆的話題,進一步強化黨的群眾路線,才會使我們黨具有更加廣泛、深厚和可靠的群眾基 礎,才會使中國夢之路更加順暢、更加寬闊。  群眾路線是黨的執政生命線,同樣也是實現中國夢的生命線。正如胡**同志所說,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中國共 產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重點聚焦到黨的作風建設上,要集中解決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這"四風".

  習總書記指出,我們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驗、大掃除。對作風方面存在題目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示,對題目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題目進行專項治理。

  自從中心出台八項規定以來,我黨就把這"四風"題目作為重點來予以解決。一段時間以來,很多地方積極貫徹落實,獲得了初步的效果。然而,依然有很多地方我行我素、兩面三刀,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四風"題目已成為頑疾,根深蒂固,而且是毫不在意。

  從反對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 靡之風來看,除認真解決八項規定的題目以外,還有幾個突出題目值得在此次整風中認真關註:一是一些地方熱中於"面子工程"、"政績工程"和弄虛作假,不幹實事的題目;二是熱中於與大款老闆勾勾結搭、形影不離,不與群眾打成一片的題目;三是熱中於吃喝玩樂、奢華公樓公車,不講吃苦的題目;四是熱中於大手大腳、大場面,不講勤儉和效益的題目。

  "四風"題目,不只是作風題目,更會發展成一種腐 敗現象。集中解決"四風"題目,固然主要是之內部整頓為主,但也會對嚴重的題目進行嚴厲查處。

  第一,此次整風活動將會有哪些老虎、蒼蠅被掃落、被打掉。既然是整風,肯定要有成效,最主要的成效是幹部風氣大大改觀,特別是密切聯繫群眾獲得明顯成效,幹群關係得到大大改善,這也是主要的目標。另外一個成效也不容忽視,那就是必須要把幹部當中的一些害群之馬、老虎和蒼蠅予以果斷的掃除、打掉。此前不久,中心八項規定就掃落了2000多名違紀違規幹部。因此,此次整風活動,將會掃落哪些老虎、蒼蠅值得關注,也恐怕會直接影響整風活動的效果。這裡面固然有頂風作案的老虎和蒼蠅,也有一些隱躲極深的老虎和蒼蠅,能不能通過整風活動發現一批、查處一批,拭目以待。

  第二,整風活動還得要牢牢依託群眾、發動群眾。整風活動固然是黨內的教育實踐活動,但是開展的卻是群眾線路教育實踐。因此,活動必須要充分依託群眾、發動群眾,要讓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讓群眾評判,要真正解決群眾親身利益的題目,真正構成一個良好的干群互動機制,以確保整風活動不走過場、不弄情勢。此次活動要求以整風精神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開門弄活動。

  第三,整風活動要重在制度機制建設上下工夫。假如只是在一段時間的風氣整治上下大勁,強調"風頭上要緊",而沒有一套完全、科學的制度機制,整風活動很有可能就會抓出"一陣風",風停了,一切又有可能照舊。

  中國共 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力量,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一個永恆的話題,進一步強化黨的群眾路線,才會使我們黨具有更加廣泛、深厚和可靠的群眾基 礎,才會使中國夢之路更加順暢、更加寬闊。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二

  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自己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總行領導的動員講話,重點學習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選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和《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論述選編》三本書,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優良傳統再教育和黨的基本理論再武裝。同時,在系統重溫黨的群眾路線和黨的根本宗旨、聯繫思想工作實際進行思考的過程中,加深了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的理解,增強了以為民務實清廉為價值追求、着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自覺性。具體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必要、意義非凡

  黨的十八大決定在全黨普遍深入開展一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緊迫性,體現了從嚴治黨、執政為民的要求。開展這一活動,是直面新形勢下的嚴峻挑戰,從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提高黨員隊伍特別是幹部隊伍素質的需要;是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進一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和創造力的需要;是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按照十八大的戰略部署,向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會的美好目標奮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需要。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那樣"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的責任,就是同全黨同志一道,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使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因此,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積極投入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中,結合主觀世界的改造,聯繫崗位的職責任務,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踐之於行。

  二、教育實踐活動貴在力見實效,下功夫查擺和整改存在的突出問題

  當前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着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是黨內脫離群眾問題的集中表現。"四風"繼續蔓延,積重難返,就會從根本上背離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背離了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中央明確要求把解決"四風"問題作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可以說號脈很准,對症下藥,切中要害。儘管"四風"問題在不同層次、不同單位、不同黨員身上表現形式不盡一致,存在程度也有差別,但無疑都需要"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此,我們必須端正認識,克服"與己無關"思想和畏難情緒,不左右觀望、消極對待,切實做到:橫不攀豎不比,老老實實正自己。我們一定要瞄準"四風"這個靶子,在查擺自身問題、尋找差距中認清自我,在找准抓住存在問題、認清自我中接受教育、獲得提高。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更應該自覺利用教育實踐活動這個契機,把自己置於群眾的"透視"式監督中,原汁原味地聽取群眾的心聲和的意見,從中汲取糾正"四風"的政治營養。總之,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掃除"四風"積弊,必須深入紮實,不走過場,決不能以形式主義對付形式主義,以官僚主義糊弄官僚主義。這對我們的政治責任感、對我們的黨性觀念是一次非常實際的檢驗。

  三、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率先垂範,發揮示範帶頭作用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以制定八項具體舉措樹立了求真務實的形象,用實際行動引領着全黨前進的方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政治局又走在前頭,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帶頭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直接聽取基層的意見和百姓的呼聲。這些行動,為各級領導幹部做出了示範、樹立了榜樣。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各級領導幹部既是組織者、監督者、推進者,更是參與者,負有重大責任。我們務必要警醒起來、行動起來,當好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帶頭人、領頭雁。一是要在學習上帶頭,認認真真學好《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選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論述選編》等規定文件,全面準確掌握中央精神,以此指導活動的開展。二是要在查找"四風"表現上帶頭,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找准自己在作風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用嚴格的尺子衡量自己,進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深挖根源,分清是非,經驗教訓。三是要在發揚民主、聽取群眾意見上帶頭,敢於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讓黨員和群眾向我們聚焦,幫我們查找問題、揭短亮醜,用群眾的評判照鏡子,找准作風之弊、行為之垢的靶子。四是在明確整改方向、邊學邊改、解決問題上帶頭,正視查擺出來的問題,正視自己身上的毛病,不迴避矛盾,真正拿出改的誠意和決心,以改進作風的實際行動和成效提高自己,帶動和取信於群眾。

您正在瀏覽: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精選
網友評論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