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 標籤:自我介紹 教人幸福地生活

  根據《黨章》和中央、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與精神,以及中國共產黨XX市ⅩⅩⅩ局黨組關於開好2004年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實施方案的具體要求,本人在深入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定》、《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上和在建黨83周年前夕舉行的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等文獻,並通過觀看中紀委等有關方面攝製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先進事迹報告》和《王懷忠兩面人生》電教片的基礎上,按照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保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的根本要求,通過自我深入查擺執政能力方面,黨性黨風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現深刻剖析如下:

  一、不夠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工作

  科學的調查研究,本身具有反對主觀主義、官僚主義的功能,這是一種抵制主觀主義、官僚主義的免疫劑。我黨的歷史表明,凡是調查研究之風盛行的時候,領導者的作風好,聯繫實際,聯繫群眾,我黨我國的事業就蒸蒸日上,開拓前進;反之主觀主義盛行,形而上學猖厥。黨性、黨風、黨紀都遭到嚴重破壞,我們的事業也受到嚴重挫折。事實和經驗告訴我們,調查研究是培訓和訓練幹部,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的一種重要方法,對於培養和造就領導才能和領導新人才具有莫大的意義,本人任職三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由於着力處理日常事務,和想方設法推進市局及各分局的工作,重在會議上強調、指示,不重視調查研究,不及時找出工作任務長期推不進的問題癥結,空於焦急,並無實效,今後應吸取教訓,重視調查研究,通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促進領導者自身的建設,通過調查研究破除種種不正確的認識,防止受矇騙上當,實現正確領導,密切幹群關係,提高觀察、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二、對自身學習抓得還不緊

  對領導者素質的提高是內在主觀因素和外部客觀條件和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內在主觀因素指的是“一把手”自身的心理品格、智能、身體以及個人實踐等條件,外部客觀條件包括生產力水平、社會政治深度、科技和教育發展程度、社會環境等因素,這些主觀和客觀因素能對領導者素質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的,就是領導者自身的學習。本人一年來,學習是注意的但是抓得不緊,特別是對市場經濟的理論知識,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執政能力和新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理論等學習不夠深入,停留在一知半解。其次是專業知識,如法律法規,食品、藥品專業知識等,學習抓得不緊滿足不了執法監管的責任和任務的要求,往往是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今後在學習方面要向毛澤東同志學習,他快八十了,每天還認真閱讀兩本《參考資料》,還要堅持學習英語,更要象周總理那樣做到“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把刻苦學習作為提高領導者自身素質的根本途徑。

  三、黨建工作有待加強

  總結中國共產黨八十多年的偉大實踐和歷史經驗,高度重視和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是我們黨從小到大、由弱到強,從挫折中奮起,在戰勝困難中不斷成熟的一大法寶。在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要堅定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頭,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我們必須堅持運用這一法寶,毫不放鬆地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十六大報告對黨的建設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四個一定要”的要求和始終成為“兩個先鋒隊”、“一個領導核心”、“三個代表”的總目標,為新世紀新階段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指針和行政綱領。這充分體現了新時代搞好黨建工作的重要性。我局黨支部組建后,黨組沒有認真指導黨支部開展好各項工作,支部委員工作變動沒有及時調整,支部學習與組織生活都不大正常,個別黨員幹部沒有在本系統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個別同志還落後於一般職工。今後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要加強黨支部的工作力度,使基層黨組織工作充滿活力,要把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做好日常工作,解決突出問題,要教育和培養支部黨員成為“兩個先鋒隊”和做到“三個代表”。

  四、對幹部職工的培養和教育還抓得不夠

  今年以來在對幹部職工的培養和教育上還抓得不夠。主要突出表現在個別幹部職工出現嚴重的違紀違規問題,出了問題又不嚴肅處理,總是心慈手軟,致使不良現象不斷發生,如一些公務員參加打架鬥毆、嚴重的工作泄密沒有嚴肅處理,工作效能提不高,團隊精神無法形成等等,今後要永遠把自己下屬放在一切事情之上,只有具備了“追隨者至上”的信條,領導人才會願意採取行動,關懷、珍惜下屬,支持他們,賜給他們力量,激勵他們去做好每件事情,做為領導者要幫助下屬了解建立團隊的觀念和重要性,這是培養團隊精神的一條捷徑。作為主要領導者要讓職工學習團隊行為,在培訓中不斷地在“人際關係”、“溝通”、“領導”和“管理”等知識方面予以加強,通過有計劃、有步驟、有目的地訓練,使受過良好訓練的下屬,全力奉獻自己的才能,有信心地自動自發地與其他成員一起合作,共創佳績,建立起XX市XXXX監督管理隊伍的團隊精神。

  五、關心職工生活不夠

  在領導中國革命鬥爭的實踐中,毛澤東同志為我們樹立了處理好同下級關係的典範。他老人家所倡導的“官教兵、兵教官、官兵一致”原則,平等而不擺架子的原則,公正而不謀私的原則,放手的原則,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原則以及他所創造的系列處理上下級關係的正確方法,如言傳身教、寬心待人、關心愛護等,都是我們今天在工作中調整人際關係,關心職工生活應遵循的準則。今年以來關心職工生活不夠主要表現在與職工溝通談心少,組織職工集體性活動少,對有困難和問題的職工關心過問少,考慮職工福利待遇少,沒有處理好基礎建設艱苦奮鬥與改善職工福利之間的平衡關係,從而沒有最大地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影響了全年各項任務的良好完成。今後要多向老人家學習,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關心職工疾苦,主動調動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創造更好的業績。

  六、廉潔自律還有待加強

  對照檢查廉潔自律方面,特別是執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以及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定,本人是能夠按照要求與規定認真執行的,但在工作和生活中還存在一些不良的小節問題,如有時說話不注意場合,語言有時欠文明;勤儉節約做得不夠,時有大手大腳。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