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城區黨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個人剖析材料

城區黨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個人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城區黨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個人剖析材料 標籤:黨委辦公室 個人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各位領導:

  下面,我剖析自己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一年來工作簡要小結

  一年來,本人在擔任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分管農林水、政法等)和新擔任中國共產黨**區委副書記(分管農業、農村、政法、意識形態等)的工作崗位上,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樹立科學發展觀、正確政績觀和以人為本的管理觀,不斷提高自身的領導水平,密切聯繫實際,認真履行職責,紮實工作,取得一定成績。

  一是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抓好“三農”工作。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認真組織實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農村經濟結構調整,積極扶持特色優勢農產品產業,支持和發展種養業,發展一批龍頭企業,推進全縣農業產業化進程。2004年原**縣農業總產值完成38.14億元,增長7.92%。全年糧食產量34.51萬噸。植樹造林8.93萬畝。水果產量12.15萬噸,增長18.08%。肉類總產量9.04萬噸,增長17.5%;水產品產量2.61萬噸,增長22.5%。在“三大會戰”建設中,建成31條鄉村道路、25個生態文明村、30個村(坡)的人飲工程、新江鎮英雄水庫北乾渠道和大王灘水庫渠道防滲工程10公里等。全年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11770人。全年全縣農民人均收入2844元,增長9.81%。

  二是努力建設“平安**”,構建和諧社會。堅持穩定壓倒一切,全面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各項措施,組織政法部門做好敏感期安全保衛工作。加大調處人民內部矛盾工作,較大或重大的糾紛案件,親自到現場調解,並協調和發揮各職能部門的積極作用,使絕大部分不穩定因素得到妥善處理。深入開展“嚴打”整治鬥爭,治安混亂地區整治成效較好。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使特大、惡性安全生產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年內原**縣被評為“自治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縣”。

  三是深入基層,加強協調。積極督促檢查黨委、政府重大決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在聯繫鄉鎮的落實情況。積極為開工建設項目協調解決、幫助工業企業和項目業主研究解決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四是團結協作,廉潔自律。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與領導班子成員之間經常交心通氣,互相尊重,合力打造凝聚力和戰鬥力,自覺維護黨委、政府的威信和形象。模範遵守上級關於黨政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嚴格執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自覺接受各方面的監督等。

  二、查擺問題及原因分析

  經過自查,結合民主生活會前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覺得離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主要是:

  1、角色轉換不快。**撤縣改區后,按照組織安排,本人由政府工作轉到黨委工作。在工作職能、方式方法上有了變化,黨委主要是抓好執政工作,發揮着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最近一個月來,自己感覺在工作角色轉換上不是很快,過程慢慢逐步適應。

  2、理論功底不紮實。學習不能按計劃進行,對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系統學習不夠深入,不夠全面,理論聯繫實際的深度廣度也不夠,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理論指導不夠紮實,為黨委提出涉及全局性、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較少。

  3、對分管工作業務不熟悉。作為黨委領導幹部,必須有淵博的知識。特別是分管工作的業務要精通和熟悉,本人在黨委分管工作中,有些專業知識掌握得不多,不夠系統,尤其是缺乏相關的法律知識。

  4、深入基層解決問題的主動性、預見性不夠。調查研究有待加強,對基層情況掌握得還不夠;為民辦實事、辦好事,解決實際問題不是很多。提前介入工作取得主動權有時還欠缺,穩定和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不穩定和不安全因素。

  5、廉潔自律方面。儘管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持如何做到遵紀守法,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不夠自覺,有時由於工作業務聯繫上需要,存在一些應酬。對下級或幹部批評有時做不到和風細雨,處理問題有時不太妥當等。

  存在上述不足,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但更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影響。通過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認真反思,深刻剖析產生這些問題的思想根源,概括起來主要是:理想信念、革命意志方面有待進一步鞏固,黨性修養有待進一步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權力觀有待進一步樹立;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不夠、理解不深、貫徹不全面,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缺乏高度自覺性;領導和駕馭經濟工作能力還不強、水平還不高,還不能大刀闊斧地開展工作。

  三、整改措施

  對以上不足之處,本人將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樹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廉潔奉公,勤政為民。主要從以下四點努力整改:

  一是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加強學習,爭當學習型領導,在學習和實踐中,加強黨性鍛煉。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學習政治理論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地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認真改造主觀世界,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養。根據自己分管的工作,有針對性地學習研究,力求學得深一些、學得透一些,增強學習效果,理論聯繫實際,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增強自己在科學判斷形勢、駕馭市場經濟、應對複雜局面、依法 城區黨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個人剖析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城區黨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個人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城區黨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個人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