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發言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發言 標籤:自我介紹 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按照上級黨委和處黨委的要求,今天我們召開黨委民主生活會,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進一步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和駕馭全局的能力,更好地指導自己的工作。下面,我首先把一年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況作一彙報。歡迎各位給予批評指正。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思想素質。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基本經驗,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能夠按照上級黨委、處黨委的重要決議、決定指導工作和實踐,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要做一個合格的領導幹部,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重學習,尤其是面對知識經濟的時代,學習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較注重學習,如何做到自加壓力,認真學習,勤于思考。不論是黨委中心組學習,還是上級的培訓,我都積极參加,嚴肅認真。同時我還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學習相關理論知識,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領導素質和水平。特別是對十六屆四中全會的有關文件,我都認真進行了研讀,並結合我處的發展和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的思考,不斷加強對全會精神的領會。能在黨委中心組和其他一些學習交流會上談自己的心得和學習體會。學習不僅增強了理論素質和領導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黨性修養。特別是善於把實踐上升為理論,又要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具體工作。

  二、工作紮實,盡心盡責

  有較強的工作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上敢想敢幹,有一定的開拓精神,面對廣大幹部群眾的期盼,面對上級組織的信任,面對發展的機遇和挑戰,我和大家一樣總想在有限的任期內能實實在在多幹些工作,多做些事情,圖的就是要對得起共產黨員這個稱號,對得住自己的職責和黨性,對得起全處的職工群眾。能夠堅持原則,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有話講在當面,不隱瞞自己的觀點,不搞小動作。堅持民主集中制,遇事能與處長和班子其他成員交換意見,溝通思想。尤其是在重大問題上,注意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集中大家的智慧,注意維護班子的團結和黨委的威信。能堅持經常下基層調研,傾聽群眾的呼聲,每當群眾來信來訪,我都認真接待,或做好釋疑工作或責成有關方面認真解決。

  三、認真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

  我能嚴格遵守《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以及中紀委對領導幹部提出的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的規定。凡要求下面如何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如何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絕對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真正如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能嚴格要求自己的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使他們也能夠嚴格執行各項規定,認真落實黨內監督“五項制度”,努力如何做到勤政廉政。堅持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兩個務必”的要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用共產黨員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約束自己,練好自身內功,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

  四、幾點體會

  一是要堅持發展這個硬道理。堅持把發展作為興處富民的第一要務,說一千道一萬,歸根結蒂要發展,不講發展,沒有發展,困難就克服不了,矛盾就解決不了,我們當幹部的也就失去了基本的職責,一切也就談不上。一定要抓住發展不放鬆,始終把發展作為考慮一切問題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二是既要立足實際,又要勇於創新。干工作偏離實際不行,離開實際的話往往是瞎說,干往往是蠻幹,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同時又要敢於創新,敢想敢幹,坐等不行,守攤更不行,越是困難、越是條件差,越是要有一股子闖勁。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單位發展進步的動力,也是一個班子真正能幹點事情的基本要求。面對創新的時代,沒有一點闖勁,沒有一點創新,是很難干成一點事情的。

  三是要團結一心,想事情、幹事情、干好事情。團結出戰鬥力,戰鬥力靠團結。一個單位要發展首先要上下團結一心,干群共謀事業。對一個班子來講,主要領導要全身心謀發展、幹事業,班子其他成員也要盡心儘力謀發展,幹事業,大家都要同心協力謀正事、求發展,不能三心二意,當裁判員、評論家。各級幹部要一心一意求發展,快發展,廣大職工群眾也要一門心思求發展,快發展。只有上下一心,眾人一力,才可能使我們的各項事業健康發展。

  五、存在不足

  一年時間雖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反省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還有很多不足。一是理論學習還不能持之以恆,運用理論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今後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進一步探索學習方法,在理論深度上下工夫。

  二是深入基層調研不夠。對我一些狀況還不能如何做到了如指掌。決策分析還欠缺第一手資料,和同志們的思想交流做得不夠。今後我要進一步牢固樹立黨的群眾觀點,多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多傾聽群眾意見,及時掌握幹部的思想動態和普遍要求。

  三是領導水平和對外協調能力還需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發言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自我剖析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