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稅務機關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之我見

稅務機關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之我見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稅務機關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之我見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學生幹部

  稅務機關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之我見

  我認為稅務機關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要重點要抓好七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思想教育。把加強幹部職工的思想教育擺到突出位置,貫穿於機關效能建設的始終。要按照“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要求,進一步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先進理論武裝廣大幹部職工。要學習貫徹好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不斷提高幹部職工求真務實的自覺性。大力開展宗旨觀、政績觀和發展觀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特別是領導幹部把正確的政績觀同正確的權力觀統一起來,牢固樹立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質量和水平,為人民謹慎用權、公正用權、廉潔用權;大力開展改革觀、發展觀教育,組織幹部職工深入學習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知識,正確認識和把握社會利益關係的調整,牢固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大力開展民主觀、法制觀教育,牢固樹立行政必須依法、用權必須監督的理念,努力做到依法行政、從嚴治政;大力開展誠信教育,加強法規、道德、監管三大體系建設,使誠實守信成為廣大幹部職工共同的價值取向和行為規範,努力做到誠信理政。

  二、規範稅務行政行為。切實把規範執法置於稅收工作的核心置,認真貫徹執行行政許可法,結合深化稅務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全面清理不符合行政許可法規定的稅務行政規章,該廢止的要堅決廢止,該修訂的要抓緊修訂,該加強管理的要加強管理。

  三、提高稅務行政效率。完善徵收、管理、評估、稽查之間的分工協作,建立科學的運行機制,提高運轉效率;將全程辦稅服務與“一窗式”管理模式有機融合,實現“一窗受理、內部流轉、及時審批、限時完成”;合理調整辦稅服務廳的窗口設置,切實解決以往分工過細、忙閑不均、難以考核的問題;進一步取消、下放審批權限,重點是減少審批環節、簡化審批手續、縮短審批時限,切實提高涉稅事項的即辦率;整頓學風、文風、會風、事風,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加快辦文辦會速度,精簡文件,提倡開短會、講短話、發短文。

  四、提升納稅服務水平。正確處理優質服務與規範執法的關係,以創優質服務為主題,一是建立健全集納稅申報、信息諮詢、政策發布、業務輔導、工作交流於一體的12366稅收服務熱線和外網服務體系。二是建立健全崗位責任制、AB崗工作制、首問責任人、失職追究制、無缺位制、以限時辦結率和納稅人滿意率為主要指標的考核制等內部管理制度。三是建立健全“一窗式”服務、全程服務、延時服務等辦稅窗口納稅服務制度。

  五、強化督促落實機制。設立督查員,明確職責,落實責任,加強協調,切實履行對機關效能建設的監督職能,對機關效能建設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即時督查督辦。同時,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把內部監督和外部監督有機地結合起來,形成監督合力,使不講效能、不廉政的行為得到有效的遏制和及時的揭露、查處。

  六、嚴格考核獎懲。充分利用國稅部門信息化程度較高的優勢,制定科學、量化、可操作性強的績效考核辦法,並把績效考核與工作目標考核、黨風廉政責任制考核、公務員年度考核等結合起來,通過組織考評、社會評議等多種方式,實施對機關幹部的有效管理和科學考核。並把考核結果作為業績評定、獎勵懲處、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七、加強稅務幹部形象建設。按照市局明確規定:禁止工作日午餐飲酒,禁止上班時間上網聊天、玩電腦遊戲,禁止以各種名義公款旅遊度假和違反規定參與公款支付的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對違反禁令者,分別給予告誡、通報批評、離崗培訓、調離崗位、辭退等處理,努力提升稅務幹部形象。

  為確保以上七項重點工作落到實處,要加強對這項工作的組織領導。同時要求全系統幹部職工,要提高思想認識,要從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高度,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的深度,深刻認識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重大意義,真正把思想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和市局的要求上來,增強抓好這項工作的責任感和自覺性,營造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濃厚氣氛。突出工作重點,選准機關效能建設切入點和突破口,把着力點放到研究解決稅務系統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大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基層尤其是經濟薄弱地區稅務部門和幹部職工的實際困難上,放到研究解決黨風和幹部作風中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上。並把效能建設與民主評議機關活動相結合,堅持“重過程、重教育、重整改、重實效”的原則,把集中一段時間抓效能建設與建立長效機制結合起來,發揮群眾的監督作用,認真總結和查找在效能建設上存在的不足,一條一條抓整改,在務求實效上下功夫,切實推進機關作風建設,提高納稅人對稅務工作的滿意度。

您正在瀏覽: 稅務機關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之我見
網友評論
稅務機關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之我見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