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自我剖析發言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自我剖析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自我剖析發言 標籤:自我介紹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做最好的自己

  按照省、州、市關於在黨員領導幹部中開展“學先進典型、做勤廉公僕、創一流業績”活動的有關精神,作為工業戰線的負責人,積極主動地與分管部門的領導和同志們一道,一心一意謀求發展,扎紮實實搞好建設,不斷地發展壯大縣域經濟,實施好這一戰略目標,深感責任重大。在今天的民主生活會上,我着重從以下四個方面就自己一年來思想作風建設情況作一總結剖析。不妥之處,請各位批評指正。

  一、 政治理論修養方面存在的問題

  政治覺悟高,黨性原則強是對每一位共產黨員的起碼要求,自己作為一名有着30多年黨齡的共產黨員,時時處處注重培養提高政治敏銳性與洞察力,但以“三個代表”更高要求來衡量,以新形勢與新任務來比照,自身在許多方面仍存在不容忽視的差距。

  (一)理論學習鑽研不夠。自己雖然對學習比較重視,抓的也比較緊 ,但由於日常事務繁忙,學習時間難以保證,一些報紙、雜誌和文件等停留在看標題,讀題目上,沒有去深入鑽研,對涉及到自己分管工作的,還能看一看,有時忙起來,也只能看看題目。對一些知識的掌握僅僅停留在記憶中,而沒有去很好地斟酌醞釀;同時自己對一些互聯網等新知識雖有所接觸,但知之甚少, 不能很快適應信息時代與知識經濟快速發展的要求。

  (二)學習理論不系統,對新生事物理解不準確。隨着我國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完善,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對有些新生事物也產生過疑惑。比如實施縣域突破,實現跨越式發展,符不符合經濟發展規律,會不會是急功近利?這些問題雖然也聽過專家講課,但認識得不是很深刻全面。另外,隨着改革不斷向縱深發展,也隨之觸及到一些實質性的問題,有時會認為改革會不會帶來負面效應。特別是在企業改革問題上,企業拍賣、出售給個人,會不會造成國有資產流失;企業破產,一些職工下崗待業,會不會影響社會穩定。對這些問題,沒有從理性角度去思考,也反映出對改革重要性和必要性認識不清,表現在實際行動中就是工作不夠大膽,改革成效不明顯。

  二、在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的問題

  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制度和政治制度,在思想上,我能夠對執行這一制度的重要性有一定的認識,但在實際執行中不夠自覺和主動。

  ㈠開展批評多,自我批評少。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我黨加強團結教育有力的思想武器。在自己的思想里,把這一思想武器加在別人身上,對自己的要求不夠嚴。相反,在民主生活會上,講團結的多,講批評的少;講自己的多,講別人的少,主要是怕影響同志間的感情。

  ㈡強調集中多,發揚民主少。不能很好地擺正自己的位置,充分發揚民主作風,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工作帶有一定的主觀性。在部署工作時,有些時候過重強調自己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的重要性,在研究工作時,有些時侯過多地由自己發表意見,沒有給其他同志發表意見的機會,沒有認真聽取其他人的意見,沒能夠從中汲取好的經驗和作法。這樣做,不僅影響了一些同志的感情,也影響了決策的民主化。如果能夠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形成集體的共識,那麼開展工作的難度就會大幅度降低。

  ㈢履行職責差,參與決策少。按工作分工,我對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能夠認真研究,努力抓好,但卻沒有充分發揮好協助市長抓好全局工作的職能。具體表現是,一方面,滿足於干好份內的工作,對全局工作研究的少,沒有真正對全市重大問題的決策表明自己的觀點,沒有真正為市長當好參謀助手;另一方面,存在有所顧慮的思想,有時對其他領導工作過問多了,就會想是不是手伸的太長,其他分管領導會不會有想法,所以有時想參與其他工作,想提出一些意見和建議,但因有顧慮,這些想法也就打消了。這種思想和顧慮,都是沒有把事業放在首位的表現,也沒有真正如何做到盡自己能力干好工作。

  三、在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方面存在的問題

  在日常的工作學習當中,我始終努力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和精神狀態,但由於世界觀改造不徹底,在實際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問題。

  ㈠工作作風不實,深入調查研究的不夠。由於自己分管工作不同,除全市統一安排下鄉調研外,自己很少主動抽出時間下鄉去調查研究,對基層幹部職工和廣大群眾急需解決的困難與問題未能及時了解。同時對自己分管的工業經濟工作,本應多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但往往在工作中由於具體事務太多,這在一定程度上不能真正掌握基層的實際情況,對一些問題了解的不深,影響到決策的科學性。平時開展一些調查,由於研究的不夠,沒有很好地從調查研究中歸納出有借鑒價值的經驗,指導實際工作,在調研中往往是聽取幹部意見多,直接到基層群眾聽取意見少,聽取主管部門意見多,聽取相關部門和方方面面意見少,由此導致認識上的片面性。尤其是,在當前經濟面臨一定困難,這時候下到企業,企業大部分提出資金緊張等問題,這些問題又不是容易解決的,解決不了企業還不滿意。由於存在這種思想,在下企業調研時就願意到形勢好的企業,而不願意到困難企業。深刻反思這些問題,是自己工作作風不實的表現,務必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提高。

  ㈡工作勁頭不足,缺乏克難制勝的精神。在工作遇到困難時,容易產生畏難情緒,缺乏想辦法去解決的勁頭,因此在工作上按部就班的多,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少,所分管的工作未能達到理想的成效。如企業改革問題,沒有及時抓住機遇,步伐略顯滯后。

  ㈢工作方法不當,存在急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自我剖析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自我剖析發言
網友評論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自我剖析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