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辦公室主任2004年個人總結

辦公室主任2004年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自3月28日,我局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分析評議階段以來,自己能認真按照局黨委部署和機關支部的安排,扎紮實實地徵求意見、談心交友、查擺問題、剖析根源、分析黨性,並努力做到分析評議活動與實際工作的“六個結合”,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都有新的轉變。現將本階段個人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分析評議階段活動情況

  分析評議階段是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的關鍵階段,做好這一階段的工作,既是對前段工作效果的檢驗,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的前提和基礎。XX局長在動員講話中強調:各黨支部、全體黨員一定要充分認識做好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明確目標要求,抓住關鍵環節,把握重點問題,最終達到“五個明顯”:政治思想素質有明顯提高,工作作風有明顯轉變,基層黨組織建設有明顯推進,服務群眾的意識和本領有明顯增強,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有明顯進展。根據這一要求,自己在本階段活動中,重點做了下面五項工作:

  1、堅持把理論學習貫穿活動始終。按照機關支部的統一安排,自己能按時參加機關黨員集中學習活動,重點學習了胡錦濤總書記在山東壽光調研時的重要講話,觀看了共產黨員先進事迹以及省廳、市局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並認真記好筆記。通過學習領會,我對第二階段活動開展的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對聯繫實際、推動本職各項工作開展的信心更加堅定,為搞好黨性分析、民主評議階段的工作奠定了紮實的思想基礎。

  2、堅持開展談心活動,虛心徵求各方面對自己的意見。活動中,我主要通過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談心活動等方式,徵求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意見和建議。通過對意見的歸納和整理,共收集到各類意見3條、建議10條,這些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對自己更好地剖析問題、更深入地進行黨性分析創造了條件。

  3、堅持按照“五對照、五查擺、五改進”的要求,紮實開展黨性分析。根據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我從理想信念、宗旨觀念、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四個方面,認真查擺問題,分析存在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撰寫個人黨性分析材料,並經組織審核後進行多次修改,完成書面材料。通過黨性分析,使自身的問題找的更准,剖析更深,整改方向更明,夯實了民主評議的基礎。

  4、堅持自我批評,開好支部民主生活會。民主生活會上,我認真按照《黨章》和上級國土資源系統確定的具體要求,就理想信念、宗旨觀念、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四個方面存在的問題,展開深入細緻的自我批評,並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進行自我解剖。對支部、對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能本着積極、誠懇的態度,虛心聽取,認真反思。這次支部專題民主生活會,我受到了一次刻骨銘心的黨性教育。

  5、堅持六個結合,創造性做好本職工作。在第二階段活動動員大會上,XX局長要求全局必須堅持先進性教育活動與中央人口資源環境工作座談會精神相結合,與提高黨員素質和依法行政能力相結合,與提高服務水平、樹立行政執法部門良好形象相結合,與學習國土資源忠誠衛士閻道強先進事迹相結合,與完成全年各項責任目標相結合。按照這一要求,自己在堅持邊分析邊整改的基礎上,圍繞局四月份重點工作,協助有關領導抓好機關管理和辦公室日常性工作,撰寫上報省廳材料,努力完成局黨委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分析評議階段活動的幾點體會

  (一)建立有效的反省自查機制是做好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前提條件。只有對照標準查擺突出問題,對照先進進行自我反省,對照職責進行紮實整改,才能更好地開展民主評議,才能有效杜絕走形式、走過場,使整個活動扎紮實實取得實際效果。

  (二)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制原則是做好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必要條件。民主集中制原則是我們黨的基本組織原則。只有發揚民主,才能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積極性、能動性,收集到最真實、最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做到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只有堅持集中,才能有效地集中和歸納各方面的意見,形成統一的意志、統一的方向,推動各項工作開展。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打算

  雖然自己在分析評議階段,能夠按照上級黨委部署,較好地完成了本階段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與先進黨員相比還有不少的差距:一是自我剖析、自我查擺還有待於不斷的深化;二是對查擺出來的問題,還需要在整改階段以及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加以解決。

  下一步,我局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即將進入第三階段整改提高活動,自己要在局黨委的統一部署下,按照機關支部的安排和要求,認真結合第二階段自身查擺的問題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措施,以實際行動履行一個共產黨員的職責,在本職崗位上,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永葆黨員的先進性。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主任2004年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辦公室主任2004年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