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篇一: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一、當今社會是信息的社會,是知識經濟大爆炸的社會

  科教興國,是黨和國家實現民族強大的偉大戰略決策和必然的歷史選擇。世界各國經濟實力的較量,歸根到底是民族素素質和人才素質的較量,故教育事業受到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和密切關注。經濟二、教師行風建設

  教師行風建設活動不但是實現“三個代表”重自古就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美術教師同樣也承擔著“育人”的責任,但“育人”隨着時代的發展,不斷有新的內容,現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新時代的師德應注入新的內涵:一是視野和思維不能僅僅着眼於孩子的現在,要像鄧小平提出的“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第二,不能用過去的社會意識形態來教育現在的學生;第三,在教育過程中,要開發孩子多方面的智力,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而把教學具體化。楊彥庄(兒童心理教育專家)具有素質教育能力

  從我們的民族傳統上講,當教師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守禮,這也是人的品德的形成。受教育者要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還是品德。教師在傳播知識的過程中,他的性格、品德包括價值觀都會影響到學生的成長。我覺得新時代的師德應該是與傳統的標準揉在一起的。我們努力做到:平易近人、嚴中帶慈、公平待人、勤奮好學。時時刻刻牢記“八榮八恥”。

  通過這次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更進一步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及鄧小平理論以及xx同志“三個代表”的理論精神,及時掌握黨的工作重點方針,與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從思想上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三、未來世界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人才的競爭

  推動教育事業發展的主體——教師,肩負着光榮而神聖的歷史使命。要培養造就二十一世紀高質量、高規格的人才,就必須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而教師隊伍建設的核心是教師的師德,教師的師德決定了教師的素質,教師的素質又決定了教育的質量。因此,加強師德建設工作是時代的需要,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深化隊伍建設的總樞紐,也是搞好教育戰線行風建設,決定教師隊伍建設成敗與否的關鍵。

  篇二: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是教育過程中不可分割的兩個方面。教育的過程其實就是影響和被影響的過程。多年來,我一直用自己正直、坦率、真誠、友愛的樸素人格去影響一屆又一屆的學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為他們行為示範…

  我校組織了教師行風建設的學習。通過學習我深知教師肩負的歷史寄託和責任。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更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文化水平。與時俱進,勤於學習,勇於創新,踏實肯干,用自己辛勤的努力培養出新世紀、新時期的新一代勞動者。

  通過開展“團結、敬業、奉獻,做優秀人民教師”的活動,我更加熱愛學生,尊重、理解學生以人為本,關心愛護學生,是教師正確處理與自己直接服務對象學生之間關係的準則,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讓學生體會到老師對他們的愛更困難。作為一線基層的普通教師,與學生方方面面的接觸最多也最緊密,教師的一舉一動,一點一滴都對學生存在着影響,為師者就應該隨時清醒地知道學生首先是人,是人就有安全、情感、被愛、被尊重、渴望自我實現的需要,正是這一系列的需要成為學生髮展的內驅力。教育如果能順應或激發學生的這種需要,就能最大限度地激發學生的潛能,使他們在自己的最近發展區得到最好的發展,教育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我們中的大多數教師都已經接受了這樣一種觀念:教師良好的期待是學生進步和發展的動力。小學生年齡小,具有很強的向師性,教師在教學活動中,一個親切的微笑,一句由衷的讚美,一個信任的眼神,這些看似細微、點滴的一舉一動,都會鼓舞和激勵他們很久,對此,我深有體會。當我對孩子回報一個親切的微笑時,我常常發現孩子的臉上掛滿了自信、希望、振奮,洋溢着幸福,這表情又時常讓我幸福着。相反,老師的一個小小的否定,一個不經意的"意外",都有可能對孩子幼小的心靈造成巨大的傷害。雖然對教師的師德要求已不算少,但我們的教師僅僅知道或做到這些要求還不夠,不能僅從大的方面去要求、規範自己,甚或唱些高調,在教育教學的實踐中,還應更多地從點滴細微處入手,真心實意地把學生當成獨立的個體,細心呵護幼小的心靈,尊重他們、關愛他們,用心培養他們,學會賞識他們,你會發現每一個孩子都是天才,每個孩子都是參天大樹。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是教育過程中不可分割的兩個方面。教育的過程其實就是影響和被影響的過程。多年來,我一直用自己正直、坦率、真誠、友愛的樸素人格去影響一屆又一屆的學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為他們行為示範,用自己對學生、對事業的愛心去帶動學生修正不健全的人生觀,幫助他們樹立遠大理想,培養他們的社會、家庭、集體的責任感。

  做學生的“好朋友”

  和諧融洽的師生關係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發揮着特殊、奇妙的作用,它像一根綵帶拉近了師生心理的距離,使學生學習動機由單純的認知需要上升為情感需要,使教師的工作動機由職業需要上升為職責需要。學校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都是為了學生,“學生成長得好不好?”、“學生快樂不快樂?”是我們教師應該反覆拷問自己的問題。

  實施心與心的交流

  在與學生接觸的日子裡我會用心傾聽學生的心聲,感受學生的內心世界,和學生平等相處,做學生的知心朋友,並從學校管理的維度審視學生的內心需要,真正做到以人為本,符合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我還會隨時找部分學生談話,鼓勵他們端正學習態度;也會找班主任感到頭痛的學生談心,幫助他們改正錯誤。賞識點心燈,寬容架心橋。教育是心與心的交流、情感與情感的交融,只要在學生的心田播下自信的種子,就會有收穫的希望。:

  付出真誠的關懷和幫助

  教育的本質是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一種關懷和幫助,是一種責任。每當學生有困難時,我都會想方設法幫助解決。最後把孩子交到了家長手裡,令家長十分感激。

  給予充分的信任和鼓勵

  第多斯說過:“教育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與鼓勵”。老師欣賞的目光、肯定的語氣、鼓勵的言辭就是學生心中的火花,成長道路上的明燈。我的“根雕理念”。我想,每一個學生都是一個有着自己獨特個性的“根塊”。對於根塊,常人見了會當作普通柴火塞進灶膛,而在藝術家手裡則會雕刻成精美的藝術品。在我們老師手裡,就應該把具有獨特個性的學生塑造成個性鮮明的社會主義建設的優秀接班人。每一個學生的內心都有一個宏大的世界,關鍵是我們要能走進他們的心靈,以欣賞的眼光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這是把他們塑造成個性鮮明的優秀人才的前提。在與學生接觸的日子裡,我一直在努力追求有自己的理念,更在努力付出自己真誠的愛,去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篇三: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本學期我校組織教師先後進行了行風評議的有關學習。通過深入學習討論、交流關於教育行風“五條禁令”的有關文件精神,我深刻地認識到在教育系統開展育行風建設的重要性。行風評議不但是實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也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提高教學質量,樹立良好學校形象的有力保證。

  在這次學校學習活動中,我積極結合學校教育行風整改方案的要求,認真進行自查自糾,規範自己的言行,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立高尚師德,提高理論和業務水平,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開展行風評議活動,領會整改精神,貴在身體力行。通過這次活動,我有了較大的收穫和體會,下面談談: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行風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