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監獄的心得體會

參觀監獄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參觀監獄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參觀監獄心得體會

  10月17日上午,在區委安排下,財政局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到XX監獄進行了參觀學習活動。警示教育活動中,大家參觀了監獄服刑人員的宿舍、車間,了解了服刑犯人的生活、生產情況,參觀了警示宣傳教育展示廳,並聽取了2名曾經是領導幹部的罪犯進行了深深地懺悔,介紹了自己走向犯罪的過程,分析了自己犯罪的原因,講述了自己犯法后對家人的傷害。最後區紀委書記就當天的教育活動作了重要講話。通過這次參觀活動,使我深受啟發,我對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好人民的公僕進行了認真思考,深深感覺到廉潔自律的重要性。

  一、作為一名財政工作者,應該遵守“兩德”。中華民族歷來重視道德教育,把傳統美德作為重要的文化思想一代一代傳承下來,作為當代的中國公民,更應遵守社會公德,遵紀守法,維護公眾利益;作為一名國家工作人員,還應該遵守職業道德,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一個幹部如果不遵守道德操守,沒有道德修養,再大的本事和再強的能力也只會為己做事、為己謀利,出事是早晚的事。

  二、作為一名財政工作者,應該注重“兩觀”。幹部走向犯罪的歷程都有一個共性,就是沒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他們原來都是有一定地位的領導幹部,受黨培養多年,曾經是躊躇滿志,工作出色,在金錢的誘惑下,他們沒有堅定立場,人生觀和價值觀發生了變化,逐漸被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揮金如土,侵吞國家財產,生活奢侈,忘記了艱苦樸素的革命傳統,丟掉了黨性,最終成為階下囚。作為一名財政工作者,面對紛繁複雜的各種誘惑,應該樹立怎樣的理想、怎樣的人生追求、應該具有怎樣的道德境界和生活情趣是我們每個人必須思考和回答的選擇題。

  三、作為一名財政工作者,應該勤於“兩政”。勤政為民、廉政為己是我們財政工作者應時刻牢記的準則。財政部門是區政府一個重要的經濟職能部門,是區政府對外服務的一個重要窗口,財政幹部的形象對蔡甸區的發展、社會的和諧、穩定及公眾評價等各方面都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應按照當前“治庸問責”的精神,不斷嚴格要求自己,勤政廉政,嚴以律己,牢樹宗旨,始終堅持以民為本,拒腐防變,敬業奉公,勤勤懇懇地做好各項工作,為財政事業、為建設富裕、文明、生態、幸福的新蔡甸而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監獄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監獄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