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篇一: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俗話說得好:“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找一份工作容易,而找一份好的、適合自己發展前途的好工作卻並不那麼容易,而認真務實堅持做好一份工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必須認真對待、珍惜自己努力爭取得來的工作機會。今天不努力工作,而就意味着明天要努力找工作了。

  公司企業就好比像一艘行駛在大海之中的扁舟,只有大夥齊心協力、共謀划策、凝成一股神,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才能穩步快速地達到勝利輝煌的彼岸。

  只有公司企業在不斷茁壯成長、公司企業獲得輝煌的成績時,才有自己穩步向前發展的機會和平台。公司是我家,要做到廠興我榮、廠衰我恥。要以集體利益為重,要會舍小家為大家。要與企業的興旺壯大共同成長進步。與公司企業共命運,共謀更大最大的發展。要學之所用,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技能專長。

  在工作中要安份守紀、勤勤懇懇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要有積極向上奮發進取樂觀的心。對待工作事情要有軍人般的氣質與氣魄,要學習遵照軍人般的紀律和習性。忠心樂觀高興的服從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交代的事情要按質按量按時認認真真的完成好。愛崗敬業、團隊意識時刻牢記於心。多與領導、同事溝通交流學習,虛心學習。要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術,電子電器技術產品是在不斷飛速的發展,唯有給自己不停不斷地充電,以求完善自己學到更多的知識本領,才能讓自己立於社會不敗之地。在生活工作中多多地問自己做得怎麼樣,多站在公司立場想想,捫心自問。

  對有利於公司企業健康良好穩步發展的好的意見建議要及時勇於提出來,嚴謹對待工作,在工作上要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工作之中要有豪放的氣概、暢所欲言、性格可熱情活潑開朗,做到與全公司領導同事和睦融洽相處、共同進步。

  企業文化是一個包含企業行為準則、企業信念、企業價值觀的複合體。企業文化建設是實施企業發展戰略和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徑,是激勵員工積極性和創造性的內在動力,是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的重要法寶,是保證企業長盛不衰的核心力量,是塑造企業形象的有效手段。每個成功的企業,都有自己的企業文化,一個企業如果想發展壯大,就必須依靠企業文化來增強員工的凝聚力。良好的企業文化,既有利於公司的發展,也有利於員工個人的發展,好的企業文化,能最大限度的激發員工的潛能,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不灑汗水的人就不可能收穫,既然選擇了自己的事業,那麼你就必須準備為之付出代價---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創業是很難的,它不屬於那些貪圖安逸享樂的人,一步一個深深的腳印好好的努力吧。抓住今天,你就會擁有明天。把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帶到工作之中來。

  篇二: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2011年4月1日,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和對工作的熱忱,來到了網新這個大家庭。在這段時間裡,我學會了很多知識,從一個剛剛走出校門的學生,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工作人員,使得自己在各個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進步。在此,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夥伴們和同事在平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對我給予的無私的幫助和關懷。

  公司的企業文化目標是讓每個員工工作狀態更好,方向更明確,待遇更高,這也是凸顯了董事長作為一個管理者的胸襟和情懷,個人認為公司的宗旨應該是認真工作每一秒,快樂生活每一天。認真工作是快樂生活和生活過的更好的前提,認真工作不是僵硬死板的埋頭苦幹,不是弄虛作假的表面文章,是快樂的工作,高效的工作,工作不是絕對的壓力不是硬着頭皮的任務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向公司的經營理念是團隊合作,務實,創新,高效,這也是企業的整體要求,也是我們每一個員工的要求,網新是一個團隊,是一個有着目標和靈魂的企業,而創新高效則是團隊為之奮鬥的目標。所以我們在基礎工作中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的開展工作,實現公司長遠發展目標。網新在為創建品牌的發展過程中,從國家能源戰略大局出發,以科學發展觀的經營形態,着力建設成為國際化、專業的大公司。

  一個企業由不同的部門構成,只有部門和部門之間相互協作,嚴格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以大局為重,企業才能更好的發展。我們應該發揮網新“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地團隊”的精神,做一個積極向上,有朝氣,有正氣,有愛心,講團隊精神的年輕人。充分發揮“我的網新,我的家”的主人翁精神,把網新當作自己的家,去愛護它,保護它,建設它,時刻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無私的奉獻精神,熱情工作,認真做事,踏實做人,使自己從思想上到實踐中有一個質的飛躍,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

  公司是一個團隊,要求每個網新人都要有團隊意識。團結就是力量,工作也是一樣的,我們在完成工作的同時更是在體現着我們同事之間的團隊合作意識,企業之間合作才能共贏,同事之間也是一樣的,合作才會共同進步,同事之間的相互交流也是我們團結的體現,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彼此交換思想的話,我們就有了兩個思想,這兩個思想是我們彼此團結彼此信任的結果。

  企業發展了,我們的工作環境變好了,薪酬福利提高了,發展空間變寬了,我們就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家以方圓,感恩回報”從更深的角度闡述了網新的感恩文化。“家以方圓”體現新的發展階段對家文化“由圓向方,方圓相濟”的完善和突破。“感恩回報”是網新家文化的最高境界,是解決新時期主要矛盾、培育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需求。所謂知恩者樂、報恩者得、施恩者福。最後:忠心感謝網新的各位領導對我們新員工的期望與關懷。

  企業在物質生產過程中形成的具有本企業特色的文化觀念,文化形式和行為模式以及與之相應的制度和組織結構,體現了企業及其成員的價值準則、經營哲學、行為規範、共同信念和凝聚力。因此,一個企業只要存在一天,企業文化就同時存在。鼓舞士氣、陶冶情操、塑造知識型員工、培育奉獻精神,為提高基層的凝聚力、戰鬥力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而要實現這一功能,就必須不斷提高企業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這是因為企業文化能否發揮的程度最終取決於文化是否能夠吸引人和感召人,能否為廣大員工所接受並轉化為強大的精神動力。

  篇三: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2012年4月10至5月10日,在學院學工處的組織下,學院全體同學參加了“企業文化進校園”活動之“自我磨練·塑造准員工”的活動。這次活動吸收借鑒現代企業管理模式,將企業文化引進校園。把班級設置為公司單位,學生進入虛擬公司應聘就業,按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制度管理,對每位同學作為員工管理和該公司的考勤方式,結合我們實際情況考勤學生紀律。並對各種情況設置一定的獎罰制度。

  經過這一個月的活動,不僅讓我對企業的管理和企業文化有了進一步認識,還深受啟發。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靈魂,是企業員工的精神支柱,是企業生死存亡和發展的基本條件,加強企業文化建設,能增強凝聚力,激發創造力,使員工發揚團隊精神,拼搏進取,從而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從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准員工管理條理,讓我清楚的認識到。紀律對於一個集體是至關重要的,大到國家、企業小到學校班級。但是良好的紀律不是靠別人管理和制度對自己的約束,更多是要自我約束和

  自覺性。一個人如果在學校或者平時就對各種學校紀律不在意,對一些小的違反紀律的行為不放在心上,那麼就會養成一種習慣,產生一種隨隨便便的心理,形成一種不正確的心態。那麼對我們將來真正走上社會是極不利的。所以我們應正確處理自由與紀律的關係,培養自我管理、自我約束的能力,培養嚴於律己、自控自製的堅強意志,做到在任何情況下,思想上不忘紀律觀念、行動上不違反紀律和規章制度。

  無論我們處在什麼職位上必須具備的就是一種責任意識。責任,就是能夠敢於承擔,不推諉,不拖拉;就是勇於奉獻,不計較個人得失;就是努力專業技術,提高質量,完成本職工作;就是積極拓寬思路,努力創新工作方法;就是團結協作,不遺餘力的支持他人的工作。馬克思說過: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必須做,但你不一定喜歡做,這就是責任的涵義。微軟總裁比爾·蓋茨曾對他的員工說:“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這句話很簡單也很實在。確實,一個人只有具有高度的責任感,才能在執行中勇於負責,在每一個環節中力求完美有責任意識的人,無論處在什麼職位,什麼崗位,都能自覺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責任。沒有責任意識和不能承擔責任的人,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員工。責任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那麼做為一名學生,更應該明確自己的責任所在,明確自己應該承擔怎樣的責任。

  這次活動加強同學們對企業文化的認識,從而在激烈競爭市場經濟中正確把握自己的位置,為今後走上工作崗位奠定良好基礎。

您正在瀏覽: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