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雙創工作者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雙創工作者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雙創工作者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雙創工作者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全面推進雙創工作 實現美好安康目標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安康市雙創工作者,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創建工作,圍繞五大安康建設,以保障人民健康和打造良好環境為重點在城鄉統籌發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健全社會管理體系、生態文明建設、嚴格依法行政、提高文明素質等方面謀求新突破,為全面實現美好安康目標而奮鬥。

  一、進一步明確雙創目標任務。實踐證明, 雙創工作就是圍繞保障人民健康和全面打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為目標,推動各項工作的一項抓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雙創的任務是,在實現國家衛生城市和園林城市目標的基礎上,加快建設健康城市,創建生態園林城市、環保模範城市和文明城市,實現生態文明城市目標。

  二、進一步明確雙創基本要求。雙創工作推進必須把握國情、市情和民情,始終把集中人財物資源抓落實、解決安康發展和老百姓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雙創的突破口,永遠不搞形式主義,不搞運動式創建,實實在在推動城鄉規劃建設和管理,實實在在推動社會管理和健康保障工作,實實在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實在在提高市民素質,把人民群眾答應不答應、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作為雙創的出發點和歸宿,堅持科學創建、為民創建、依法創建、和諧創建的原則,以城鄉基礎設施建設為前提,以各項整治規範為重點,以長效機制建設為目的,實現人民群眾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工作生活環境極大改善的目標。

  三、進一步明確雙創工作重點。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雙創工作的重點是圍繞國家衛生城市、園林城市、生態園林城市、文明城市、環保模範城市、健康城市、生態文明城市及市、縣區、鎮辦、鄉村四級聯創,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推動城鄉統籌發展,實現城鄉一體化。全面實施城鄉四級聯創,嚴格城鄉規劃,轉變建設理念,創新發展模式,增強發展活力,加快建設步伐,實現“做美城市、做強縣城、做大集鎮、做好社區”的目標。一是要高標準做好城市、縣城、集鎮、鄉村規劃,以扶貧搬遷集中安置、新農村建設、工業園區建設、市場及公共服務配套為重點,建成一批重點集鎮。二是要制定和完善城市、縣城、集鎮、鄉村社區建設規範標準,嚴格按照標準推進建設和規範,特別是要做好市場、停車場、環衛設施、公廁、綠化、公共交通相配套。三是要建立健全縣城、集鎮、鄉村社區公共服務體系,做好醫院、學校配套建設,讓集鎮、鄉村居民享受到城市的生活和環境。四是要全面實施農村清潔工程,建立完善環衛設施,落實環境衛生工作機制,實現城管環衛城鄉一體化。五是要加大城市、集鎮、鄉村社區雙創力度,實現衛生、園林、環保、生態、健康集鎮、鄉村社區全覆蓋。

  (二)啟動建設健康城市,提高市民健康水平。要圍繞“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目標,全面實施健康中國發展戰略,消除環境要素等對健康的危害,解決好城鄉居民健康問題。要在實現國家衛生城市目標的基礎上,適時啟動健康城市建設,以健康城市建設統領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和推進健康水平的提高,特別是要加大醫改力度,實現“全民醫保、醫療服務、公共衛生、藥品供應、監督體制”五位一體改革目標,建立健全醫療保障、公共衛生、醫療服務、重大疾病控制、衛生應急、社區衛生服務體系;改革食品藥品監管體制機制,保障食品藥品安全;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促進人民身心健康。當前主要做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快國家衛生城市創建步伐,在2013年實現創建目標;二是要以醫改為重點,落實好國民健康政策,加快建設市兒童醫院、精神康復中心、市婦幼保健院、縣區重點醫院、中醫院、重點集鎮衛生院和城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完成公立醫院改革任務,加強公共衛生服務,鞏固藥品“三統一”成果,全面落實國家重大公共衛生項目,確保市民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得到保障;三是要圍繞健康中國發展戰略、十二五人均期望壽命增長1歲等目標,開展調研,制定健康城市實施方案,為啟動健康城市建設做好準備。

  (三)建立健全社會管理體制,全面加強社會管理工作。要把社會管理體制機制建設作為雙創的一項重要內容,只有社會管理工作全面落實了,很多需要整治的創建項目就達標了。因此,要加快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管理體制;加快形成政府主導、覆蓋城鄉、可持續的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加快形成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現代社會組織體制;加快形成源頭治理、動態管理、應急處置相結合的社會管理機制。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重點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強基層社會管理體系建設,增強城鄉社區服務功能,充分發揮群眾參與社會管理的基礎作用,通過強有力的基層社會管理組織的力量推進雙創達標。二是要創新基層基礎建設機制,將鎮辦綜治信訪維穩中心、社區管理服務中心、雙創辦公室建設成為社會服務管理中心,實行管理聯抓、矛盾聯調、問題聯治、治安聯防、平安聯創、雙創聯建。三是要發揮社區自治組織作用,採取網格化管理辦法管理好轄區機關單位、居民小區、區域內環境衛生、環境秩序、公共服務等,引入市場機制管好轄區停車、市場、物業等,開展市民教育培訓。四是要建立健全城市、縣城、集鎮城管、環衛體制機制,理順機構設置,統籌管理職能,依法加強城市管理工作,嚴格執法,確保城市市容環境整潔有序。五是要創新解決突出問題的長效機制,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重點在公共安全、流動人口、特殊人群、“兩新組織”、信息網絡服務管理、平安創建、雙創推進等方面,建立健全科學的利益協調、訴求表達、矛盾調處、權益保障等長效管理機制,拓寬社情民意表達渠道。

  (四)全面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為實現美麗中國做貢獻。生態文明建設是作為我國現代化建設五位一體布局意義重大,建設美麗中國目標令人振奮。我們要以創建國家園林城市、生態園林城市、文明城市、環保模範城市、生態城市為抓手,以天藍、地綠、水凈、人與自然和諧為目標,全面加快生態安康建設,確保一江清水供北京。一是要加快推進生態安康建設,細化分解生態安康建設任務,落實各項建設任務、責任縣區和部門、完成任務標準、時限要求等,建立健全完成任務的督查考核機制。二是要加快實施陝西漢江綜合治理工程、農村環境綜合治理工程,全面完成中心城區、縣城、重點鎮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建設任務,加快實施造林綠化工程。三是要加快國家園林城市創建步伐,在2013年實現達標,在此基礎上啟動生態園林城市創建工作。四是要做好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創建前期準備工作,對照標準進行調查摸底,適時啟動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創建活動。

  (五)全面倡導核心價值觀,努力提高全體市民素質。十八大報告指出,要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弘揚時代新風。推進公民道德建設工程,弘揚真善美、貶斥假惡丑,引導人們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社會責任、家庭責任,營造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社會氛圍,培育知榮辱、講正氣、作奉獻、促和諧的良好風尚。因此,在雙創推進工作中,必須始終把提高市民道德素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要全面加強市民法制教育,全面增強市民守法意識,自覺遵守維護公共衛生、公共秩序的法律法規。二是要全面加強健康知識教育,開展健康促進行動,培育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促進市民文明健康行為養成。三是要加大人文安康建設力度,實施全民文明素質教育工程,發揮各級文明辦、工青婦的作用,實現人文安康建設各項目標。四是要大力宣傳安康精神,豐富和發楊安康雙創精神,確保安康精神、雙創精神深入人心、傳播久遠,成為廣大幹部群眾實現雙創達標、建設美好安康的精神動力。五是適時啟動國家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以文明城市創建為動力,提升全民市民文明素質,全方位樹立安康良好的對外形象

您正在瀏覽: 雙創工作者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雙創工作者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