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一)

  習總書記提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落實好總書記“三嚴三實”要求,關鍵和首要的是要嚴以修身培養高尚情操。黨員幹部要以堅定的黨性原則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核心培養高尚情操,堅持做到立大志、行正道,重奉獻、輕享樂。惟其如此,才能為嚴用權、嚴律己建立基礎,才能為實實在在謀事、踏踏實實創業、老老實實做人提供保證。

  牢固樹立崇高理想信念是黨員幹部嚴以修身的根本。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和安身立命之本。堅守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要經常想一想自己是共產黨人,查一查黨性觀念強不強;要經常想一想自己是人民的勤務員,查一查為人民服務得好不好;要經常想一想自己是領導幹部,查一查以身作則的示範作用發揮得好不好。要做一個信念堅定的人、思想純粹的人、乾淨幹事的人,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氣。

  紮實改進作風是黨員幹部嚴以修身的具體體現。儘管中央和各地多次通報了處理違反八項規定的典型案例,目前為止少數黨員幹部仍有違反八項規定的問題發生,表明當前在少數黨員幹部身上還存在着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方面的問題,還存在紀律觀念鬆弛,甚至頂風違紀的問題,這也充分證明,作風建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必須堅持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把正風肅紀一抓到底,把作風建設抓出階段性成效,與此同時,還要不斷探索建立改進作風的常態化機制。堅持以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真正以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密切聯繫群眾是黨員幹部嚴以修身的必由之路。我們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這是共產黨區別於一切政黨的根本屬性,也是黨之所以能保持其先進性的本質特徵。黨員幹部要做到嚴以修身,就必須走進基層,要在和群眾密切聯繫、全心全意服務的過程中升華自我。要多到公司生產一線,多和普通職工群眾交朋友,盡心儘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辦難事,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二)

  xxxx年xx月xx日,我們參觀了工行組織的銀行業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覽。展覽中黨和國家各級領導人關於反腐倡廉的精闢論述及被查處的近百個發生在銀行業中形形色色的違法犯罪典型案例資料,深深地教育了我們,給我們以強烈的震撼,使我們受益良多。

  這次展覽活動是銀監會黨委為加強銀行業從業人員和監管人員廉潔從業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深化銀行業黨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集中反映了黨的三代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銀行業在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所取得的成績,一一列舉了近年來銀行業發生的各類違法違紀案例。展覽內容豐富、資料翔實、圖文並茂,發人深省,是難得一見的反腐倡廉警示教材。通過這次參觀警示教育展覽,我們深刻體會到,在今後的工作中和生活中應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認真學習交行的責任文化,積极參与責任交行責任人主題教育活動,提高自身職業道德水平,打造責任文化的現實要求。深刻認識自身崗位、職務的職責,真正達到增強責任意識,提高責任能力,規範責任行為的目標。盡到看管職責和忠誠義務,忠誠於交行事業,以交行和團隊的利益為重,以責任心證明自己的人品,決不做損害交行利益甚至引發重大風險和違紀違規問題的行為。

  2、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修養,錘鍊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提升自己的廉潔自律意識,增強辯別是非的能力。只有堅持把思想政治學習常抓不懈,增強黨性觀念,才能擁有較高理論水平和豐富實踐經驗,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把握政策的能力,才能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和政治觀點,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和社會主義的榮辱觀。同時我們還要向先進典型和模範人物學習,通過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迹,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一名黨員幹部,要用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時刻保持一種淡泊寧靜的心理狀態,剔除名利思想和追求物質享受的觀念,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3、樹立了廉潔從業、守規操作的職業操守。遵守員工行為規範,增強了“合規創造價值”、“違規引發風險”的風險理念,建立了有責擔責,盡職免責的責任思維,反對放鬆管理求發展,充分認識到違紀違規經營的危害性,以及違規行為應承擔的責任和應受到的懲戒,對發生的違規違紀行為絕不姑息縱容。增強自身遵紀守法的意識,營造依法經營、守規操作、廉潔從業的良好氛圍,保障各項業務又好又快發展。

  4、加強風險防範工作,防範各類案件和責任事故的發生。落實本部門承擔的科技和銀行風險防範的職能,從制度防範、科技防範、人員防範、排查防範和追究防範等方面入手,把這兩個條線的風險防控的具體措施落到實處,防止風險的發生。

  通過這次參觀,我們深深感到,這是一次極為難得的展覽,是一次警鐘長鳴、防微杜漸的教育,也是一次發人深省、啟迪心智的靈魂課堂。對於我們今後進一步增強反腐倡廉意識,增強做好廉政建設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走好未來人生道路每一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培育高尚的心靈,以這些案例做警示,遠離職務犯罪,做到廉潔從業守規操作,促進各項業務健康發展,在本職崗位上奉獻誠摯的愛心、履行自己的使命,以務實的精神,廉潔的作風、正義的形象、優良的業績共同創造我社更加輝煌的明天。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三)

  各級領導幹部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於修身、嚴於用權、嚴於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簡稱為“三嚴三實”。這是習近平關於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幹部素質又一重要講話,意義非凡,我們必須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其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通過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

  一、領導幹部要做到嚴於修身

  嚴於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領導幹部要加強黨章和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水平,增強黨性。要樹立遠大理想,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而努力奮鬥。要勤於修心養性,多行善舉,樹立正氣,養成高尚的道德情操。

  二、領導幹部要做到嚴於用權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於為民,不是用來欺民和謀私的。權力的行使必須依法依規依章進行,不違反,不作為。因此,我們每一位幹部都嚴格依法依規依章用好手中的權力,客觀用權,公正用權,為民用權,不欺民,不徇私,不越權,不缺位;要正確使用手中權力為民辦實事、好事,為國家建設添磚加瓦。

  三、領導幹部要做到嚴以律己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領導幹部要嚴以律己,時刻以黨紀國法和道德約束自己,加強黨紀國法的學習,提高黨紀和法律法規水平,自覺做到遵紀守法。要做到嚴格依法依紀辦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清白做人,明白做事。

  四、領導幹部要做到謀事要實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鶩遠,不脫離實際。領導幹部謀事要多調查研究,多了解,要尊重事實, 按客觀規律辦事,就會取得成功。相反偏離事實,自搞一套,不尊重事實,不按客觀規律辦事,就會把事情辦砸。

  五、領導幹部要做到創業要實

  創業要實,就是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創業要做到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干,要真幹事,干實事,干好事,敢幹事,勤幹事,會幹事,就會幹成事(干出一番事業,干出一番業績),干出的業績就會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的檢驗。

  六、領導幹部要做到做人要實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要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領導幹部說話、辦事、待組織、待人都要誠實。工作要實,要善於把工作落到實處。要清清白白做官,明明白白做事,老老實實做人。要做老實人、公道正派的人。

您正在瀏覽: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