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軍人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軍人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軍人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軍人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習近平主席深刻指出,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各級領導幹部能否貫徹黨的群眾路線,關乎黨的形象,關乎人心向背,關乎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是一個帶根本性的重大問題。黨的十八大對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出了戰略部署,這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夯實黨的執政之基的重要抓手,也是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根本前提。我軍是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歷來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軍隊領導幹部在貫徹黨中央、習主席決策部署上,要站在聽黨指揮的高度,樹立走在前列的標準,為實現強軍目標貢獻力量。

  一是要在吸取教訓、正視危險中強化歷史擔當。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上任以來,本着對國家民族前途命運高度負責的態度,十分重視改進作風問題,從八項規定到"老虎蒼蠅一起抓",從"打鐵還需自身硬"到中紀委帶頭"清卡行動"等,在落實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上身體力行、率先垂範,清廉之風令人耳目一新。新的中央軍委班子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及時制定規章制度,狠抓軍隊作風建設,使部隊全面建設呈現出新氣象新面貌。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面臨難得的戰略發展機遇,同時也遇到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如何把各項建設不斷推向前進,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既是重大的歷史性考驗,也是一次正衣冠、凈身心的動員令,對作風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軍隊領導幹部,一定要切實強化歷史擔當,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把握好為兵務實清廉的時代要求,下大力過好作風關,聚焦解決"四風"問題,始終站在廣大官兵的立場上幹事創業,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匯聚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中踐行為兵宗旨。在部隊建設的實踐中,普通官兵組成了最廣泛的主體,如何樹立正確的群眾觀,時刻警惕"脫離群眾"這個最大的危險,是關係部隊建設安全穩定和長遠發展的一個重要課題。對於軍隊領導幹部來說,必須認清新的歷史條件下,官兵學歷素質逐步提升、民主意識不斷強化、利益訴求日益增多的趨勢,牢固樹立"基層第一、士兵至上"的群眾觀,不斷加強改進工作作風,為部隊建設提供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可靠力量源泉。要結合當前開展的下連當兵、蹲點幫帶活動,帶着感情下連、帶着責任幫帶、帶着問題走基層,與官兵面對面的交流和溝通,切實做到身在兵中、兵在心中。要堅決反對官僚主義和特權思想,傾注真情尊重官兵,依靠官兵來評判工作,不斷暢通官兵表達意見的渠道,使官兵的意見建議順利得以表達,真正發揮作用。要用時代的眼光認識廣大官兵,下大力為他們提供一個良好寬鬆的成才環境。

  三是要在真抓實幹、公而忘私中體現務實作風。當前,軍隊各項建設進入攻堅階段,轉型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各級領導幹部能否堅持求真務實,不僅關係到自身形象,更關係到部隊建設的質量和單位的興衰。貫徹群眾路線需要領導幹部深入基層,走近群眾,勇於擔當,以一說就做的實勁,一以貫之的韌勁和一抓到底的狠勁,多謀打贏之策,多辦利兵之事。要棄虛功、出實招、下狠勁,既當好善謀全局的"指揮官",腳踏實地、狠抓落實,又當好身先士卒的"排頭兵",不畏艱苦、勇挑重擔,在實幹中破解難題、取信於兵。要懷着真誠的感情抓基層、愛官兵,作決策多考慮官兵需不需要,交任務多考慮基層好不好落實,少琢磨成績亮不亮眼,上面掛不掛得上號,切實將官兵的呼聲作為工作具體籌劃的重要參考,形成"上下一條心"的合力。要傾心用力關心官兵,多到基層一線去了解群眾的處境,體驗基層官兵的生活,通過端端戰士的碗、躺躺戰士的床,設身處地地理解他們的願望和需求,急他們之所急、幫他們之所需、辦他們之所盼、解他們之所憂,對容易出現反覆的難題,堅持常想常抓,切實把事關群眾利益的事做好、做細、做實。

  四是要在嚴於解剖、深查問題中堅守清廉底線。清正廉潔是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也是共產黨人應有的政治本色。軍隊領導幹部要堅守理想信念,加強官德修養,築牢思想防線,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拿出行動,身體力行,以敬畏之心對待權力、對待群眾,始終保持心有定力、行不逾矩。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嚴於剖析自己,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條規定"的貫徹落實,時時處處用規定對照自己、檢查自己、修正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自覺發揚艱苦奮鬥優良傳統,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在生活上甘於清貧,淡泊名利,自覺放棄不正當利益,做到"後天下之樂而樂"。要堅持言行一致,做到公道正派、用權無私,凡事按政策辦、按原則辦、按規矩辦,不插手干預基層敏感事務,不侵佔士兵合法權益,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在沿着人民軍隊強軍目標的奮進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必將凝聚起強大的力量,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有力的保證。

您正在瀏覽: 軍人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軍人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