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喜歡

我喜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 溪古

  張曉風說:我喜歡鬆散而閑適的生活,我不喜歡精密地分配時間,不喜歡緊張地安排節目。

  而我想說:我喜歡風,在人的耳旁吹過。我喜歡雲,在人的頭頂飄過。我喜歡那份清凈,無人打擾遠離紛爭的那份淡遠。我喜歡沒有喧嘩的小鎮,我喜歡那種沒有浮華的真實......我喜歡有着綠葉,有着花兒沒有汽車的院子,有着石頭,偶爾有風吹的聲音......

  我喜歡傍晚藉著餘輝拉着小孩子去散步,去放那漂亮的風箏,去聽那水裡魚兒的嘻語。我喜歡孩子用那純真的笑臉對着我眨眼,我喜歡他們用無邪的童言給我講話,我不會擔心,不會恐懼,那是不是虛假的,我喜歡像小孩子一樣活着,活得簡單。

  我喜歡看着一條小河,看那河水泛起的粼光,看那水中的石頭,看那河水慢慢流向遠方。我喜歡站在窗前看那窗外的景,那朦朧暮色的紫色山巒。那北回飛過的秋雁,那一幕幕絢麗的景色,悠而靜閑的似乎曾駐紮在我心裡很久很久,沒有被時間地沖淡而抹去。

  我喜歡看書,清晨坐在我那個獨特的花園裡,聞着清香,品着書中的故事。累的時候,在聽一首悠遠的曲子,那是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

  我喜歡葉子,落在地上的葉子,我看到她們,會欣喜得把她們當作一個個小孩,放在手心,呵護在心裡,然後將她們夾在書本里,潛藏她們的美麗。

  我喜歡一種美,一種性情美,出自於人自然而然的那份真誠,留駐在人心裏面,淡淡的很難消失的,像石無法被風雨容易侵蝕,永遠保守着本質不可抹去的東西。

  我喜歡天空。一片自己擁有的天空,一片由自己建造起的天空,我可以看到那紅葉森林裡的牧場,有着羊群啃着地上的小草,我可以看到我的夢想在那裡飄過。

  我喜歡活着,像孩子一樣活着,充滿着虛幻,且也很真實,活得簡單。活在自己的天空里,我喜歡看天,不喜歡看地;我喜歡清靜,不喜歡熱鬧。我喜歡散步,散步在那個有風吹起的夜晚時分。

  我的生活很簡單,很隨意.....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
網友評論
我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