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環顧這美麗的校園,體會學習的快樂,大家可否想到了70多年前的今天,全中國人,特別是風華正茂的學生們,還都在為中國的解放而鬥爭着!

  1935年12月9日,一個令人痛心,但永遠值得我們紀念的日子。在這一天,一場轟轟烈烈的愛國運動在北平爆發了,當北平的愛國學生在聽到蔣介石下令“絕對不抵抗”后,他們像雄獅一樣怒吼起來,把“九。一八”以來鬱積在心頭的仇恨和對國民黨蔣介石的憤懣都崩迸發出來,開展了抗日救亡鬥爭,掀起了“一二·九”運動。他們發出了強烈的火光照破了國民黨政府的虛偽欺詐;他們鍛煉成尖銳的小刀刺破了與工農之間的隔膜;他們燃燒着青春的熱情團結了一切可鬥爭的力量;他們倔強地挺着脊樑在寒風中示威遊行;他們撞擊着血肉之軀衝出鐵的城門;他們不吝惜鮮血爭取中國人民的勝利。

  12.9運動是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和領導下的一次偉大的抗日救國運動,也是一次偉大的學生愛國運動。它永垂青史,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

  今天,站在國旗下,讓我們懷着景仰的心情,共同回顧71年前那個不平凡的日子,緬懷那些投身民族救亡運動的愛國青年。

  歷史雖然已經走過了幾十年,但我們要永遠銘記那段歷史…青年學生們因愛國而走上街頭,為爭取祖國的獨立、不做亡國奴而努力着的歷史。

  同學們,今天,我們的國家已非昔日的貧窮與落後的中國,我們已是一個蒸蒸日上的,日漸繁榮的,團結進步的,具有着強大的國防力量和經濟基礎,具有着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們全國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正義、熱愛祖國是人類永遠讚揚的美德。今天,雖然沒有戰爭,但我們還是要繼承一二九運動的精神,把無限的激情投入到學習中,我們要用持之以恆的信念去戰勝任何難題。我們要用拼搏、勤奮、創新武裝自己,將尊重、誠信、合作作為我們處世的原則。

  同學們,從1935年回到我們的校園,難道你不為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安定的環境中而感到幸福嗎?在這裡,我們可以無限的張揚自己的個性,發展自己的興趣,可以安心的汲取知識,大可不必為戰爭而苦惱;不要總說你苦,不要總抱怨學習的繁重;難道你不認為,我們是這個時代的寵兒,幸福無時無刻不縈繞在我們周圍嗎?只是你不善於發現罷了。深呼吸-----你會發現我們今天的生活原來是這麼美好!同學們,你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祖國明天的希望,你們肩負着中華民族復興和發展的使命。讓我們踏着先輩的足跡,努力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和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更加美麗,更加昌盛。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