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感謝黨的恩情演講稿

感謝黨的恩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感謝黨的恩情演講稿(一)

  朋友,你還記得《賣火柴的小女孩》嗎?那可憐的小女孩悲慘遭遇你還記得嗎?朋友,你看過《三毛流浪記》嗎?那個小三毛是多麼的可愛,卻又是多麼令人心酸。但他們一個在風雪交加的寒冬死去,一個在風雨飄搖的舊社會流浪。他們跟我們年齡相仿,他們本來應該穿着漂亮的衣裳,像我們一樣坐在學習知識的課堂,但是,他們沒有我們這樣幸運,他們沒有像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幸運的社會。當我為他們灑下同情的淚水的時候,發生在我身邊幾位幸運兒身上的事情卻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我們學校是一所農村中學,春節過後,同學們興高采烈地來校報到,同學和老師又相聚在一起,但有一些同學卻遲遲沒來,原來他們因為家庭經濟困難交不起學費而輟學了。像初三133班的鄧秋良同學,他的母親體弱多病,他自己腿部受傷也行走不便,醫藥費花了幾萬元,原本困難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只得含淚告別了學校。這些同學呆在家中,看到自己昔日的夥伴都背着書包上學去了,又羨慕,又難過,碰到曾經的同學,都羞愧地避開了。學校領導和老師三番五次去勸學,他們也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回到課堂。這些情況被我們嶽麓區教育局的領導們知道了,他們主動與學校聯繫,18位教育局的同志親自到全鄉各村去進行登門勸學。春寒料峭,局領導們冒着雨,頂着風,走過泥汀不堪的小路,爬過崎嶇不平的山坡,來到了每一位失學同學的家裡。來到鄧秋良同學家裡的是教育局黨委宋書記,宋書記對鄧秋良同學的父母誠懇地說:“我們要為孩子的前途着想,不能讓孩子失學,你們的困難,局黨委一定想辦法解決,我們絕不能讓一個孩子失學。”宋書記慈母般深切的關懷、溫暖的話語讓鄧秋良同學無比感動,表示一定回校上學,好好讀書。宋書記又叮囑學校為其減免學費、安排好課本。下鄉勸學的教育局的其他領導也紛本文來自中華鈧揪W,查看紛用自己的真情打動了失學的同學和他們的家長,無微不至的關懷溫暖着農村裡質樸的同學的心靈,有11名失學的同學終於重新回到課堂。局裡的崔阿姨和曾阿姨等特地到學校為返校的同學送去書包等學習用品;一些領導還經常打電話詢問同學們返校后的學習情況。

  朋友,如果在這裡我要問,是誰,讓無數因家庭困難而輟學的同學,重新回到學校?是誰,給了我們春天般的溫暖?你一定會告訴我,是我們的局黨委,是局黨委在“落實三個代表,服務千家萬戶”行動中的貫徹實施;是我們的黨,是我們親愛的黨像陽光般照耀着我們,溫暖着我們,關懷着我們。

  瞧,教室里的同學個個精神抖擻,坐在嶄新的座位上,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電腦室里,同學們用他們靈巧的手操縱着鍵盤;操場上,春光明媚,同學們盡情地發揮各自的技巧;音樂教室里陣陣雄壯、悅耳的歌聲傳了出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您的恩情像陽光照四方……”是啊,親愛的黨啊!我們把您比作火紅的太陽,可您心中的太陽卻是我們新的一代。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我堅信,我們就是沃土裡的一顆種子,陽光下的一朵葵花,在黨的關懷下,在和煦的陽光下,我們將會茁壯成長,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富強。朋友,我為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代而驕傲,無論是迎着朝陽走進教室,還是披着晚霞離開校園,每當仰望那鮮紅的太陽,我心潮激蕩,我們沐浴着太陽的光輝,讓我們放聲幸福的歌唱;我們憧憬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放飛火紅的希望。

  感謝黨的恩情演講稿(二)

  感謝命運,感謝人民,感謝思想,感謝一切我要感謝的人。——魯迅

  我們這一輩子值得感恩的東西太多。父母給了我們身體,教師給了我們學問,朋友給了我們友誼,家人給了我們親情,社會給了我們生長的舞台———哪一種感情不值得我們銘刻於心?感恩是一種心態,真正的感恩是真誠的,是發自內心的感謝。假如我們每天都能懷着一種沉着安然、喜悅感恩的心情去學習生活,就一定會有許多收穫。

  感恩是愛的本源,也是快樂的必要條件。米盧在執教中國國度足球隊時經常援用的一句話就是“態度決議一切”。你改動不了事實,但你能夠改動態度;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能夠把握今天;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長度,但你能夠拓展生命的寬度;你不能選擇嬌好的容顏,但你能夠展示絢爛的笑容,你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是你能展示你後天的勤奮,假如我們對生命中所具有的一切都能心存感謝,便能充沛領會到人生的快樂、人世的暖和、人生的價值,就會使生命如夏花之絢爛。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心態會愈加平和,會具有“寵辱不驚,笑看庭前花開花落;物利兩忘,漫望天上雲捲雲舒”的恬淡與沉着。帶着陽光、帶着詼諧、帶着愉悅的心情看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經歷的每一件事。

  我的朋友們,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看待我們的生活吧!只需我們對生活充溢感恩之心,充溢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責備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了解;少一些爭持與冷漠,多一些調和與暖和;少一些欺瞞與鬆散,多一些真誠與團結。

  感謝黨的恩情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夠站在演講台上,我今天演講的題目叫“感恩黨,歌頌黨”。

  奉獻、付出、使命、責任是您最高貴的品質。您像一株冰山雪蓮,潔白無瑕;您像滿山的杜鵑,溫暖人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對您最好的形象闡釋。您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共產黨。

  20**年了,您已九十高壽了。回首往事,90年前的中國正處在風雨如磐、長夜難明的黑暗年代,列強侵略、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岌岌可危。在這樣的時候,人們多麼渴望有一個堅強的政治力量,能夠領導中國人民走上強國富民的道路,您就在這種背景下誕生了。您誕生於災難深重的中國,成長於艱苦鬥爭的環境,經過長期曲折的道路,終於取得了全國政權,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時代。90年來,您走過了極不平凡的歷程,有過挫折,有過失誤,但誰也無法否認,成就是巨大的,業績是輝煌的。在您的帶領下,中國經濟飛速發展,總量躍居世界第七,高科技領域也取得突飛猛進的進展。人民的生活也基本上達到小康水平。九十年後,中國已巍峨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九十個寒暑,九十個足跡。九十年的風雨,九十年的輝煌。

  您是雨後的陽光,為潮濕的大地帶來了光明和希望。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您瘦弱的身影;哪裡需要幫助,哪裡就有您溫暖的雙手;哪裡發生糾紛,哪裡就有您公正而正義的聲音。您是中國人民堅強的臂膀,是中國的中流砥柱,是中國人民的脊樑。古語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就像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的地震一樣,您始終在抗戰的第一線指導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看望以及慰問受災的各族群眾。那可怕的自然災害一次又一次無情的降臨在了我們中國這片廣袤無垠的土地上,舉國上下無一不為之震驚。然而地震無情,人間有情,我們沒有被這次的自然災害所嚇到,就如同20**年的汶川大地震以及20**年的舟曲泥石流。雖然在災難面前,我們都是脆弱的。但是我們並沒有畏懼,我們的各族人民在您和國家的帶領下始終團結一致對抗各種艱難險阻,共同戰勝了這些災難。

  有一種倒下,可以托起生命;有一種抉擇,為人民點燃希望;有一種號召,可以振奮人心。“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地努力”、“必須舉全國之力,以救人為核心,克服重重困難,把抗震救災工作進行到底。”這一句句強力的號召,一直回蕩在山谷、一直縈繞在災區人們的心中、也一直激勵着每一個中華兒女,這無不證實了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高山仰首,大海揚波,大地溢滿了新世紀的朝暉。在這百花爭艷,風景怡人的季節,迎來了您九十歲的生日。中國的兒女在此為您送上生日的祝福。您創造了歷史,歷史也選擇了您。歷史的您告訴我們:歷史選擇了您是正確的,只有您才能帶領中國走在世界的前沿,只有您才能照亮黎明前的黑暗。您的身上閃爍着真理的光芒,展現着信念與理想。您用一切行動告訴了我們,您們的宗旨是:一切為人民服務。

  歲月鐫刻了您的足跡,困難加深了您的皺紋,但成功與勝利讓您綻放了最美麗的笑容。您是我們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作為21世紀年青一代的我們未來任重道遠,我們是您的子孫,您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將會被您的子孫一代代傳承。我們將會跟隨您的步伐,向著正確的方向一路前進,為中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國共產黨——多麼光榮的名字,您的名字將永遠銘刻在中國兒女的心中,也將永遠成為中國歷史那最輝煌的一頁!宏圖已繪就,號角已吹響;壯志在心頭,揚鞭在腳下。讓我們追尋您的腳步,滿懷豪情的再創新世紀的輝煌吧!

  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感謝黨的恩情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謝黨的恩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