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建黨90周年之演講稿——風景這邊更好

建黨90周年之演講稿——風景這邊更好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建黨90周年之演講稿——風景這邊更好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建黨90周年之演講稿——風景這邊更好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美麗的“綠寶石”故鄉的參賽選手,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風景這邊更好》

  “縱觀當今世界,風景這邊更好”!

  這是前幾年,咱們中國人過大年、吃年夜飯、歡度除夕時,著名小品演員趙本山先生的小品《昨天今天和明天》里演繹出的一名極其經典的台詞。它讓十幾億中國人,包括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們都為之血脈噴漲,熱血沸騰!

  它是一句蘊含著中華民族為之驕傲的豪言壯語!為了實現這一份豪情壯志,九十年前,我們的黨在“南湖”的小船里,在“昏暗”的馬燈下,點亮了指引中國革命前進的“星星之火”。從此,共產黨人,一批又一批不懈地追求,前仆後繼,生生不息,永往直前!

  “五.四”、“長征”,那八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大字,筆筆浸血,字字情深。趕走小日本,打倒蔣家王朝,世界的東方,東方的世界,響徹寰宇的“東方紅”感天動地——我們站起來了,站起來就是東方的巨人!

  雖然,我們也走過彎路,但,中華民族是敢於擔當的民族,我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失敗,敢於剖析自身的錯誤!東方的巨輪可以觸及冰川,但決不會象“泰坦尼克”號那樣沉入深海,我們黨的一代又一代的舵手,始終把好了方向,握緊了舵盤,帶領我們乘風破浪,再大的風,再大的浪,我們不怕!——“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那錚錚誓言,踐行着我們無悔的追求!

  人活九十,可謂耄耋。可我們的黨,卻正值青春年少,英姿颯爽,如旭日東升,如朝露盈珠。今天,我們回顧歷史,方能展望未來。過去的落後,催促今天的我們必須奮勇向前,雖然,前方荊棘密布,坎坷艱險,但,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將永不停息,我們一定履行好自己神聖的誓言:“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當然,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風雲,我們要理性而又冷靜的面對,雖然在某些領域,我們已經趕上了發達國家,甚至在某些高尖端領域我們已經拔得了頭等,如我們的“超極計算機”、“中國高鐵”、“中國速度”一次又一次被自己的記錄刷新,但,我們必須清醒的意識到,我們的國家底子薄、人口多。

  路還長,莫停步!

  “兩彈一星”騰升的希望要經久不衰;“太空漫步”只是蹣跚學步;“飛天夢”才剛剛啟程;加入世貿,我們只是打開了一扇門;GDP的提高剛好開了個頭;成功舉辦的奧運、世博才“小荷才露尖尖角——好戲在後頭!”

  我們是鳳凰,就要敢於——“浴火重生!”

  讓“金磚”之國,真正金光閃耀!

  讓“博鰲”英雄論談,真正飛龍在天!

  時下的中國——風景這邊獨好!好在那,好在國泰民安;好在那,好在經濟騰飛。好在我們的孩子可以享受免費的義務教育,好在我們的百姓可以享受“新農合”的照顧和呵護。

  我們真的強大了嗎?回答是肯定的!看當下中國,不管是央企、國企還是私營,無不蒸蒸日上。“高峽出平湖”的三峽工程,民營企業“吉利”兼并“沃而沃”的豪壯,無不彰顯着我們民族的驕傲和自豪!

  其實,如果我們把鏡頭拉近了再看,你也會同樣驚喜的發現,我們身邊的山綠了,水清了,普洱的茶更香了。非公經濟體的不斷發展壯大,從無到有,由小變大,已經形成了規模化、產業化——橡膠、茶葉、咖啡、蔗糖、松香等等產業不勝枚舉,有的已經形成了支柱產業。如今,只要你走進普洱,你就彷彿進入了“神仙俠侶”般的生活境界,這裡生態,這裡和諧,這裡妙曼!

  看奶奶九十歲時——老態龍鍾,慈祥依舊!

  可,九十歲的黨,卻英姿勃勃,正值青春!中國元素,中國製造,對老外來說已經不在陌生!不管姓公,還是姓私,反正都烙上了“中國”的印記。就連最“驕傲”的美國人都不得不在紐約的街頭駐足觀看“中國印象”的滾動播出,因為咱們中國人,如今是他們的債主!你說,作為中國人,怎能不為自己民族的崛起而驕傲和自豪呢?

  汶川和玉樹的重建,利比亞“中國海外大營救”更彰顯了祖國的強大!

  畫外音:專家點評——這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面對大大小小的災難與考驗,對於中國人來說,空中飄過六個字:“這就不算個事”!

  如今祖國強大了,我們的海軍可以遠洋護航;我們的空軍可以投入大型運輸機進行遠程的投送;我們的殲-20將使我們的戰機也能“隱身”翱翔;我們的“航母”下水也不再是一個夢。

  足見祖國的強大!

  重樹我們的強軍夢,重樹我們的強國夢,重樹我們的大國夢,一切都將不會遙遠,未來的世界將是“中國紅”的世界。

  “縱觀當今世界,風景這邊更好”!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建黨90周年之演講稿——風景這邊更好
網友評論
建黨90周年之演講稿——風景這邊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