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漫漫征程,一路上我們的祖國曆盡多少風吹雨打。回顧過去我們的祖國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圓明園裡,無數的寶貴文物被侵略者瘋狂的掠奪,流失他方。無數的玉器瓷器被他們打碎,為了銷毀罪證他們還用一把火把圓明園燒成了灰燼。忘不了,南京地下的30多萬具屍骨,他見證了那長達六周的大屠殺。血流成河,大街小巷全是屍體,有老人、有婦女、有青年、還有不到一歲的孩子。他們一個個怒目圓睜,彷彿在問蒼天這是為什麼!再也沒有歡聲笑語、再也沒有安居樂業的生活,有的只是硝煙、戰爭和不平等的條約,還有數不勝數的屍體。

  重溫近代,戰爭、屈辱的歷史一去不返,向我們走來的是無邊的輝煌,開鑿出打起油田、抗美援朝,還有第一次載入飛船成功飛向宇宙,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聯合國莊嚴的升起,中國向世界證明,我們並不弱。我們也可以走向世界!

  放眼現在我們國家的發展日新月異:2008奧運會在首都北京成功舉辦;2010廣州成功舉辦了第16屆亞運會,這些讓每一個人心中都充滿了自豪和驕傲。四川地震、玉樹地震,這些把我們的心緊緊連了起來。2010年在上海舉行的世界博覽會更是讓中國變成了世界的焦點。中國進步的步伐越來越快、越來越堅定、越來越豪邁。2013年神舟十號飛船飛上了宇宙,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將要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遠在我心中,我心永屬於中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

  大家好!錦添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多少年來,我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高亢奏響的時候,一種振奮、一種激昂、一種驕傲、一種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放火把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國家製造害人的鴉片運往我國,企圖使我國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癮,終日流連於吞雲吐霧之間,剝奪人們健康的體魄;可恨的日本侵略軍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在東北三省進行細菌實驗……

  但是,任何苦難都不能壓垮我們中國人的脊樑!黃繼光為了部隊能夠順利衝鋒,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敵人的機關槍槍口,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董存瑞為了炸開阻擋部隊前進的障礙,手托炸藥包,沖向敵人的碉堡,敵人的碉堡炸毀了,他也英勇犧牲了;毛澤東帶領紅軍攀山越嶺,衝出敵人重重包圍,建立革命根據地,最終贏得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建立了讓人民百姓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我國還有美麗的大好河山。長城是我國古代人們的一個驕傲,長城全長6330公里,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瑪峰高達8444.43千米;納木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海拔高達4718米;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峽谷,深6009米……

  讓我們把這悲慘的歷史銘記在心中,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祖國更加富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