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2013年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2013年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2013年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3年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提高安全意識,降低事故率,優化現場環境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提高安全意識,優化現場環境。這個題目說明安全生產對於我們的重要性,分析目前所有的安全事故,絕大多數是由違章造成的,也就是一切事故的根源出現在我們的思想上、安全意識不足、現場管理不嚴、凡事掉以輕心。所以,我也想藉著這個機會,向大家呼籲珍愛生命,提高安全意識。

  “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們每天上班時恪守的信念,所以我們必須時刻牢記安全信條,時刻牢記家人的牽挂:高高興興,平平安安。現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屢見不鮮,8.23就是很好的例子,一線作業現場更是事故的高發點,那些慘烈的文字、圖片和那些永遠倒下的年輕生命,都為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所以,提高安全意識,不僅僅是珍愛生命的表現,更是一種責任的體現。

  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為了企業,我們到底應該靠什麼來保護我們自身的安全?我想從三個方面來說:

  第一,安全要靠責任心。各分廠,班組把每周二定為安全活動日,並堅持每月通過會議形式總結和分析本單位安全形勢,查找漏洞,總結教訓。嚴格要求每位員工做到四不傷害,讓每一個人時刻把安全二字掛在心中,提高安全意識,認識到這是對家人,對自己,對企業的一種責任。所以,你的盡職盡責就是對他人生命的負責。

  第二,安全要靠優化現場環境。乍一看,似乎現場環境與事故並無多大關係,實則關係重大。我們是否嚴格按照章程操作?物料擺放是否合乎規定?安全設施是否完善?安全通道是否暢通?我們的防範意識是否夠強?……所有的不經意都有可能引發重大的安全事故。今年6月3日吉林火災一百多人喪生火海,其現場慘不忍睹,到處狼藉一片。可以想象的到,火災發生時必然是哭喊聲,求救聲,哀嚎聲,聲聲震碎人心。然而這一切都淹沒在熊熊的烈火中。親人們因痛哭而暈倒在火災現場,多少幸福的家庭瞬間崩塌?嗷嗷待哺的嬌兒,老淚縱橫的雙親,嘶聲裂肺的愛人,誰人能承受這場災難所帶來的後果?然而,我們卻可以發現這場火災,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現場環境存在很大問題,比如安全設備不完善,安全通道不通暢等等。所以,希望每一個人在工作中都要認真做好每一點每一滴,務求盡善盡美。該有的安全意識,該有的安全設施,該有的安全教育,該有的安全規範等等,都是我們生命安全的保護傘,因為對工作的負責就是對自己生命安全的負責!維護我們的工作環境就是在保護我們自己的生命安全。

  第三,安全要靠不斷的安全投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關於安全生產方面的投入要不斷貼近實際要求。在如今企業不斷加強控制生產降低成本的同時,關於勞動保護和安全防護設備的投入絕對不能因此降低。作為生產的第一線,更是需要不斷加大和完善作業現場的安全投入。畢竟,在安全生產方面投入的預防成本相比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后所造成的損失要少很多很多。我們可以看到無數安全事故給企業和受害人所造成的損失是巨大的,可以說是難以彌補的。所以說不斷加大安全的投入永遠是最重要,也是最划算的一筆投資。一線工作人員是安全生產的主力軍,我們要不斷的結合我們身邊的工作實際將安全生產做得更好。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我們要不斷積極營造“以人為本、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安全生產氛圍,珍惜生命,遠離事故,讓“安全”這個永恆的主題深深烙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安全與我們同行,讓我們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每一秒都平平安安!

  連軋分廠 楊海明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3年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