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交通警察演講稿--為了路暢民安

交通警察演講稿--為了路暢民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交通警察演講稿--為了路暢民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你想自己的身邊周圍不再有命喪車輪的慘劇發生嗎?是的,我知道,你想。你想走在路上看車水馬籠,如欣賞一道亮麗的風景嗎?是的,我知道,你想。你想有個優美的生活、工作環境嗎?是的,我知道,你想,你太想了。

  親愛的朋友,身處二十一世紀“奔小康”的大潮中,面對豐富多彩的現代化生活風景,你是否意識到,每天矗立在街口、巡迴在路上的那些交通警察,他們早已經成為我們美麗的現代生活風景中一道不可抹擦的色彩?

  有些人駕車行駛在路上,心情正舒暢的時候,不想這時我們的交通警察一個停車手勢,使你不得不將行程做稍許的擔擱。這讓你舒暢的心情有了一絲不快。但是朋友,你知道嗎?你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我們的民警是在糾正您的違法行為,在為您的安全擔憂,在為維護我們這個美麗家園車水馬龍有秩暢通奉獻着!

  為了路暢民安!

  每個身處這個城市的人,都會和我一樣感慨着我們這個城市的巨大變化;感慨着城市道路狀況的不斷改善。那麼,走吧,朋友,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座城市的道路交通歷史……

  不說遠的,朋友,記得三年前城區的交通狀況嗎?當時的城區只有兩個路口設有落後的又相位單柱紅綠燈,城區主要道路標誌標線嚴重不齊,道路上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遵章守法率極低,駕乘兩*摩托車不戴頭盔的現象比比皆是,道路交通事故頻繁發生……

  如何改變這種狀況,讓群眾有個安全、舒暢、有序的交通環境?如何立足崗位,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真正成為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城區中隊所有警力壓到路面上了,直屬大隊機關民警上路了,支隊機關民警也上路了……清晨,我們的民警帶着一身潔凈的容裝走出家門,深夜披着星光裹一身疲憊回家;烈日酷暑、寒風凜冽對他們來說已經失去意義,只要換回有秩的交通環境,百姓的出行方便!為了改變城市道路基礎建設的現狀,我們的民警几上省城,多次北上,名牌大學的工程學教授請來了,城市道路規劃專家請來了……城區四個主要路口的紅綠燈亮起來了,道路標誌標線清淅了,……三年的努力,城區道路交通違法率下降了,群眾出行安全率上升了……而另一面,交通警察隊伍中胃腸、腰椎等疾病的患病率升高了……朋友,我們的交通警察就是這樣演譯自己的人生,用行動譜寫着一曲曲愛民歌!

  為了路暢民安!

  “海峽西岸”經濟帶建設,“平安**”目標的實現,需要發達的道路交通基礎設施做基礎,需要安全、暢通、有序的交通環境做保障,這正需要我們廣大交通民警付出艱辛的努力!實踐“三個代表”,核心是執政為民,需要每個國家公務員時刻想着人民,為人民辦事,為人民服務。正因此,我的戰友,全市五百多名交通警察才有那樣愛崗敬業的熱忱之心;正因此,我的戰友,他們才有這樣守着清貧守着晨星守着塵埃守着腳下這一方土地的默默奉獻之精神;正因此,我的戰友,他們才會困難危險沖前頭,扶貧助學獻愛心。

  這,不正是我們今天這個時代最需要的精神嗎!

  當然,也許有朋友會說:這幾年交警隊伍存在一些問題,個別民警還無視黨紀國法,出現違紀違法行為,你為什麼不說說這些呢?

  是啊,我們承認,我們這樣一支擁有五百多人的隊伍,90%的民警工作在基層一線,手中擁有行政執法權,難免會有監督失控的地方,會有個別人做出違背人民利益的事。常言道:誰家屋后沒有垃圾!我們是一支勇於正視問題解決問題的隊伍!正因此,近幾年,一項又一項管理機制出台,一次又一次教育整頓開展。當前,我們又着手進行全員大練兵活動,這一系列,都是為了使我們這支隊伍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朋友們應該很高興地看到,我們這支隊伍正在朝着一個健康的方向發展。個別違紀違法的民警終歸會受到黨紀國法的處罰。他們的行為只能代表其本人,卻主載不了這支隊伍的主流!

  為了路暢民安!相形之下,我們怎能不為這支隊伍感到驕傲!怎能不為自己是其中的一員感到無比的自豪!

  朋友,請你想象這樣一幅圖景:當你走在平坦寬闊的道路上;當你享受車水馬龍有秩的旋律;當你看到街面路口交通警察規範有力的指揮手勢如一曲春之歌劃過你的眼斂;當你穿過划有斑馬線的街道,往家趕路;當你看着紅綠燈有節奏的變幻色彩,無聲指揮着一輛輛汽車從你面前緩緩馳過,你是否感受到一份安寧、一份美的和協?你是否為生活在這樣的城市感到滿足,為你的身邊有這樣一種職業這樣一群人民的交通警察感到驕傲!

  親愛的朋友,請相信這支隊伍吧,因為我們是人民的警察,我們的使命是:為了路暢民安!

您正在瀏覽: 交通警察演講稿--為了路暢民安
網友評論
交通警察演講稿--為了路暢民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