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在身邊”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先進性在身邊”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先進性在身邊”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先進性在身邊”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先進性在身邊”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追尋的腳步。

  當最早的一批播火者升起第一面以鐮刀、鐵鎚為標誌的鮮紅黨旗時,集結在這面莊嚴旗幟下的共產黨員便開始了救國、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在戰亂、貧弱、落後的舊中國中,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正如一位詩人讚頌的那樣,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成長、壯大,成就了一樁開天闢地的大事情,我們的祖祖輩輩呵才有了一柄鐵鎚能砸開所有的鎖鏈,才有了一把銀鐮能聚攏遍地的收成。無數的共產黨員以堅貞不渝的忠誠、堅定不移的追求,前赴後繼,不僅贏得了華夏兒女的由衷信賴,而且激發起全世界無產階級為實現解放而鬥爭的信心和勇氣。

  當時間的腳步將我們帶入21世紀,在這個嶄新的時代里,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已經走上了繁榮昌盛的強國大道。

  今天,我們眼前的世界呈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繽紛和嘈雜;我們的內心世界面對着來自四面八方的誘惑和衝擊;我們曾一度堅信和執著追求的目標在經受着各種價值觀的挑戰。

  作為出生在新中國的這一代中國人,我們無法去真實地感受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的赤誠,也無法體會解放前後的新舊中國那鮮明的對比。但這是否就決定了,我們這一代人將永遠無法看到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了呢?對此,我的回答是:不!

  是的,在和平年代,在經濟發展的時代,在帶領中國人民奔向小康、引領中國走向強國之夢的今天,我們的每一名共產黨員,依然站在了時代的潮頭。

  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一些默默奉獻的共產黨員,我們經常會被他們那在平凡的身影背後散發出的,共產黨員所特有的魅力而折服,而感動。

  在我們檢察院公訴科,就有這樣一些共產黨員,他們數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工作,他們時時刻刻牢記“主檢為公,執法為民”的檢察宗旨,以自己的行動默默的履行着一名共產黨員的誓言。他們是那麼的平凡,可是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每當我走進我們公訴科的辦公室,總能看到同事們聚精會神的審閱案卷,或是在為出庭公訴做着認真的準備。我們曾經這樣和朋友開玩笑說:如果我不在辦公室閱卷,那我就在看守所問人,如果我不在看守所問人,那我就在法院開庭。這雖然是一句玩笑話,但是卻充分體現了我們公訴工作的繁忙。而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檢察官卻從來沒有想過從中得到些什麼。甚至有的嫌疑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也向他們伸出了誘惑之手,但都被他們拒絕了。每次他們都會在心中重複着同一句話:“我是黨員,我做的都是我應該做的,任何損害黨和國家利益的事情,我是堅決不會做的。”

  一個人在一件事上堅持原則並不算是很難的事,難的是始終如一地堅持,尤其是在面對大家都需要的東西時,保持一份氣節,一份忠誠,是多麼的不容易。而這,不正是共產黨員的最為寶貴的情操嗎?不正是檢察官站在維護國家利益的最前方的真實寫照嗎?

  曾記得為了核實案件的證據,他們步行數十里走過泥濘的山路;為了查證一個嫌疑人的真實年齡,一次又一次翻山越嶺走家串戶的調查取證。有一次找受害人了解情況時天下起了大雨,湍急的河水擋住了汽車,但是為了保護受害人的權益,我們公訴科的兩位檢察官捲起褲管踏着泥濘步行十幾里找到了受害人,受害人感動地說:下這麼大的雨,為了我的這點事,真是為難你們了。雖然雨水淋透了他們的衣裳,雙腳沾滿了黃泥,鞋子走壞了。但是談起這件事時他們笑了笑說:“苦是苦了點,可是只要能將罪犯繩之以法,心裡也就踏實了”。

  在我的身邊,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檢察官,他們為了工作,舍小家,顧大家,他們為了將自己的工作做好,有的默默無聞,把自己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公訴工作,有的積勞成疾,落下了一身的毛病。但是他們仍然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地審查每一起案件。

  在出庭公訴許某某搶劫、敲詐勒索、尋釁滋事一案時公訴人追加了許某某的搶劫犯罪,為此許某某多次語言威脅公訴人,還給她寫恐嚇信,揚言出獄后報復,可是她們絲毫沒有畏懼,在法庭上慷慨陳詞,使許某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這樣的黨員怎能不讓我深深地為他們感動,怎能不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名共產黨員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這樣的黨員又怎能不時時激勵着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一切投入到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幸福——這一偉大的事業中去呢?

  今天,這些黨員的足跡在我的心中閃爍着的動人的光輝,而我----一名新時代里年輕的共產黨員,也將沿着他們的足跡,追尋的他們的夢想,去用自己的雙手描繪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在身邊”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網友評論
先進性在身邊”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