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量為我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量為我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量為我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量為我

  ——每年的九月,是中國特定的質量月,所有圍繞質量月活動將陸續開展,本篇演講稿即為全國質量月活動鼓與呼。

  “我為質量,質量為我”,這是我今天要演講的主題。此標題系“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觀念而延伸,筆者非常推崇這一提法,辨證的總結了我們這個世界道德應遵循的標準之一。“我為質量,質量為我”,也可以指導我們與質量良性互動所帶來的圓滿結果的嚴肅思考。

  質量不是一句泛泛的空洞口號,質量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身體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了生活的品質;思想沒有了向上的動力,就沒有了理想的價值;工作缺乏了責任,產品就會出現瑕疵;工作沒有了質量,效率就會下降,凡此等等,質量包圍我們,我們的一生,與質量終生相拌。

  細節決定成敗,小事釀成大事。1912年4月14日,號稱“永不沉沒的”泰坦尼克號郵輪,就因為泰坦尼克號的船員未能找到望遠鏡(因為當時船上唯一的一副雙筒望遠鏡被二副鎖在了柜子里,而那位保管柜子鑰匙的二副最後並沒有上船),而t望員不得不用肉眼觀測,可怕的大西洋冰山把泰坦尼克號撕開了一個長達96米的口子,就這樣的死亡之吻,轟動了世界,大災難呈現出最為悲慘的一面,令我們靈魂為之動容,大災難的原因極為簡單,僅僅是因為失去了一副雙筒望遠鏡工作質量缺失造成了1500多人葬身海底的世界大悲劇的上演。

  不在工作狀態,馬虎的處理一些最為關鍵的工作要素,工作質量下降,成就了一些重大歷史事件的發生。1941年12月7日的清晨,當美利堅合眾國附屬的珍珠島,太平洋艦隊軍艦上正在升起星條旗子的時候,日本法西斯發動了著名的偷襲珍珠港的攻擊,引發了太平洋戰爭。儘管偷襲珍珠港!成功的傳聞、秘密、猜疑甚多,但是,一個美軍雷達兵發現一群不明飛機正向珍珠島靠近,並向防空司令部報告時,美軍防空司令部反而認為這不明飛機是從本土飛來的B-17轟炸機,他下令雷達站關閉,這樣過目不忘的情節,足以證明了美軍防空司令部的失職,不在工作狀態,馬虎地處理了最為關鍵的軍事要素,成全了山本五十六盼望許久的“虎!虎!虎!”成功偷襲珍珠港的回電願望。美太平洋艦隊為此付出了血流成河的代價。

  質量廣泛的存在於我們的各行各領域。

  教育質量是我們家長的迫切願望,產品質量是我們消費群體的迫切願望;工作質量是我們企業家的迫切願望,軍事素質的提高是我們國防的迫切願望;行醫行業的質量是我們病人的迫切願望,公務員的工作質量是我們百姓的迫切願望。

  而作為製造業的我們來說,我們的質量是控制出來的。要知道,一個企業無論他的產品廣告有多麼漂亮,包裝有多麼華麗,但是如果沒有質量,那麼這個企業的生命將會是短暫的,一個真正有生命的企業是因為有着厚重的質量基礎作保證的,一個企業的質量形象是靠每一位員工精心打造出來的。只有打造一流的質量,才能打造一流的產品,只有擁有一流的產品,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但理所當然的質量和富有魅力的質量特性不是一成不變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和社會的進步,原來富有魅力的質量特性會逐漸變為理所當然的質量特性而不再具有吸引力。因此,任何企業都不能一味抱着過去的成功模式不放,需要積極尋求並打造富有魅力的質量。工作中的質量缺陷像蟻穴一樣嚴重蠶食着企業,鯨吞着市場,千萬不要以為偶爾的疏忽大意沒什麼大不了的,有質量問題的產品流到消費者手中,就是100%的不合格。質量是人控制的,不管在什麼情況和條件下,人的因素都是第一位的,人是管理的主體,人決定質量,質量也是一種責任心的培養,實際上,產品質量是靠我們每一個職工以優異的工作質量干出來的。所以說,質量就是一個準則,質量就是一個忠誠,質量就是一個責任,質量就是企業的生命!一個企業沒有了質量,企業也就沒有了生存能力。所以,“我為質量質量為我”,是我們以責任心名義發出心底的呼喚,我們為一切質量奉獻我們自己。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量為我 範文推薦:

  •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量為我
    網友評論
    質量月演講稿:我為質量 質量為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