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再迷失

不再迷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徘徊在愛的邊緣,獃獃地看着潮起潮落,好像是在看別人的故事,心靜如水不喜不悲。潮起時的心潮澎湃,潮落時的傷心欲絕,一切皆成過往,瞬間稜角不再。堅強的男人是不會哭的動物,男人是不會哭的動物,男人是動物,我渴望變成植物。

  我已經不再是我自己,改變了太多,這個世界又有什麼不是一成不變的,變了又能怎樣?誰走進我的生命中,是由命運決定的,誰停留在我的生命中,也是我無法左右的。當我變得一無是處,當我變成你的負擔,我不會再賴着不走,我會選擇一個人離開。

  當世界變得陌生,當一切都變得不再熟悉,當我去極力挽留卻又力不從心,這是怎樣一種悲涼。我們為什麼要相信愛情,既然一切都會改變,既然生命終究會化作塵埃,能夠執着堅持的只有我一個。因為愛你,我才相信愛情,因為你能夠讓我為你而定,能夠讓我為你洗盡鉛華。

  歲月是一首悲歌,還是一曲讚歌,生命總是會在這個季節凋零,又會在我們相識的春天萌發。你給了我生命的活力,讓我每一天都過得精彩,走着走着就丟了一些東西,露出了自私的本質。我會不會凋零,在這個即將到來的冬季,會是一寒冬,還是一個暖冬?

  一條小路由陌生走到熟悉,又由熟悉走到陌生,由迷路變得柳暗花明,又由柳暗花明退到無路可走。我不想就這樣迷失,我不甘心認輸,現實就像是洪水來襲,無法阻擋。哭到淚流滿面,卻只能自己去哄好自己,沉醉在自己編織的童話故事裡,不願意醒來。

  有的時候好想關掉手機,離開有網絡的世界,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人沉睡永遠都不要醒來。如果我離開,會不會有人想我,會不會有人能想起我,會不會有人偶爾能想起我?生命終究會化作煙飄散,時間會讓每一個人遺忘,忘掉痛楚,也忘掉曾經刻骨銘心的愛。

  可是我忘不掉,無法忘掉,也不想忘掉,我還在努力喚回你的愛。我學會了變得不再自私,我學會了去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去愛你,只是你變得好冷漠,我還在努力去找回曾經的默契。亂了的思緒不清楚自己敲打出了怎樣的文字,會不會增加負擔給你,我不確定,我不想再去增加你的負擔。

  天空沒有陽光,世界灰濛濛的陰冷,你在做什麼,有沒有冷?你已經越來越不需要我的關心,也許我的關心早已是你的負擔了,我想我真的迷路了,我不知道該拿什麼去愛你。看着心形的餐盒發獃,已經好久沒有用這個餐盒給你送愛心便當了,我好像失去了什麼,又剩下了什麼?

  因為深愛,才會害怕失去,因為在意,才會草木皆兵。在我沒有自信的時候,在我不知道該進退的時候,在我迷路的時候,你不會挽留。我終於明白,你不懂得挽留,是因為你知道我不會離開你,是因為你知道我會害怕你害怕,是因為你知道我會害怕你難過,是的我就是這樣疼你的。

  我終於懂了,就算是不懂我也不會離開,因為我害怕你會害怕,因為我害怕你難過。我終於懂了,你不懂得挽留,是因為你懂了我的愛,我不會讓你失望。愛總是在經歷風雨後更加堅實,愛總是在經歷考驗后得到升華,儘管愛情很稀少,我會給你最完美的詮釋。

  愛在深秋,多麼深刻的主題,在跌跌撞撞中成長,在踉踉蹌蹌中懂得。在秋葉飄落成堆的最完美時刻,這個世界到達了美麗的極限,我們的愛也在這一刻升華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用心為你譜寫這曲愛的讚歌。你就是我的最愛,你就是我的讚歌,我愛你,一生最愛的人。

  跌落的是秋葉,拾起的是自信,我要把你抱緊,不再迷失。頓悟的代價是為了愛討價還價造成的太多的無形的壓力,我為這個代價而內疚不已,我不會再為了這些缺失的自信而去向你索取,其實默契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終於懂了,默契本來就是我們最初相識的法寶,有了這個法寶,心便不再迷失。

您正在瀏覽: 不再迷失
網友評論
不再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