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煤礦安全演講辭

煤礦安全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煤礦安全演講辭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煤礦安全演講辭

  讓我們一起奏響平安幸福的樂章

  礦工朋友,當一縷縷陽光透過門窗欣賞一家老小歡聲笑語,喜樂融融的時候;當一家人興高采烈徜徉遊樂園、盡興大賣場的時候;當節日到來,人人歡天喜地,相互祝福祝願的時候;當華燈初上,一對對情侶或好友伴隨喜悅,漫步在街道、廣場的時候;您是否感覺這就是平安,這就是幸福。您可明白這幸福、這平安都是我們憑着勤勞的雙手和共同的智慧來鑄就。幸福、平安,這是每一個家庭永遠的渴望,更是每一個礦井不懈的追求。讓我們萬眾一心,群策群力,一起奏響平安幸福的永恆樂章。

  版權所有

  當前,我們認真貫徹全國、全省和集團公司安全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領導批示和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的重要指示以及“十個必須,十個堅持”的總體要求,深刻吸取兄弟單位事故教訓,繼續保持了安全生產平穩發展的良好勢頭。但是,面對當前整個集團公司安全事故頻發的被動局面,我們需要保持十分清醒的頭腦,認清安全工作的嚴峻形勢。

  從全國來看,重特大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煤礦安全狀況不容樂觀,問題仍然嚴重。各類事故多發。特別是進入三月份以來,不僅煤礦瓦斯、透水事故較多,而且化工、冶金、煙花爆竹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等也頻頻發生。這些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反映出一些行業和領域的安全生產工作還不紮實,薄弱環節還很多,隱患仍然很嚴重。我們兗礦集團技術比較先進、管理比較嚴格的特大型企業,在安全管理上也存在着薄弱環節,今年以來連續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可謂觸目驚心。

  對安全生產形勢的這種嚴峻性,安全生產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我們每一名職工都要有足夠的認識。要按照胡錦濤總書記所要求的,“思想認識上警鐘長鳴多看差距,慎言成績,尤其不能輕言好轉,防止出現盲目樂觀、麻痹鬆懈思想。全面分析和查找事故原因和安全管理中的突出問題,切實增強抓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安全是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們必須以強烈的責任感有效落實自身肩負的責任。

  知不足方能改進,明措施方能前進,細落實方能奮進。我們每個人都應立足本單位、本部門、本崗位、本專業、本系統的工作實際,從各個側面和不同角度去正視和看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知不足而改進。為實現階段性的目標,各級組織都制訂了一系列保證措施。要確保這些措施的落實,關鍵在於每一名職工都從消除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做起,瞄準崗位的職責和要求、瞄準本單位的任務和標準、瞄準全礦安全生產的大目標,自覺遵守紀律、自覺按章作業、自覺履行職責、自覺團結協作、自覺節約挖潛、自覺顧全大局。版權所有

  就某礦來說,5月18日將勝利實現安全生產5周年目標。目前正處在一個階段性決戰的衝刺階段,當務之急就是要盯住安全目標,以安全高於一切、安全重於一切、安全先於一切的精神傾注安全。明確礦黨政的共同要求;明確各項工作的階段性目標;明確對“三個一切”的認識;明確嚴細管理的措施;明確自身肩負的職責。在各自的崗位上認真實踐《解放軍精神》所倡導的天職與使命、責任與忠誠、服從與執行、團隊與協作、能力與效率、美德與榮譽等一系列先進而有效的思想和理念,高標準地規範和要求自己,不失時機地抓住稍縱即逝的機遇和時間,工作細安排、標準高定位、管理嚴考核、監督嚴把關,煥發精神,鼓舞士氣,以只爭朝夕的豪邁激情、戰無不勝的強勁動力、藐視困難的無畏勇氣去攻難破險,為安全生產總體目標的實現而發奮圖強,奪取新的勝利,一起奏響平安幸福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煤礦安全演講辭
網友評論
煤礦安全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