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葉飄心

秋葉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輕輕柔柔的風,吹過我的胸口------沒有一句挽留,沒有一句借口,只有影子在隨着那時間遊走------

  這傷感的音樂,使我百感交集,催生出我許多無名狀的傷感,不知不覺中把我帶入傷秋之中。昨夜秋風起,絲絲涼意縈繞心間,幾多秋月,幾多落葉桑榆,面對一路秋花落葉,回影自顧,嘆韶華輕負,嘆別離難彈。一曲悲歡離合,思緒,像散落滿地的琉璃碎片,斑駁陸離,折射出許多往日的畫面,悲涼了百繞的愁腸,只剩一些恆溫的眼淚,在黯淡的臉上縱流。

  閑庭信步,雙目四顧,不管是曾經燦爛如霞的花朵,還是曾經青春幾許的綠葉,都沾染上了枯黃的色彩。風乍起,片片落葉飛,凝重而憂傷,古典而悲壯。它們沒有牽手相伴,只隨風、隨雨、隨心、隨性,顯得那麼寂寥,那麼孤獨。即便落到地上,與昔日的夥伴相疊,也沒有了往昔的歡呼及相擁時的熱情。詩人們總喜歡頌揚金黃滿坡的喜悅,又怎知落葉飛天時的悲涼。只有雪芹先生知道:“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

  沒有人知道落葉飛花會不會痛。寒風起,當它們脫離母親的懷抱時是一種什麼心情?靜默中,我彷彿聽到它們內心的哭泣,如幽泉、似斷琴,雖不絕望,但終讓人有幾分心疼。它們在哭,哭秋風的無情;它們在泣,泣秋霜的殘酷。

  生命若水,穿塵而過,當一路滄桑后,終於懂得: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符合想象。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而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多年的同事,走着走着,散了;本來執着的一些事,看着看着,淡了;有一些夢,做着做着,斷了,那些痛心的淚,流着流着,幹了.隨遇而安吧!人生只是朝花、夕露。

  落葉飛花是這樣想的嗎?

  在落地的瞬間,哭聲戛然而止,如落下山壁間的溪流,悟出“質本潔來還潔去”的悲歌,展現出“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品質。它們明白,只有自己離去,才能為別人留下生存的空間。

  秋葉尚且覺悟,人呢?

  而今江湖,物慾橫流,人性被金錢泯滅,單純和謙讓總是難求。江湖問路難問心,問心那得幾路行。

  秋葉飄心,心的感悟,才是人生中最大的收穫,我自嘆不如也。人之初,性本善,喚回人性的回歸吧,讓這世界不再有心痛,不再有淚流。

  輕輕地吐出一口氣,音樂中的惆悵,輕風拂過的心情,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淺唱祈願,寂靜歡喜。

您正在瀏覽: 秋葉飄心
網友評論
秋葉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