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

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礦工兄弟們、你們好:

  很榮幸我有機會參加這次演講會,和大家共同探討安全這個主題,我演講的題目是。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說明了安全生產對我們的重要性,分析目前所有的安全事故,絕大多數是有違章造成的,也就是一切事故的根源出現在我們的思想上、安全意識不足、現場管理不嚴、凡事掉以輕心,依然是引發各類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

  那麼我們這些現場管理幹部、安全第一責任者,應該承擔什麼責任呢?下面我用我親身經歷的8:22事故,來區分一下各級領導應該承擔的責任。

  那是我不回憶的一段往事,*年8月22日4點班、在采二隊施工的11081工作面。發生一起嚴重冒頂事故,**、##兩個年僅21歲的新工人,在這次事故中喪失生命。當時我就是這個班的班長、對這起事故負主要責任、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在采面初次放頂期間,支柱初撐力不夠、新工人技術素質不高、礦上也沒有成立放頂領導小組、在這次事故中我們的培訓部門應該負責任,如果我們加強新工人培訓,把住安全生產的第一道關。那麼他們兩個就不會入井15天就喪失生命,如果我們的工人有一點安全意識,##會為了一件衣服而丟掉性命嗎?我們現場的管理幹部應該負責任。如果堅持現場敲幫問頂制度、加強二次注液、保證初撐力、能會出現這樣的事故嗎?

  我們的技術部門也應該負責任。如果我們精確地測算出懸頂面積、提前採取措施、事故不就沒有啦嗎?如果我們負起責任、那2.5米的加長支柱能運到現場違規使用嗎?

  我們的領導幹部更應該負責任。如果我們執行了措施、抓好工作落實,我們的職工能付出年輕的生命嗎?多少個如果我們能做好一個嗎?

  這件事情雖然過去11年了,我還生活在深深的自責中。讓我最難忘的只有兩件事,在現場搶救中、當排除掉險情、扒開岩石露出**身體的時候,我嚇傻了,有人要我幫忙時,才知道去伸手,當我抓住他的手時,啊!他的手冰涼,一下涼到我的心底,到現在我都能回想起那種感覺,我和工友向外抬他的時候,我的腿直打哆嗦,我並不是抬不動他,抬不動的是他已經失去的生命,抬不動的是我內心的自責和良心。

  那時侯我住在葛店礦旅館化,和他們兩個相距不遠,在##的母親來收拾遺物的時候,我過去幫忙,老人不停地只說一句話:“要知道我不讓他來啦,要知道我不讓他來啦!”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在發抖。我想說:“大娘,讓他來上班不是你的責任,真正的責任人是我們!”我們沒有辦法讓兒子重新回到您的身邊,沒有辦法彌補您失去親人的痛苦,沒有辦法承擔起這個比泰山還重的責任。

  安全為天,是我們的安全理念。在這個“天”地下,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盡到什麼責任呢?

  技術人員:你應該去精確地測算每一個數據,你給出的每一個點,放出的每一條線,編製的每一項措施,那都是我們職工的保護傘管理幹部:你應該撲下身子,真抓實幹,落實每一項措施,整改每一條隱患。在抓安全的過程中,我們寧願聽到職工的罵聲,絕不能聽到職工的哭聲。‘一個老領導說過“不重視安全的幹部不是好乾部,不重視安全的幹部不能當幹部。”這句話就是我們管理幹部的行為準則。要把安全生產比喻成一台正常運轉的機器、那麼我們每一位職工就是每一顆螺絲釘、在生產作業的每個環節、機電管理的每道工序、都需要我們掌握先進的技術、都需要我們經常回憶那些含淚帶血的教訓、都需要我們擰緊那顆屬於自己的螺絲釘。

  尊敬的領導們,請你們牢記自己的神聖職責、心繫職工、愛護生命、狠抓安全、來成就這千家萬戶的幸福、親愛的職工們、請你們遵章守紀、保護工友、保護自己,讓我們全體神火人齊心協力、盡職盡責、心連着心、肩並着肩、共同托起我們神火集團——這片安全的藍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煤礦安全責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