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演講稿:要麼重視安全,要麼遺憾終生

安全演講稿:要麼重視安全,要麼遺憾終生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安全演講稿:要麼重視安全,要麼遺憾終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大家好!

  很高興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會。我叫郭鑫,來自電修車間,引用電影《獨

  自等待》里的一句經典台詞“要麼好好活着,要麼趕緊去死”,我演講的題目是“要麼重視安全,要麼遺憾終生”。

  當今浮華社會中充滿各種誘惑,金錢美女、功名利祿、鮮花美酒……都無時無刻不誘惑着我們,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健康的身體是需要在生活和工作中悉心保養的,它和安全息息相關。安全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遍佈於我們工作、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人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工作中要注意生命和財產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一個永遠的話題。

  石油煉化行業作為事故危險高發的行業,更要加強對生產工作中安全的重視,在我們的工作中,許多的事實告訴我們,凡是無視安全的行為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離我們廠最近的事故就是今年的“5.11”中毒摔傷事故,它向我們警示, 違規操作,習慣性違章、經驗主義和麻痹思想是生產事故的大敵,慘痛的教訓告訴我們任何無視規章制度的行為都會留下事故的隱患。事實證明只有將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才能保證經濟效益的提高和社會環境的穩定。

  從事電氣工作后,總聽周圍的人說:有人不慎從高處掉了下來,有人不小心被電弧燒傷,有人操作機械時被切斷了手指,每每聽到這些,都有一陣后怕。實際工作中自己有受過傷,所以深深起會到:許多事故本來可以完全避免的,但是,違章、疏忽、經驗主義甚至純粹是違法行為,導致發生了一次又一次悲慘的事故。直到有人從高處摔下來了,才知道安全帶是要打的,梯子是要有人扶的;直到被電打過才知道有些東西是不能亂動的;直到傷了自己的身體才知道是工作前應該作好必要的防護措施的……然而一切都來不及了。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前人的事故教訓就是我們的一本教科書,我們不但需要去學習借鑒,去警示自己和周圍的人,而且更要懂得安全不是為了別人去作的擺設,而是真正對的起自己。“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和鬆懈,更不能擺架勢,走過場,虛張聲勢。假如有人拿安全工作當兒戲,最終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必須做到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堅決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傳達執行兩張皮的做法,更不能一味的為了應付檢查而惶惶不可終日,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樣最終的結果就是害人害己。我們應該把安全預防工作落到實處,形成制度化,做到人人監督,各負其責,廣泛掀起違章可恥、守紀光榮的良好氛圍,真正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檢查不檢查一個樣,一切從實際工作出發,把安全工作滲透到每個角落。

  裝置上都掛有“嚴是愛,松是害,出了問題害三代”的警示牌,所以為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也為了其他人,把安全從實際重視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安全演講稿:要麼重視安全,要麼遺憾終生
網友評論
安全演講稿:要麼重視安全,要麼遺憾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