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演講稿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演講稿

  “注意安全”,這四個字可能從出生就一直在我們耳邊縈繞,還將伴隨着我們終老。可是,安全是什麼?或許有許多人還是答不上來。

  對於每一個社會個體來說,安全就是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所謂的一切,我們或許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消失在滾滾洪水中,但我們卻無動於衷,因為那只是新聞;或許在生活中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剎車聲中,或許也目睹了多少幸福家庭毀於一念之間,但我們覺得事不關己。其實,這些慘劇的發生都與個人的安全意識薄弱有關,因此,對於每個人來說,想安全、會安全和能安全就是對生命的尊重。

  對於企事業單位來說,安全就是效益,是企業持續發展的保障。安全人、安全設備以及安全環境意味着生產能否順利進行,意味着企業是否實現效益最大化。我們的工作環境,周圍的設備儘管大家已非常熟悉;操作的流程,儘管大家已輕車熟路,但並不代表可以一勞永逸。畢竟,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里,隱藏着許多已知的或未知的不安全因素,每一個人只是這個世界中弱小的一分子,如何使自己安全,如何進行自我保護?如何不傷害他人,如何保護他人?這些問題需要每個人認真思考,並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認識和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識,只有這樣,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上,平安地經受各種風雨的考驗,到達人生輝煌的頂點。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將生命視如草芥,安全意識極其淡薄,不注重日常工作中的安全細節,對身邊的違章行為也視而不見,殊不知,任何事故的發生必存在着關聯性,稍微不注意就會危害到自身的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不尊重安全就是不尊重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再擁有。“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我們應該從別人的事故中吸取教訓,築牢安全防線,只有這樣,才是對自己生命負責,對家庭負責,對企業負責。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需要我們從意識抓起。意識具有能動性,能夠指導人進行實踐,正確的意識對人的行為具有促進作用,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識,才能做到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才能杜絕習慣性違章,才能做到“四不傷害”,才能推進企業安全、穩定、和諧的發展。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需要我們關注細節。許多案例說明,任何一個安全生產細節上的疏忽或失誤,都可能造成一起安全事故,不僅造成財產損失,還可能損害員工的安全健康甚至生命。財富可以再創造,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對於受傷害者的家人來說一筆抹不去的痛。

  重視安全,珍愛生命,需要我們有強烈的安全責任心。我們是生命的主體,是安全的第一責任人,我們要把“安全生產”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為他人塑造出一個安全的工作和生存環境,我們才能享受安全與健康的保障。

  重視安全,我們的生命之花才能更加絢麗!

您正在瀏覽: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演講稿
網友評論
重視安全珍惜生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