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演講稿: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安全演講稿: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安全演講稿: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安全演講稿: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我叫**,很榮幸有機會與您分享我對安全的感悟。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七想七不幹”口袋書扉頁上有這樣一段溫馨提示:

  “親愛的工友:

  安全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安全是事業成功的基石。

  安全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安全是你我共同的責任。

  每次誦讀到這兒,我的心中總會升騰起一股強烈的責任感。

  安全捍衛生命——蘊含何其厚重?!如果我們把生命比作歲月長河中行駛的一葉小舟,那麼安全就是把握生命的輪盤。

  安全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安全是家庭美滿的原點。我們是因為生活而工作,不是因為工作而生活,“愛企業、愛工作、愛生活”使我們共同的心聲。只有重視分分秒秒的安全,才能成就我們年年月月的幸福。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平平安安“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們和家人共同的希冀。

  安全是事業成功的基石。對於企業來說,簡單不等於容易,小事不等於沒事。

  尤其安全問題,往往小隱患會釀成大事故。只有把安全的弦繃緊,生產生活才會彈出悅耳的篇章。在攀登的路上,使人疲憊的不是山路的陡峭,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如若我們檢修設備蜻蜓點水,查找隱患走馬觀花,莫不是吧自己置身於危險境地?血與淚的教訓已敲響安全的警鐘,“僥倖、麻痹、輕率”是安全生產的大敵。在此我想說——

  請不要認為工作中有人管你是和你過不去,它滿含善意的提醒;

  請不要認為標準化操作規程讓你勞累,它能使你遠離事故的陷阱;

  請不要認為預防是無用的枷鎖,那是您對付危險最有效的武器;

  我們寧願為安全憔悴,也不想為事故落淚。安全仰賴我們對隱患的警惕……

  僥倖是危險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懲罰!“X.XX”XX事故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我始終覺得關於安全的話題,沉重了些,也遠比“我爸是李剛”話題來的枯燥乏味,但是我們真的不值得為了一時疏忽賠上自己的大好年華,我們的安全更需要自己去把握。

  當前,全國“安全生產月”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落實安全生產政策法規,傳播安全知識,弘揚安全文化,營造濃厚的“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良好氛圍,不要再用生命的軀體去抗擊無情的危險,不要讓心愛的崗位成為慘痛的記憶!

  古有“千里長堤,潰於蟻穴”,今有“百年勝利,百年安康”,讓我們周密思考,規範操作,時時重視安全,防微杜漸;處處遵章守紀,如履薄冰,去堵塞百分之一的疏漏,千分之一的僥倖,萬分之一的偶然,共同築起心中永不崩潰的大堤,讓安全警鐘長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安全演講稿: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安全演講稿: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網友評論
    安全演講稿:關愛生命 關注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