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 重視安全演講稿

珍愛生命 重視安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 重視安全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 重視安全演講稿

  永不言棄

  宿松縣城關小學504班 蘇家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蘇家卉,來自城關小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永不言棄》。

  在我的家裡,有幾張很珍貴的照片。照片上的人,五官變形,頭髮幾乎掉光,臉龐浮腫發黑,嘴角潰爛流膿,脖子上幾塊硬幣般大小的傷疤,看起來是那麼的讓人噁心!小時候,我經常衝著照片大聲地喊道,丑鬼,丑鬼!媽媽聽了很生氣!拿起雞毛撣子狠狠地抽在我的小屁股上。媽媽為什麼生氣呢?我哭着鼻子,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懂事了,我才知道,照片里的那個醜八怪,其實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在我六個月的時候,不幸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接到醫生的病危通知書,媽媽哭得死去活來。當爸爸知道自己的病情時,差一點兒就從醫院的五樓跳了下去。

  看着一夜變老的爺爺,看着眼睛哭瞎了的奶奶,看着瘦弱孤苦的媽媽,看着尚沒學會喊一聲爸爸的我,爸爸強忍着淚水,跟病魔作着頑強的鬥爭。在那些艱難的歲月里,吃藥、掛水、打針、手術、放療、化療,日復一日,月復一月,無情的病魔把爸爸一次又一次拉向死亡的邊緣。但是,在爸爸的心裡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活着,一定要讓我有一個溫馨美滿的家!爸爸說到了,爸爸更是做到了!儘管到現在,他的身體還不是很好,但是,他用無畏的堅強和勇敢,讓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

  就在前幾天,5條年幼的小生命,在貴州畢節的一個垃圾箱里,為了取暖生火而中毒身亡。再往前,十一長假里,兩千多起交通事故,造成將近八百人死亡、兩千多人受傷。這是一個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據,這是一個個多麼驚恐萬狀的畫面,這是一個個多麼鮮活可愛的生命啊?

  而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多麼的幸福!可是,就在我們身邊,有多少孩子,沒有最基本的安全意識,他們玩火,嬉水,爬高牆,橫穿馬路。殊不知,這些不良的習慣,隨時都可能釀成一場生命的悲劇啊!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的,生命,每個人都有一次,也只有一次,她牽繫着太深太深的愛,她包涵着太濃太濃的情!

  朋友們,若生命是一束鮮花,那就讓她嬌艷綻放;若生命是一條溪流,那就讓她源遠流長;若生命是一篇華章,那就讓她清新悅耳;若生命是一隻幼雛,那就讓她展翅翱翔!

  朋友,好好地珍惜你的生命吧!

  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尹火嬌 陶蘭蘭)

珍愛生命 重視安全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 重視安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重視安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