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確保安全,珍惜生命,關愛家庭主題座談會發言材料

確保安全,珍惜生命,關愛家庭主題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確保安全,珍惜生命,關愛家庭主題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確保安全,珍惜生命,關愛家庭

  主題座談會發言材料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在段團委的組織下,我們召開了這次主題座談會。下面,我想就“確保安全,珍惜生命,關愛家庭”這個主題談談幾點看法。

  首先,確保安全是開展各項工作的前提條件。

  安全,一直是鐵路運輸生產中恆古不變的主題。鐵路的跨越式發展也是以這個主題為前提有序展開的。在現在路局直接管理站段體制改革的過渡時期,安全更是各項工作的中心,不可忽視的重點。同時,安全又是一筆財富,講安全,就是在提高人的生存價值,就是在積累財富。歷史上4.29、7.29、10.29以及最近發生的4.10事故,給鐵路造成了無法估算的經濟損失。如果大家都能對安全充分重視,提高自身安全意識,那麼,生命財產損失少了,最終勞動成本降低了,無形中就提高了鐵路整體經濟效益。

  其次,確保安全是保證家庭幸福的必要條件。

  安全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提到幸福,有誰會把血肉模糊的人身傷亡事故與之聯繫?又有誰會把沒有安全感的生活當作幸福生活?拿最近的4.10事故舉例來說吧,由於安全意識淡薄,安全管理鬆弛和作業中嚴重違章,造成了行車險性事故,一系列責任者受到了行政處分,主要責任者甚至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審查。這給這些家庭帶來多大的負面影響?借用歌詞中的一句話“家和萬事興,國安享太平”,一起事故的發生從小的方面說影響家庭幸福,從大的方面說擾亂整個鐵路的正常運輸秩序,甚至會影響到整個國家的形象。這,又何談“家和”?那裡來的“國安”?

  第三,確保安全是珍惜生命的最好體現。

  安全是一種尊嚴,尊嚴是生命的價值所在,失去尊嚴,人活着便無意義。遵紀守法,遵章守紀,既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自尊。但是“違章就是違法,違章就是犯罪”的觀念在我們有些職工心目中還是沒能正確樹立起來。無知的冒險,無謀的英勇,無常識的鬆懈、倦怠、大大咧咧,這都是對生命的不珍惜。近期**區域發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造成一死一傷的慘劇。當事人就是我們身邊的同事,工友,由於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而釀成重大事故。死者已矣,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包括這起事故在內的多起人身傷亡事故都應該引起我們的強烈關注,從中吸取教訓。生命是寶貴的,同時,生命也是脆弱的。

  總之,安全是我們的權利,同時也是我們的義務。作為勞動者,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有權利享受安全與健康的保障,也有義務對所進行的工作,對自己的崗位負責。確保安全,要靠責任心,要靠人的安全素質,要靠領導的高度重視,要靠規範化管理,要靠科學的制度規範職工行為,要靠健全的獎懲機制,逐級落實安全責任,是多方面密切合作的過程。安全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長抓不懈。

  生命無價,安全護航。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確保安全,珍惜生命,關愛家庭主題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確保安全,珍惜生命,關愛家庭主題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