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安全生產演講稿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生命的起源是母親,生命的快樂是童年,生命的最美是青春。它是事業、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體現。它是容天,容地,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古,笑今,笑世間可笑之人的精神。它有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堅毅果敢;亦有百二秦關終屬楚,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壯志雄心,更有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和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誠信。

  生命創造了人類世界,生命創造了人類歷史,生命更創造了和推動了人類各項事業的發展進步。生命的內涵是如此的豐富多彩、博大精深;生命的氣勢是如此的恢宏壯麗;生命的火花是如此的美妙絕倫。然而,您有沒有想過如此美妙的生命,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的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靠的是什麼?要我說靠的就是“安全”這把拐杖,如果說生命是花,那麼安全就是襯托千嬌百媚的綠葉;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麼安全就是締造麯折迂迴的護堤;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麼安全就是抒寫深遠神致的筆。沒有了安全,我們的生命就會摔跤,就不可能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安全對於生命是重要的,對於企業是重要的,對於每一個從業人員更是重要的。它的意義,在於生產裝置的穩定運行,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生產裝置,怒火爆發;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塊磚頭也會釀成大禍;不要安全,哪怕只是一個麻痹的意念,就會讓操作者處於生命的危險狀態。

  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安全行為的鬆懈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5月13日安徽蘆嶺煤礦因通風管理不善,死亡86人;江西萬載一煙花公司爆炸 ,9人死亡60餘人受傷,8月11日山西杏兒溝礦難死亡37人,多人生死不明,事故至今還在調查之中.......那死者的慘狀,那親者的嚎泣,那傷者的痛苦,無不讓人觸目驚心!

  今年,我們公司也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幾起安全事故。試問各位,當您開始操作前明確工作環境是否安全了嗎?當您在高空作業時系安全帶了嗎?當事故頻頻發生后,您還在對安全隱患熟視無睹嗎?面對恩愛妻子的憔悴,面對年邁老母的蹣跚,面對稚嫩孩子的哭叫,這,讓人感到多麼的痛心!那死去的工友阿,那年輕的生命阿,難道你真的就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灑手西去,難道你真的願意捨棄自己大把大把的青春,令自己死而有憾嗎?一起安全事故的發生,對於一個企業來講,其損失是可以彌補的,可對於一個家庭來講,卻是一場無法彌補的災難,是要塌天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呀?!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我們牢記在心,我們是時時講、周周學,月月喊,安全工作規程翻破了一本又一本,安全學習記錄是厚厚一大疊,那為什麼一出事故進行分析,結果就是“違章”。我想不會有人對安全操作規程、企業紀律章程有任何懷疑,這些都是鮮血教訓的經驗凝結,每個人也都對這些耳熟能詳,可為什麼最終卻不能落實到行動上?從業人員無所適從,究其原因還是抱着僥倖心理,心裡頭少了安全生產這根弦!

  最近,我們全公司開展了“消滅人的不安全行為殲滅戰”的活動,學規程、用規程、查違紀、反違章,讓每一名員工從自身做起,消滅人的不安全行為。我們每個職工都可以捫心自問:這種關愛和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親朋摯友的關愛有什麼兩樣?我們還有理由讓不安全行為繼續發生嗎?行動起來吧,同志們!牢記安全操作規程,時時刻刻警鐘貫耳,分分秒秒珍愛自己的生命。

  同時,我們也向那些平時在安全工作中視制度為無物、態度消極、紀律鬆懈、滿不在乎的同志當頭棒喝:振作起來吧,工友們!任何在安全面前繼續心存僥倖、得過且過、無動於衷的思想和作為,都是對自己、對父母、對妻兒家小和單位的不負責任。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是伴隨每一個人終生永恆的課題,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對這個課題盡到心、盡到力,既關愛自己的生命,又關注他人的安全,那麼,我們這個單位、這個社會群體中的每一分子,都會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類的人。

  生命的控制,在於自己。我們的生命阿,就是我們開始自由呼吸的時候流出,流出妻子的嬌媚,流出父母的疼愛,流出孩童的歡快......生命就在我們的手中,就讓安全永駐心中,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1]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