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

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文章標題: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

  每當談起安全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酸甜苦辣頓時湧上心頭,我反覆地問自己,它在我心中,到底有多少份量?

  我知道,不同的人不一樣的閱歷,對安全有不盡相同的理解,即使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地點,也難有相同的答案。然而,“安全”在我心裡,總是沉甸甸的!

  有時候,它是苦的,讓人不堪回首。那是一個春節的前夕,也是我終生難忘的一天。當時,我們正準備工地的封頂儀式,工地上鑼鼓喧天,處處彩旗飛舞,大家激情萬丈,個個豪情滿懷,人人都忙得不亦樂乎。甚至連天公作美,把天高雲淡,讓金色的陽光都毫不吝嗇的灑向大地。就在這時,一聲撕心裂肺的哀號聲,瞬間撕破長空,從旁邊的工地傳過來。一位年輕的工友,不堪被風槽管道吞噬,從高空墜了下去。就這樣,一個鮮活可愛的生命消失了,一個20多歲的小夥子帶着本該擁有的金色年華,卻變成了一個不該早來的句號。望着慘不忍睹的現場,看着他那渾身顫抖的母親淚流滿面,年邁體弱的父親站在一旁,只剩下空洞洞的眼神,還有什麼可以期盼的呢?痛啊!我的心就好像刀割一樣。為什麼他的同伴就不多羅嗦一句,叫他系好安全帶,為什麼大家就不謹慎小心,哪怕只是一點點,在關鍵的時候,拉他一把啊!

  有時候,我感到是酸的,不見棺材也想流淚。看到那一個個,一群群的農民工,為了生活,為了家園,為了實現脫貧致富的夢想,遠走他鄉,來到工地,爬上高聳入雲的大樓,一磚一瓦的揮汗,真是叫人敬佩,又叫人心驚膽顫啊。為什麼?因為有的人在崗前培訓時,總是那麼心不在焉,嘻嘻哈哈,上崗以後,又是那麼心存僥倖,馬馬虎虎,甚至在業時違規操作,連保命的安全措施他都不去做啊。要知道,企業可不需要他們這樣“捨生忘死”的工作啊!

  有時候,我的心是辣的,可謂心急如焚。現在是市場經濟了,有些人眼裡只有錢,總是想少配一個安全帽,少買一條安全帶,少上一次安全課,一點一點省工省事省錢,但這卻是一步一步蠶食我們的安全係數啊。有些人嘴上說安全重要,忙起來卻次要,一說到資金投入,就更加不要了,以致我們的鮮血一次次的流淌,悲劇一次次的重演。有些人習慣用錢來衡量一切,說什麼安全就是省錢,不出事故就是金,難道說,世界上還有比生命更珍貴的嗎?

  這時候,我的心也是甜的,頗感欣慰。黨和政府現在強調以人為本,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對安全生產的監管更加嚴厲了;我們企業對安全生產的投入更加自覺了;員工的安全知識和安全意識普遍增強了。但我還想說,安全生產不應該是一陣陣的風,更不應該是一陣陣的雨,我們喜愛暴風驟雨後的彩虹,更期盼的是永遠的艷陽天!

  《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的份量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