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時尚文化--讓我歡喜讓我憂

時尚文化--讓我歡喜讓我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尚文化--讓我歡喜讓我憂 標籤:文化苦旅

  哈利波特騎着魔法掃把來啦!

  韓寒夾着《三重門》來啦!

  周杰倫彈着一曲《東風破》來啦!

  …………

  我,像是一隻迷途的小羊羔,瞪着一雙清澄的雙眼好奇的打量着萬花筒般地花花世界。

  哦,告訴我,我將跨往何方?

  不可否認,時尚文化,像一個高大的巨人,正大踏步地,昂首挺胸地向前邁進。不管你讚美它也好,鄙視它也罷,它像一股滾滾的洪流無法扼制。

  新生的力量總有它無法比擬的優越性。時尚文化亦是如此。現在的我們,被學習、生活的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時尚的文化為我們找到了一個釋放的出口。它可聽,可觀,可讀,像一個花枝招展的小精靈,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彩。當我煩心時,“加菲貓”,“流氓兔”會“嗖嗖”地從屏幕上跳下來,晃着它們胖滾滾、毛絨絨的身體,逗我開心;當我興奮的時候,便肆意地在沙發上跳上跳下,嘴裡哼着《雙節棍》——“哼哼哈嘻!”

  時尚文化,是一抹燦爛的朝陽,它灑在我的身上,變幻出斑斕的色彩。

  然而,時尚文化中,也有糟粕,也有垃圾。

  赫爾岑面對年青人熱衷的流行文化,曾不屑一顧地說:“流行都是好的。怎麼,流行感冒也是好的嗎?”

  的確,大眾的文化品味,並不一定是高品味。時下,一些花里胡俏(梢),令人眼花繚亂的快餐資訊撲(鋪)天蓋地,“佔領”了青年人的眼球。它們,將熱辣身材,漂亮臉蛋為賣點,以文化人,娛樂界人士的隱私為嘩眾取寵的標籤,大張旗鼓,“名正言順”地進軍市場。而一些以思想內容為“資訊”,堅守自己經典文化品味的雜誌期刊,卻像一個散佚的遊子,寂寞地擺在書壇上,靜待人們領他們回家。這又不得不讓我們憂心沖沖(忡忡):

  “夜鶯的歌聲,會淹沒於急於覓食的麻雀的啁啾聲中嗎?”

  我聽到冥冥中,自己心靈的一聲響亮的回答:“不會。我不會。”

  是的,我將把握好自己對文化追求的方向盤。在心靈中永遠繞着一縷香煙,不會被塵世的紛紛擾擾所干擾。

  我會讓愜意的清風吹動我的髮絲,輕聲吟唱《同桌的你》,羞澀地聆聽心靈地悸動;

  也會勇敢地拒絕濃妝艷抹的時尚信息,留給心靈一片寧靜,任時尚的潮流,潮起,潮落。

  哦,我不再是那隻迷途的小羊羔了。我將長大。

  “我的文化我作主。”我輕聲而有力地說,然後微笑。

您正在瀏覽: 時尚文化--讓我歡喜讓我憂
網友評論
時尚文化--讓我歡喜讓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