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注安全擁抱平安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關注安全擁抱平安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注安全擁抱平安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關注安全擁抱平安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關注安全、擁抱平安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注安全、擁抱平安》。

  請大家先聽聽下面這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字吧:據不完全統計,僅今年上半年,全國共發生各類安全事故483829起,死亡61519人,其中,工礦企業共發生傷亡事故6692起,死亡7244人,火災事故140178起,死亡1334人,交通事故336907起,死亡52717人。

  這一組組無情的數字,不是無關疼癢的數字遊戲,而是國民經濟的巨大損失,更是我六萬多骨肉同胞的鮮血和生命啊!它使我們每個活着的人,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安全問題重於泰山!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無數血的事實告誡我們:安全生產問題不是簡單的技術問題,而是重大的政治問題、經濟問題和社會問題;是關係到人民群眾根本利益,關係到國家財產安全,關係到社會穩定的“天字號”大事。在任何情況下都絕對不能放鬆對安全生產的管理和監督,安全生產問題要“警鐘常鳴”。

  首先,我們應該充分認識到,抓好安全工作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求我們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安全應該是一個最起碼的要求。如果我們麻痹大意,置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危於不顧,對廣大老百姓的財產安全漠然視之,這必然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將會嚴重影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削弱黨的威信,破壞黨群關係、幹群關係,無疑,這不管是對各單位的具體工作,還是對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都是極為不利的。我局充分認識到了這一點,局領導嚴格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以對職工高度負責的態度真正把安全工作當作人命關天的大事兒,放在我局工作的突出位置,集中力量來抓。

  其次,我們必須認清生產與安全的關係,安全與生產是相互依存的。安全是伴隨着生產而言的,生產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進行的,生產過程中必須保證安全,不安全不能生產,人們常說的“安全促進生產,生產必須安全”也就是這個道理。

  就工程施工而言,毋庸質疑,經濟效益是中心,是企業全部工作的目的和歸宿,但不能把經濟效益與安全生產對立起來,絕對不能做為了經濟效益而不顧生產安全的錯事、傻事。如果我們單純的為了追求經濟效益而不顧生產的安全,肯定會發生事故,從而造成經濟損失和人身傷亡,不言而喻,由於發生傷亡事故必然造成職工人心不穩,出勤難以保證,施工難以進行,這也是無法估量的損失。如此這般,就會直接影響到我單位的生存和發展。今年元月份,浙江台州的一家大企業發生火災,初步估計經濟損失高達六百多萬元,使得這家公司舉步維艱,幾乎瀕臨倒閉。由此可見,安全生產是提高經濟效益的前提和基礎,沒有安全就沒有效益。

  在當前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必須克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的錯誤思想,樹立“一切為安全工作讓路,一切為安全工作服務”的觀念,堅持“安全為天、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實把“安全第一”的方針落到實處。

  最後,安全生產事關社會的穩定。社會科學家、全國政協委員鄧偉志曾說過:“民以食為天,民以安為地。這個‘安’字,在許多情況下,比‘食’還重要,吃的問題解決了,也吃得好了,但生產不安全,甚至導致生命的喪失,‘食’得再好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知道,安全離不開穩定,穩定能促進安全,穩定是搞好安全生產的基礎,沒有穩定的政治局面就不會有長久的安全生產。但另一方面,沒有安全就不會有穩定,安全生產關係著千家萬戶的安危,牽動着廣大職工家屬的心,每一次事故的發生都會給職工家屬穩定的生活秩序蒙上一層陰影,在一定時期內造成職工思想緊張和情緒波動,在一定範圍內增加不穩定因素,一旦發生特大事故,除了國家經濟、百姓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之外,更為嚴重的恐怕還是加劇了部分公眾的恐怖心理,破壞了社會的安定氣氛。試想,一個不能給職工安全感的單位,一個經常發生事故的單位,怎樣生產?談何效益?因此,我們要在單位的穩定中促進安全生產健康發展,在實現安全生產、長治久安中保持單位的穩定。

  如何使安全生產工作在科學、規範、理性的軌道上平穩運行,是我局領導長期關注的問題也是當今社會最緊迫的課題。今天的隱患就是明天的事故,各類事故隱患是引發事故的潛在因素,我們本着“消除一個隱患,就是消滅一起事故”的信念,認真檢查,落實整改,消除隱患。當然做好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要警鐘常鳴,常抓不懈,我局正確處理了安全生產與發展經濟、安全生產與經濟效益的關係,堅持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切實把預防作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來抓,對安全生產中出現的問題,採取切實措施及時加以解決。此外,我們還完善了

  

您正在瀏覽: 關注安全擁抱平安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注安全擁抱平安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