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緬懷逝者,關愛生者,繼續前行!

緬懷逝者,關愛生者,繼續前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四年前的5月12日,山川抖動、大地戰慄,霎那間的震撼撕碎了綠色的家園,萬千幢聳立的大廈化作斷壁殘垣,無數個鮮活的生命瞬間撒手人寰……地震的餘波還未散盡,神州大地已響起了救援的集結號,來自五湖四海善良的軍民匯成了千軍萬馬,他們與時間賽跑、與災難搏鬥,在廢墟中,用一雙雙溫暖的手,築起“大難興邦”的不倒長城。

  四年後,孩子的面龐重又綻放出微笑,男人女人們重又挺起了堅強的脊樑。他們擦去淚水、按捺悲傷,將無盡的傷痛化為無窮的力量,與全國人民一道,在廢墟上一磚一瓦建起新的家園。1460天不算漫長、1460天是一段永恆的回憶;69225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字,69225是同胞不滅的生命印跡。逝去的生命無法挽回,生者的腳步還在繼續;痛苦的記憶應該忘卻,堅強的精神還要傳承。來到這裡的人們,請保持肅靜。讓我們,一起緬懷逝者、關愛生者、繼續前行!

  致---上---哀---悼

  點點燭光

  5.12汶川大地震四周年,送上你我的祝福,獻上你我的祈禱。

  點起一盞燭光,燃起一絲希望。

  無論你在何方,寄託我點滴祈望,定托起千斤重量。

  請你一定堅強,在心中點起一盞燭光,即將看見光芒。點起一盞燭光,懷報一絲希望。

  天災雖然難防,送去我點滴祈望,獻出我分毫力量。

  請你莫要心傷,在心中點起一盞燭光,我總在你身旁。點起一盞燭光,傳遞一絲希望。磨難豈讓我降,每一個點滴祈望,願燃起燎原燭光。

  請你握起雙掌,在心中點起一盞燭光,祈福人人安康。

  讓我們鞠躬……

  鞠躬:

  為逝去的生命

  為堅持的人們

  為奮戰在第一線的人們

  為中國

  逝者安息 生者堅強…

您正在瀏覽: 緬懷逝者,關愛生者,繼續前行!
網友評論
緬懷逝者,關愛生者,繼續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