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一)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

  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古城西安,我是你們此次西安之行的導遊,我姓陳,大家叫我陳導好了。今天我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秦兵俑。景點位於西安臨潼,大約需要四十分鐘車程,等到了那裡,你就可以看到舉世無雙的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其實就是秦兵馬俑的陪葬坑。你們知道秦兵馬俑的來歷嗎?原來在以前的朝代,皇帝死後都要活人陪葬,後來到了秦朝,一個大臣對秦皇說:"之前的朝代都是用活人陪葬,這對您不是很妥當,不如讓能工巧匠打造一支用泥土做成的您那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如何?"秦始皇覺得這個想法不錯就答應了下來。其實要不是秦始皇當年的這個點頭同意,就沒有今天這氣勢雄偉的秦兵馬俑。

  好了,我們現在已經到了秦始皇陵園,請大家依次下車。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近2000平方米,差不多有五十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有兵馬俑八千個。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一號坑。在三個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平方米;坑內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個。一號坑上面,蓋起了一個巨大的拱形大廳。我們可以走進大廳在細細游賞,游賞時也要注意安全哦!

  大家請看,那身材魁梧,頭戴鶴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昂首挺胸的就將軍俑。那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還有很多精彩的武士佣、騎兵俑、良馬。這些兵馬俑一個個神態各異、精彩絕倫,真是看了大飽眼福。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惟妙惟肖的模擬軍陣的排列,形象的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和英雄氣概。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時間過得真快,今天的秦兵馬俑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祝大家接下來的旅程愉快!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二)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來到美麗的西安,今天我們所要參觀的歷史悠久的秦始皇陵兵馬俑。

  秦始皇陵兵馬俑陪葬坑,可稱作世界上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它南依驪山,北臨渭水,環境優美,地勢險峻。在1978年,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參觀后說:"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迹,秦俑的發現,可以說是八大奇迹了。不看金字塔,不算到埃及;不看秦俑,不算到中國。"因此,1978年12月2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秦兵馬俑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是啊,世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讓我們進去看看吧!已發掘的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總面積14260平方米,兵馬俑數最多,有六千多個。

  快看!站在最前面的是將軍俑。將軍俑身材魁梧,頭戴i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昂首挺胸。那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了。

  將軍俑後面的是武士俑,武士俑平均身高約1.8米,體格健壯,體形勻稱。它們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登前端向上翹起的戰靴,手持兵器,整裝待發。

  最後面的是騎兵俑,它們上身着戰甲,下身着緊口褲,足登長靴,右手執韁繩,左手持弓箭。

  陶馬與真馬一般大小,一匹匹形體健壯,肌肉豐滿。有的好像等人騎在它背上,才站起來似的;有的那躍躍越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

  每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珍品,仔細端詳,神態各異,有的領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慮如何相互配合,戰勝敵人;有的目光炯炯,神態莊重,好像在暗下決心,誓言秦國統一天下作殊死拼搏;有的緊握雙拳,好像在聽侯號角,待命出征;有的凝視遠方,好像在思念家鄉的親人……走近它們的身旁,似乎能感受到輕微的呼吸聲。

  今天的觀光遊覽就要結束了,希望西安秦始皇陵兵馬俑之游能成為您記憶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再見!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三)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小梁。今天由我負責向大家介紹我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東約5000米處的秦兵馬俑。它南依驪山,北依渭水,地勢險峻,環境優美,是秦始皇的陪葬坑。陪葬品眾多,是一座豐富的地下文物寶庫。接下來,我們一起進入館內參觀。

  歡迎大家來到秦兵馬俑館內參觀。兵馬俑三個俑坑,最大的是一號坑。三個俑坑面積有20000平方米多,相當於50個籃球場。坑內兵馬俑近8000多個,一行行,一列列,排成一個整齊的長方形軍陣,真像秦始皇當年統帥的一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

  大家猜這位頭戴着冠,身披鎧甲,手持寶劍,挺着胸,威風凜凜的俑是誰?A武士俑B騎兵俑C將軍俑。你們猜出來了嗎?什麼,猜不出來!我告訴答案吧,是C將軍俑。

  哈哈,接下來,我說一下騎兵俑。他的頭戴圓形小帽,身着緊袖,下穿緊口被足蹬、長筒馬靴,披掛短小的鎧甲,顯得簡單而靈活。

  武士俑平均身高1米8左右,一個個體格健壯,體型勻稱。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登前端向上翹起的戰靴,手持兵器,整裝待發。

  好了,今天的遊覽接近尾聲了,願你們這次參觀秦兵馬俑的經歷成為生活中一段美好的記憶。我是導遊,謝謝!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四)

  朋友們好!我是fwsir,你們叫我小高吧!今天我們來遊覽秦兵馬俑博物館。記住遊覽時請要保持衛生,不要用閃光攝像頭照相。

  秦兵馬俑至今已挖掘五個俑坑,秦兵馬俑的發現人是楊新平,他是在一次打井時發現的。因剛拿出來受到陽光的強烈照射,所以變了顏色。

  我們先遊覽五號坑。看!那面積多大!差不多有13個籃球場那麼大。兵馬俑排列也很合理。外圈的兩排士兵作為守護、近殺;在里一圈的騎兵俑也有守護作用;最裡頭的弩兵俑在中間向敵人發箭……這樣發揮了兵馬俑最大優勢。

  接着是四號坑,四號坑兵馬稀少,好像是軍陣後方的守衛兵。

  三號坑兵馬排列相似五號坑,可有五個將軍俑讓人驚嘆:第一個將軍俑右腿跪於地面,兩手動作握着寶劍。第三、四哥也是分別左右腿跪於地面,但手是拔出劍的。第五個從左面看是陝西地圖的樣子,好像表達了它生(生長)在陝西,戰(戰爭)在陝西。看我這記性,都忘了告你們兵馬俑在什麼地方了: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西安臨潼,或者你們是外星人,我就要說的是:太陽系地球中國陝西西安。行了,開個玩笑。

  咱們二號坑就簡單看看……

  一號坑在五個坑裡最大,面積為一萬四千二百六十平方米。大家發現所有的兵馬俑都身材魁梧。

  這次旅行快樂嗎?有意見提出,因為我是新導遊。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
網友評論
秦始皇陵兵馬俑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