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今生今世【文/兵馬俑】

今生今世【文/兵馬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人從誕生的那天起就註定了今生今世的遠行。走出第一步的時候很少有人顧及拋在身後的東西,只是想着前方有什麼新東西。一路走來,風雨兼程。大多人在路上只看到了前途無盡的陰影,卻從不去深思看到陰影的原因是陽光始終在背後。

  今生今世我們給了生活無數種定義,定義多了卻不知該去遵循哪一種。有人說: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也許好多人認為這種境界太低,這種想法太庸俗。大道至簡,實際上這才是生活的本質——生下來是存在,活下去是信心和使命。沒有信心的旅行,那才是空虛的盲從。沒有使命的遠征,那才是沒有皈依的飄鴻。

  今生今世大多人註定了平庸。但即使平庸絕不能庸俗。再平凡的人,也有資格在自己生命的路上朝聖。聖途之上不看包裝、不分貴賤,它只論夢的執着和心的純凈。

  今生今世也許無法遠足理想的彼岸,但至少跳過了思想的柵欄,以簡約的信仰踐證了生活的簡單。今生今世,堅持自己生命的純真,不迷於誘惑,不虛於表演,哪怕在生活的暴風中,也要讓意志的旗幟以最鮮艷的色彩獵獵招展。

  今生今世,不說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只在生命有限的時空里和相互守護的人同行得更遠。今生今世,不談榮辱得失顯貴落魄,只願在紛亂的紅塵中和朋友肝膽相照相處得坦然。今生今世,不論英雄豪傑凡夫俗子,只求在平凡的世界里行得踏實,走得心安。

  今生今世,無論頭頂的天空怎樣變臉,無論前方的霧怎樣瀰漫,走好自己簡單的路,不相信輪迴,只看歸宿。也許夕陽一點也不壯美,但驕傲的是我有我自己的絢爛。

  歡迎進入兵馬俑的騰訊博客 :

您正在瀏覽: 今生今世【文/兵馬俑】
網友評論
今生今世【文/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