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滄海一聲笑(寫給男兒的歌)文/兵馬俑

滄海一聲笑(寫給男兒的歌)文/兵馬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很喜歡聽古箏版的《滄海一聲笑》,喜歡那種悲而不傷的音韻。這是一首寫給男兒的歌,在塵世中男兒沒有懦弱自白的權利。我們為了得到社會的認同,不得不披上虛偽編織的堅強外衣。男兒的憂傷只有在靜夜的時候隨着煙頭的撲朔燃起。有人說男兒的傷痕就是他最美麗的生命證據。我想這一定是一種凄美的痕迹。每個男兒的心海中都有一個最初匯入的淚滴。那滴淚或許很渺小、甚至在別人的眼裡很無所謂,但正是這滴包含了懵懂愛戀往事的淚滴凝聚了巨大的力量將男兒的滄海滾沸得最為徹底。

  很多年過去了,心海中有過哭泣、有過海嘯、有過沉溺、有過決絕的背棄。直至有一天,我們自己都以為風平浪靜得不會再起一絲漣漪,可是暗潮洶湧的心還是出賣了自己,因為烙入血脈的印痕是永遠無法消褪的,它已輸入了生命的程序而成為今生的記憶!

  很想回到過去,但是責任永遠不會給你機會------因為男兒永遠都不能一有重負就彎下自己高貴的脊背!因為在世俗的眼中這屬於無恥的撤退!抗拒世俗的代價就是被世間的道德將男兒的尊嚴無情地寸寸擊碎!

  生活真的很累。

  可是我們總不能永遠躲在凄冷的牆角偷偷飲泣,把背負的東西都化作一灘清水。讓它背棄承諾、拋卻責任的去尋求自私的皈依。我們必須敞開自己寬廣的胸懷,駕着最凌厲的風,用滾燙的血把所有的痛苦踩在谷底,把昂揚的鬥志推到生命的浪尖,讓生命在洶湧中飛舞,在長風中怒吼,將笑聲揮灑在遙遠的天邊,燃成一道最壯麗的雲霞。雲霞即使是悲壯的色彩,但是魂魄永遠是血色的。

  作為男兒,這已足夠!!!

您正在瀏覽: 滄海一聲笑(寫給男兒的歌)文/兵馬俑
網友評論
滄海一聲笑(寫給男兒的歌)文/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