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一)

  你們好!我是你們這次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崔導。在遊覽之前,我提醒大家:遊覽時不要亂扔垃圾,保持周圍清潔,不大聲喧嘩注意安全……好了,注意這些事項后,我們就要去西安領略一下那震撼人心的秦兵馬俑了!

  秦兵馬俑在我國西安臨潼出土,它舉世無雙,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以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近20000平方米,差不多有50個籃球場那麼大。你們看,在俑坑頂上已經蓋起了拱形大廳。我們站在大廳里感受一下。我們是否能感受到秦始皇當年統帥千軍萬馬時的情景呢?現在我們每位遊客要認真仔細地觀察每一個陶俑,用自己的心去體會、去判斷這一支威武之師。你看!將軍俑、騎兵俑、武士俑,他們一個個神態各異,每個兵馬俑,都能成為精美的藝術珍品。他們惟妙惟肖地模擬軍陣的排列,生動再現了秦軍的百萬雄師。

  親愛的旅客們,再多的語言也無法形容這一支"威武之師",我希望大家用心去體會,用自己的眼睛去見證。接下來的時間,旅客們自由遊覽。祝你們游得盡興!玩得開心!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二)

  女士們,先生們,歡迎你們到兵馬俑來遊玩,但請你們在遊玩的過程中不要亂扔垃圾。

  秦兵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由一、二、三號坑組成的,今已建成博物館,兵馬俑分成將軍俑、騎士俑、武士俑、陶馬等……館內還展出大型彩繪銅車馬,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馬俑展示了古長安往日的輝煌。

  一號坑在三個俑坑中面積最大,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個。看!這就是將軍俑,它身材魁梧頭戴鶴冠,身上披着鎧甲,手裡還拿着寶劍,看它若有所思的樣子,好像在考慮如何打敗敵人。

  那個兵馬俑是武士俑,它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上還穿着前端向上翹的戰靴,手裡還拿着兵器,瞧它神氣的樣子,准能把敵人嚇的屁滾尿流。

  這個身披鎧甲,騎在馬上的青年,就是騎兵俑,它手持弓箭,好像在等將軍一聲令下,就去與敵人做殊死拼搏。

  這個兵馬俑是陶馬,它的大小與真馬差不多,個個形體健壯,肌肉豐滿,看它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

  今天的講解就到這裡吧,祝大家在這裡能玩的開心。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三)

  尊敬的遊客們:你們好!歡迎大家乘坐前往秦兵馬俑的專車。我是您的導遊我姓石,你可以叫我小石或石導。下面我為您介紹一下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是秦始皇命令工匠們製作用來為他陪葬的,就埋在離秦始皇凌不遠處的地底下。1974年2月,當地農民楊志發等人在秦始皇陵東側15公里處打井時,偶然發現與真人真馬一樣大小的兵馬俑。從此,一個埋藏了兩千多年的地下軍陣被挖掘出來,並建成博物館。秦兵馬俑有一號、二號、三號坑和兵馬俑坑組成。展出了陶質陪葬武士俑和兵馬俑共8000個。看來秦始皇還想在陰間地統一天下,所以用秦兵馬俑組成一支強大的隊伍呢!

  兵馬俑博物館到了,請您準備下車。等下車后大家請隨我來。

  這三個坑中不僅規模宏大、各式各樣!看,我們來到了一號坑,他是三個坑中最大的,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為1460平方米,現在給大家40分鐘時間自由觀賞二、三號坑。40分鐘后道一號坑集合。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四)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導遊,我有幸可以陪大家一起去參觀,我感到特別高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度過這一段美好時光。

  秦兵馬俑在我國西安臨潼出土,今天我要帶你們去參觀這一大奇迹。

  我們現處的是1號坑,也是3個俑坑中最大的一個。坑內大約有8000個俑。它東西長230米,北南寬62米,總面積為14260平方米。你看,那一排排一列列的兵馬俑多整齊呀!看這氣勢,真像秦始皇當年統領大軍,南北征戰呀!

  將軍俑身材魁梧,頭頂戰冠,身披鎧甲。那威風凜凜的樣子,一看就知道剛打完一場勝仗。

  武士俑一般高1.8米,體格強健,手握兵刀,全副武裝。

  那麼騎兵呢?別急,騎士俑更威風,因為它騎了匹馬呢!……好了,今天的瀏覽到此結束,祝你們今天好,明天好,現在好,年年好,來點掌聲好不好?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五)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一名優秀導遊。很榮幸,今天能帶領大家一起去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遊玩。那麼現在我們就出發吧!

  秦兵馬俑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由一號、二號、三號坑組成。今已建成博物館。兵馬俑排列成陣,氣勢壯觀。兵馬俑分將軍俑騎兵俑武士俑陶馬等。館內還展出了大型彩繪銅車馬。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馬俑展示了古長安往日的輝煌。

  現在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一號坑。一號坑在三個俑坑中面積最大,東西有230米長,南北有62米寬,總面積有14260平方米呢!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6000多個呢!

  那麼現在我就帶領大家一起去看看類型眾多的兵馬俑吧!請大家在遊覽過程中不要亂丟垃圾,隨地吐痰,破壞公共文物等······看!這就是將軍俑。它身材魁梧,頭戴鶴冠,身上披着鎧甲,手裡還握着寶劍,看它那若有所思樣子,好像在考慮如何打退匈奴大軍呢!

  那個兵馬俑名叫武士俑。它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上還穿着前端向上翹的戰靴,手裡還拿着兵器,瞧他那神氣的樣子,准能把敵人嚇的屁滾尿流!

  看這個身披鎧甲騎在馬上的青年,就是騎兵俑,他手持弓箭好像在等將軍一聲令下,就去與匈奴大軍作殊死拼博!

  這個兵馬俑是陶馬,它的大小跟真馬差不多,個個形體健壯,肌肉豐滿。看它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哩!

  今天,我的講解就到這,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信任。拜拜!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六)

  大家好,我是李導,今天帶大家去瀏覽兵馬俑吧。

  在我身後是一個拱形大廳,這可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勝古迹。你們猜猜它是什麼名勝古迹?它就是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馬俑。

  兵馬俑位於我國陝西省臨潼縣驪山北麓下河村附近。現已發掘三個俑坑。我們來到的就是其中最大的兵馬俑坑,即一號俑坑。大家可以把這些照下來。哦,你獨自來的,我來幫你拍張有兵馬俑作背景的照片吧。來。一、二、三茄子!

  咱們來參觀一下秦始皇陵吧。請大人帶好你們的孩子。同時,也請你們管好自己的手,不要亂扔垃圾。我們往裡走,看這就是秦始皇陵,它是模仿秦始皇以前住過的宮殿建成的。秦始皇陵園呈南北長,東西寬的長方形。整個陵園用兩道圍牆圍成的,呈"回"字形。這就是它的神奇之處。

  我們來到的是地宮大約的位置。因為地宮埋藏的很深,又加上裡面有弓弩機關,所以我們不能去參觀。不過,據《史記》記載,地宮的天花板上描繪着太陽、月亮和星辰,還有人造大地,大地上有着山峰、花草和河流。河水是用水銀做的,閃閃發光,異常美麗。

  大家,這次的旅遊結束了。你們一定很開心對不對?大家都玩得這麼開心,希望你們能夠記得我。

您正在瀏覽: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
網友評論
秦陵兵馬俑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