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關於秦始皇兵馬俑導遊詞範文

關於秦始皇兵馬俑導遊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關於秦始皇兵馬俑導遊詞範文(一)

  嗨,親愛的遊客們,大家請跟我來,你們看這就是秦兵馬俑,現在科學家已經挖掘出三個俑坑了,別看才三個,可是總面積可有將近20000平方米呢!相當於有五十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在這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就有14260平方米呢!坑裡的兵馬俑也是最多的。大約有六千個。

  遊客們,告訴你們,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個性鮮明,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武士俑平均身高約1.8米,體格健壯,它們身上穿着威風神氣的戰袍,披掛堅硬的鎧甲,手拿着兵器,整裝待發,你們說威不威風呀?

  將軍俑更是威風了!身材魁梧,頭戴褐冠、身披鎧甲,手握着鋒利的寶劍,昂着頭、挺着胸,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的呀!其實兵馬俑類型很多,說也說不完。兵馬俑坑還是秦始皇林的陪葬坑,1974年,幾名考古學家在其東側發現兵馬俑坑,轟動了中國,震驚了世界,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

  還有,最後提醒你們一句:不要亂扔瓜果皮、垃圾、塑料袋,這些污染環境的東西!

  關於秦始皇兵馬俑導遊詞範文(二)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一名優秀導遊。很榮幸,今天能帶領大家一起去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秦始皇陵兵馬俑坑遊玩。那麼現在我們就出發吧!

  秦兵馬俑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由一號/二號/三號坑組成。今已建成博物館。兵馬俑排列成陣,氣勢壯觀。兵馬俑分將軍俑/騎兵俑/武士俑/陶馬等。館內還展出了大型彩繪銅車馬。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馬俑展示了古長安往日的輝煌。

  現在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一號坑。一號坑在三個俑坑中面積最大,東西有230米長,南北有62米寬,總面積有14260平方米呢!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6000多個呢!

  那麼現在我就帶領大家一起去看看類型眾多的兵馬俑吧!請大家在遊覽過程中不要亂丟垃圾,隨地吐痰,破壞公共文物等……

  看!這就是將軍俑。它身材魁梧,頭戴鶴冠,身上披着鎧甲,手裡還握着寶劍,看它那若有所思樣子,好像在考慮如何打退匈奴大軍呢!

  那個兵馬俑名叫武士俑。它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上還穿着前端向上翹的戰靴,手裡還拿着兵器,瞧他那神氣的樣 子,准能把敵人嚇的屁滾尿流!

  看這個身披鎧甲騎在馬上的青年,就是騎兵俑,他手持弓箭好像在等將軍一聲令下,就去與匈奴大軍作殊死拼博!

  這個兵馬俑是陶馬,它的大小跟真馬差不多,個個形體健壯,肌肉豐滿。看它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哩!

  今天,我的講解就到這,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信任。拜拜!

您正在瀏覽: 關於秦始皇兵馬俑導遊詞範文
網友評論
關於秦始皇兵馬俑導遊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