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頤和園的導遊詞400字

頤和園的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頤和園的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圓明園的毀滅

  頤和園的導遊詞400字(一)

  嗨!大家好,我是大家的導遊**,今天由我帶領大家遊覽世界文化遺產—風景優美的頤和園,希望大家玩得愉快,玩得盡興。

  現在我們已經到頤和園了,頤和園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清朝乾隆帝十五年也可以說是公元1750年,是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園"中最後建成的一座。也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1961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8年八月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2007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有名的長廊。這條長廊有720米長,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畫著五彩的畫,畫著人物、畫草、風景,以及一些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

  遊客們現在我們到萬壽山腳下了,你瞧那是不是有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那就是佛香閣,下面那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去殿。

  從萬壽山下來就是昆明湖,昆明湖有270平方米,昆明湖中心有個小島,遊客們只要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到小島上玩,這橋有十七個孔叫十七孔橋。十七孔橋上有上百根石柱,每根石柱上都雕刻着一隻小獅子。大家快來看,這隻小獅子威風凜凜,好像在遼闊的草原上狩獵。這隻獅子也很有趣,埋着頭,好像在享用"美餐".小朋友快來看,這隻獅子瞪大眼睛,像不像在欣賞頤和園的美景啊?

  頤和園處處有美麗的景色,我也不一一說了。下面請大家自由欣賞,要保護環境,不能破壞公共財物,遊客如果有帶小孩的請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丟失、走散,中午12點在十七橋集合。

  今天的旅遊到此為止,希望今天頤和園的旅程在這次北京之旅中留下永恆的記憶。我衷心祝大家旅遊愉快!遊客們,再見!

  頤和園的導遊詞400字(二)

  各位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趙,叫**,大家可以叫我小趙。

  今天我們遊覽的景點是頤和園。頤和園是清代皇家園林,始建於1750年,曾兩次遭到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的搶掠和破壞,但在新中國成立后得到了很好的修繕和保護。"頤和"是頤養天年、身體健康的意思。當年,慈禧太后選用"頤和"這個園名,是盼望能夠養好自己的身體。

  各位遊客,頤和園最有名的就是長廊。看,綠色的柱子,紅色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了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畫著美麗的圖。但在上千幅圖畫中,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旁的風景優美,栽滿了花木,一種花沒謝,另一種花就開了。

  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萬壽山腳下。好,現在抬頭,大家看到那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了嗎?那就是佛香閣。下面那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各位遊客,我們現在正在萬壽山上。向下望,頤和園的大半景色盡收眼底。鬱鬱蔥蔥的樹叢,掩映着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硃紅色的宮牆。正前面,是昆明湖。湖上的遊船、畫舫在湖面上滑過。向東眺望,隱隱約約地可以望見幾座古城和城裡的白塔。

  從萬壽山下來,就是昆明湖了。昆明湖圍着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栽着許許多多的垂柳,風光美麗極了!湖中心有個小島,遠遠望去,島上一片蔥綠。我們可以從石橋上走過,去小島遊玩。

  好了,現在我們已經來到石橋上了。這座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雕刻着小獅子。這麼多獅子,沒有兩隻是一樣的。

  各位遊客,今天的旅途到此結束,相信這次旅行一定能為你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的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頤和園的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