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員工追逐夢想演講稿

員工追逐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員工追逐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員工追逐夢想演講稿

  近來,國人談論最多的就是夢想。其中,有大夢想,即“中國夢”;有小夢想,即個人的理想。我想:如果人人通過努力,實現了自己的小夢想,那麼,大的“中國夢”就一定大有希望。因為“中國夢”,是由我們每個人的“小夢想”匯聚而成。

  比如,做好文字工作,就是我的夢想,文學創作是我心儀已久的事。我是從農村走出來的。記得那年,我在保定一所名校畢業后當了兵,在連隊擔任文書。回地方后在一家企業保衛科、宣傳部從事文字工作,後來又擔任內勤、文秘和辦公室主任。我沒有靠山、沒有後台,只有靠自己的不懈努力,靠自己的本事吃飯。面對嚴峻的社會競爭,我堅信:機會是為實力準備的,實力是為成功準備的。於是,我僅憑着愛好和興趣,僅憑着執着和勤奮,邊讀書,邊學習,邊寫作。天道酬勤。我曾經調動工作多次,始終在各個崗位受到領導重用和厚愛,還擔任了科局級領導幹部……

  文字,是我的最愛!每每在報紙上看到感人的文章,我都會熱血沸騰,都會剪貼下來,幾十年後,我的剪貼本已經有數十本了。可惜搬家時丟掉了一大部分,這是后話。當時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當上了作家,我也要寫出這樣的文章!於是,無論是在上學和當兵期間,還是在企業工作的那段時間,我就很注重讀書、練筆。我曾經手抄過《新華小詞典》,也曾經抄過《三十六計今譯》、《千字文》、《百家姓》等等,學過書法練過繪畫,鑽研過攝影……我最終嘗到了“興趣是成功的一半”這句格言的魅力。書讀了不少,稿寫了不少,也發表了不少。一種喜悅,一種自信,濃筆重彩地為我的“作家夢”增添了些許鮮艷色彩……

  2010年4月,我來到**集團工作。不久,董事長和宗書記發現了我的能力,成立了集團編輯部,創辦了《**月刊》,專門調我任總編輯,負責月刊的編輯與發行工作。隨着集團的發展與客觀需要,今年,集團又成立了宣傳部,聘我任副部長,擔負起更重要的責任。這讓我在深感榮幸的同時,更滿懷感恩。如果說作家夢是我的不懈追求,那麼編輯夢就是我的理想之花。

  可當我真正從事編輯這一職業后,才真正認識到,干好這行還真是不容易,自己這點本事還真不夠用!它不單是要求你文字功底好、編輯功夫深,還要求你眼尖、嘴勤、腿快、耳朵長,多多發現集團的新聞素材,多多聆聽員工的心聲,更要求你有思想、有正義感和責任心,有社會良知和道德擔當!於是,除了每天寫稿、改稿,編輯、排版,採風、攝影等等日常工作外,我還找到一些新聞和編輯方面的業務書籍,進行“充電惡補”,自我強化業務能力、理論水平和職業道德素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追逐宣傳夢而去殫精竭慮。

  今天,於我而言,宣傳工作,這是一個能把興趣和職業合二為一的工作,所以,我自豪並幸福着,我常以感恩的心情努力工作,回報集團--我的第二個家。做編輯,有辛苦,更有欣喜!有自豪,更有責任!當我寫出每一篇稿件時,當我手持帶着墨香的月刊時,我的心裡都會湧起激動和滿足!當我的作品得到員工朋友的讚譽時,當我的工作受到集團領導的肯定時,我就覺得我的夢想得到了實現!

  今天,**集團為我提供了廣闊的舞台,我深感使命光榮,大有可為。同時,也面臨著新的考驗。所以,我必須用心、用愛、用滿腔熱忱,繼續追逐夢想,愛崗敬業,書寫集團員工的精神風貌,記錄企業發展的五彩繽紛,為**集團跨越趕超、奮進崛起鼓與呼,為實現經濟翻番的集團夢而創造出更多更好的精神產品!

  今天,我們的環境確乎優越了很多。在每個人身上,一些具有正能量的夢想正在開始生根發芽。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有信心,改變自己,完善自我,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進而實現“集團夢”,實現 “中國夢”。

  我們對中國的信念,其實全部來自於我們對自己的信心。

  “莫道桑梓晚,為霞尚滿天。”

  夢,就在眼前!

  2013年7月3日

您正在瀏覽: 員工追逐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員工追逐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