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論文答辯會上陳述

在論文答辯會上陳述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導師:

  大家好!

  我叫**,來自**公司。我畢業論文的題目是:《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公司制改造問題研究》。下面我就把論文的基本思路向各位導師彙報如下:

  改革開放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始於1978年的國企改革作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重要組成部分大致經歷了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由淺入深、由表及裡、先易后難、循序漸進,是“摸着石頭過河”這一名人名言的生動寫照。這也成為自己撰寫本文的指導思想。

  本文先對這三個歷史階段進行了簡要概述,接着在引入了公司制改造所涉及的產權和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兩大部分概念之後,進入文章重點。本着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這一基本思路,文章首先提出了目前國有大、中型企業公司制改造存在的五個方面的問題,接着以自己所在公司為例,理論聯繫實際,逐一進行分析。在此基礎上結合當前國企改革形勢,以公司制企業賴以生存的基礎、公司制企業的核心、共產黨這一中國唯一執政黨在國企中的定位三大方面提出了進一步進行公司制改造的措施。即:實施產權結構多元化;規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正確處理“新三會”與“老三會”的關係。

  作為關於國企公司制改造眾多論文中的一篇,本文可謂滄海一粟。雖然自己翻閱了許多資料、進行了不懈努力,使這篇文章既是自己自考全部歷程中所思、所學在這一問題上的運用、總結;也成為進一步改造自身主觀認識的起點,但由於水平有限、時間性倉促,其中觀點尚不成熟、不系統之處,敬請各位專家、導師指正。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論文答辯會上陳述
網友評論
在論文答辯會上陳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