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把奉獻寫在故鄉的土地上

  楊於璐

  還記得小時候,母親教我背誦"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時,指着門前奔流的長江告訴我,這,就是故鄉;後來,我和同學們站在高高的筆架山頂,看着山下繁花似錦,老師告訴我們,這,就是故鄉;再後來,我懷揣着青澀的夢想,坐上離家的客車,車窗外父母含淚的雙眼提醒我,不要忘記,這是故鄉。

  於是,故鄉成了我心中的一枚郵票,寄託着天涯人的相思,思想的情懷是一支悠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大學畢業后,我也同許多人一樣嚮往着大城市的生活,我曾流連在遠方城市的天空下,試圖找尋故鄉的印跡,我也曾徘徊在異鄉街頭,卻再也找不到來時的路,我也曾迷失在城市的霓虹里,卻再也見不到家鄉明亮的星星。在遠方的日子,故鄉,總是一遍一遍地被我想象:在早春的晨露里,在夏日的池塘邊,在秋日的田野上,在冬日的艷陽中……幾經迷茫,我終於明白,喝着長江水長大的我,終歸要回到生我養我的地方。

  當我再次踏上故鄉的土地,輕柔的風裹挾着荔枝香氣撲面而來,悅耳動聽的鄉音不時地在耳邊響起,荔枝文化廣場安靜的張開懷抱歡迎歸家的遊子。那一刻,我漂泊的心靈有了家的皈依,我疲憊的身軀重新注滿了活力,這就是我的故鄉,生我養我的故鄉,多少次在夢裡把我喚醒的地方!我要為家鄉發展盡自己的一切力量,我要把奉獻寫在故鄉的土地上!

  我以一名鄉鎮公務員的身份走上了工作崗位,平凡的猶如一顆石子投入大海,激蕩不起絲毫漣漪,但我願用自己的方式體現這份工作的價值。

  我不善於表達,因為我相信行動的力量,一杯開水、一個微笑,拉近了我與鄉親的距離;一次走訪、一段家常,加深着我們相互的信任;一次傾聽,一句寬慰溝通着我們彼此的心聲;我不輕言放棄,因為我知道什麼是堅持,一點委屈、一些埋怨是在考驗着我的內心,一些困難、一些誘惑是在錘鍊着我的黨性。

  雖然我只是一名平凡普通的基層公務員,但我堅信:"把每件簡單的小事都做好,便成就了不簡單,把每件平凡的小事都做好,便鑄造了不平凡。"平凡的我就在這平凡的工作中追尋着不平凡的意義。群眾一聲簡單的"謝謝",領導一句鼓勵的話語,同事一個讚許的眼神,無不激勵着我穿越漫長的歲月,在巍然屹立地的旗幟下,握緊手中的鐮刀鐵鎚奮勇向前。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我會回答你,是父親用逝去的青春為我撐起晴朗的天空,是母親用她老去的容顏為我建造寧靜的港灣,是老師們用樸實的關懷為我搭建起成功的橋樑,這難以割捨的親情,難以忘懷的鄉情,這哺育我才成長的沃土,難道我不應該用一生去回報、去奉獻、去熱愛?

  鮮花終將凋謝,卻會留下豐收的果實,蠟燭終將熄滅,卻會留下燦爛的光明。而在這裡,在合江,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有着這樣一群人在守護着腳下的這片土地:他們沒有輝煌的業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他們只是默默無聞地將青春奉獻在自己的崗位上,用汗水一點一滴的澆築着合江的大地,直到耗盡生命的全部熱情。就像筆架山間的一朵雲、荔枝林里的一棵樹、長江河裡的一滴水,矢志不渝地守望者、注視着、滋潤着自己的家鄉。

  朋友們,船已離港,帆已高揚:讓我們帶着歷史的榮譽,高唱奉獻之歌,用光和熱去滋養這片古老的土地,用執着來托起合江美好的明天,相信我們的身後,將是合江經濟的萬里晴空。

您正在瀏覽: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是合江人,我熱愛合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