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石油人演講稿: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石油人演講稿: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石油人演講稿: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石油人演講稿: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xx採油作業區的xx,我演講的題目是《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關於夢想,我認為,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為,夢想是夢與想的結合,因此需要我們付諸以行動,才能更靠近夢想。中國有它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中國夢。

  我的夢,也即中國夢。我生在中國,長在中國,讀過中國幾千年的歷史,這份血濃於水的深情成就了我的夢--成為實現中國強國,富國之夢的一份子。

  昔日鐵人王進喜,用生命詮釋對大慶油田的無私奉獻;"新時期鐵人"王啟民,用熱血訴說著對石油事業的鞠躬盡瘁;今天,"大慶新鐵人"李新民,用奇迹讓"中國鐵軍"的旗幟在海外市場飄揚。

  大學畢業后我滿懷為家鄉發展添磚加瓦的壯志豪情來到了xx作業區實習,這是一個遠距離城市喧囂,遠離燈紅酒綠的外圍油田。當作業區映入眼帘時,很醒目,就像一顆油滴滴在了這荒蕪的草原中,給這裡貧瘠的土地注入了能量。剛剛來到生產一線,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學生,對於陌生的一切讓我即欣喜又膽怯,欣喜的是我走出了父母創造的溫室,可以用自己的雙手證明自己的價值,膽怯的是面對生產任務,我是否能夠獨當一面。初來xx,就聽說在xx油田投產期間,廣大幹部員工克服困難,齊心協力,順利的完成了投產目標,創造了"xx速度"。井多人少,但是管理水平確逐年提高,"xx模式"顯示了威力。而我的第一個崗位是計量,從寫報表開始,這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一字不對,報表作廢。剛接手時重寫總是不可避免的,時間一長不免有些情緒。要做好這份工作不但需要耐心、細心還需要責任感,可謂小報表承載大信息。最基礎的數據的錄入出錯會給資料員和分析人員帶來很大的困擾,加強日常資料的學習和嚴謹的工作態度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學就會是優勢,一字不差才是本事。養成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對今後的工作大有裨益。這段經歷讓我認識到剛工作,勿浮躁,求真務實最重要。

  2011年4月,實習結束我正式的成為了xx作業區的一份子,重新回到了xx這個大家庭,同事們對我十分的照顧,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讓我對這個大家庭有了濃濃的歸屬感。工作初期,我被分配到技術工區擔任資料員,隊里領導找了我們隊的老資料員xxx作為我師傅。李姐很細心的教導我,有時我沒能很快的理解,她更會不厭其煩的解答。資料員的崗位注重細節,這就要求我們對於每一項數據必須嚴肅認真,作為年輕人我難免缺乏穩重,對工作不夠嚴謹,也還沒有完全的認識到自己肩上的責任,工作上出了錯誤。李姐嚴厲的批評了我,指出了我工作中的種種不足與需要改進的地方,認真的囑咐我以後做什麼都要細心。因為資料員這個活經常和數字打交道,要求工作要非常細心、嚴謹、責任心強。從她那裡我學到了很多業務上技巧,她也教會了我很多業務上的知識。最重要的是我學到做事要細心、嚴謹。跟着這樣一位優秀員工學習,我也很快的成長起來,使自己業務能力不斷加強,思想水平不斷提升。如今,我也很榮幸地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資料員,我不斷的在工作中學習、實踐和錘鍊,增強綜合工作的能力,在工作中踐行着大慶精神,對成為建設百年油田新目標中的一員感到無比幸運和榮耀。

  作為新一代石油人,作為xx的新生力量,我們傳承着老一代石油人精神,肩負着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延續着創建百年油田的石油夢,打造着增儲上產跨百萬的xx夢。習主席說: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規劃期、試行期、生產期、檢查期,期期相扣,中國夢,石油夢,大慶夢,xx夢,夢夢相連。目前xx產量上百萬,建立五型採油廠。這除了需要造夢者的偉大構想,更需要追夢人的全心投入和無悔的付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廠里為我們提供了展現自我的平台,讓我們在實現xx夢的同時圓滿人生夢。風可以吹走一片紙屑但吹不走一隻蝴蝶,生命的力量在於對困難的不順從。有了夢想,青春真的可以無悔,而生命也可以如此動聽。

您正在瀏覽: 石油人演講稿: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網友評論
石油人演講稿:全心投入追夢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