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從我做起 全身投入到創建文明金都活動(演講稿)

從我做起 全身投入到創建文明金都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從我做起 全身投入到創建文明金都活動(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從我做起 全身投入到創建文明金都活動

  各位領導、朋友們大家好!

  詩人艾青有一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之所以演講一開始,我就想起來了這句詩,在這裡高聲地朗誦它,因為它不僅飽含着詩人對家鄉的熱愛,更多的包含着一種堅毅的時代精神和青春的氣息,讓我為之激動和振奮!面對這片養育了我們的熱土——我們可愛的家鄉,在創建文明城市的過程中,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朋友們,我想說的是:從我做起,全身投入到創建文明金都活動,這就是我今天演講的題目。

  中華民族素有“文明古國”和“禮儀之邦”之稱,有着悠久而深厚的道德傳統,深刻地影響着我們的民族性格、民族心理和民族精神,深刻地影響着我們的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這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講文明、懂禮貌”,這是每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基礎,更是我們建設“文明金都”的堅實基礎。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之間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做文明之人,就要從自身做起,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俗話想必大家都知道。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感情。現在,社會上不講文明的風氣仍不容樂觀:過街不走人行道、不看紅綠燈、隨地吐痰的事情比比皆是。這反映出我們市民的素質有重大缺陷。作為一名金都人,不管職位高低,身處哪一崗位,最起碼就是要講文明。試想一下,大人在與孩子一起時,說話之間隨地吐了一口痰,還若無其事的,這對孩子行為會有多大影響呢?這樣下去,連我們的下一代都要被外人視為不文明的人。所以大家都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以文明的行動帶動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才是干好世間一切事情的基礎。

  經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近幾年來,我們招遠經濟發展日新月異,金都大地一派生機盎然,“中國金都”、“粉絲之都”一張張嶄新的城市名片正在國內外叫響;“國家環保模範城”、“省級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等一項項榮譽也讓我們的城市更加亮麗。面對自己的家鄉,面對養育我們的這片熱土,面對我們工作生活的城市。在構建和諧社會創建文明金都的今天,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深地懂得:維護我們美麗的城市任重而道遠,創建文明的城市惠及子孫後代。教師肩負着引導社會文明不斷進步的使命,隨着素質教育的進一步推進,教師必須提高自身素質,才能不負這個時代所賦予的神聖使命。在創建文明金都活動中,我要從自身做起,和學生們一起去收集那些“美麗城市”的圖畫,一起去欣賞和學習那些“示範城市”的美麗和繁榮,我更要和學生們一起走出教室,把路邊的白色垃圾拾起,讓路邊的小草和應季的鮮花展露出他們本來燦爛的笑容。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從自身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吧!把無私的奉獻傾注於創建“文明金都”的活動中,攜手共同撐起這片美麗的天空,共鑄文明的金都。正如我們的先輩曾經譜寫了這座城市輝煌的過去一樣,我們也將共同譜寫一個新的輝煌,共同描繪我們美麗而文明的新金都。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 全身投入到創建文明金都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 全身投入到創建文明金都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