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務工作者演講稿:追夢路上讓我們攜手共進

醫務工作者演講稿:追夢路上讓我們攜手共進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務工作者演講稿:追夢路上讓我們攜手共進 標籤:黨務工作 奧巴馬開學演講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醫務工作者演講稿:追夢路上讓我們攜手共進

  衛一賓 韓城市人民醫院

  三十五年前,我呱呱墜地,帶着好奇,襁褓中的我在市醫院叔叔阿姨們的呵護下健康的成長;十二年前,我大學畢業,帶着夢想,在醫院的召喚中,又回到了媽媽的懷抱。今天,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滿懷激情,在繽紛的六月里,編織着我的醫學夢、強院夢、中國夢,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作為韓醫大家庭中的一員,三十年來,我耳濡目染了醫院在追夢路上翻天覆地的變化。院容院貌、設施設備、診療水平、職工精神風貌等都上升到了一個新的層面,滄海桑田,風雨如晦,韓城市人民醫院波瀾壯闊的65年,承載了一代又一代醫院人的追求與汗水、光榮與夢想。我為他們感到溫暖,我為他們感到驕傲,我更為他們感到自豪。

  “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對“中國夢”的深刻闡述中,高屋建瓴的指出,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的力量。今年以來,市委、市政府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繪就了“砥礪奮進、躋身全國百強,改革創新、建成區域中心城市”的宏偉藍圖,把提升醫療水平,作為構建幸福民生、幸福韓城的一項重要工作。作為醫院,作為其中的一份子,應該把個人夢、強科夢、強院夢作為實現韓城夢、中國夢的基礎和依託,必須凝聚全院人的力量,讓每個人都自覺地將個人的夢想同強院夢緊密相聯。

  實現強院夢,必須用開拓的思想作引領。當前,我市深入推進計劃單列、“躋身全國百強,建成區域中心”的主戰場已是熱火朝天。作為醫務工作者,要實現強科夢、強院夢,我們必須登高懷遠,進行一次思想上的再解放,克服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消極思想。在座的各位,或生在醫院,或成長在醫院,您或您的家人與醫院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那麼,建設醫院就是建設我們自己的家園,我們沒有理由等待觀望,沒有理由消極應對,更沒有理由不去努力工作。我們應該牢固樹立“事在人為、關鍵在我”的能動觀念。敢於打破不合時宜的條條框框,善於衝破等、靠、要的唯條件論,多想怎麼辦,不說不能辦,從一件件小事、一個個細節做起,人人樹標杆,人人當榜樣,讓真抓實幹成為實現強院夢征程上的主旋律。

  實現強院夢,必須有好的作風來保障。作為一個集體“精氣神”的外在表現,好作風更是完成一切工作的堅強保障。當前,“三嚴三實”教育深入開展,要實現強院夢,必須人爭上游、事創一流。我們每個人、每個科室,是醫院的最基礎的單元,我們必須以涅重生的毅力,壯士斷腕的決心,從工作作風、個人作風出發,進行一次大清掃、大提升,增強為民服務意識,增強謀事幹事意識,增強紀律規矩意識,增強擔當落實意識,共同為市醫院跨越發展,營造風清氣正、心齊事順的外圍環境。

  實現強院夢,必須用精湛的醫術做基礎。醫以術為本,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和一個臨床輔助科室,精湛的醫術和科室的整體水平是實現強院夢的重要基礎。對於個人而言,我們要有一顆上進的心,不論在理論上還是實際工作中,都應當不斷的學習。作為影像科,我們深深的知道強科夢是強院夢的基礎和發力點,強院夢應該成為全科上下每位同志今後一段時間的方向引領和行動自覺,使我們科形成人心思進、追贏趕超的氛圍,通過提高對複雜病例、疑難病例的診斷水平,使我們的影像診療技術趕超跨越、繼續領跑,為強院夢添磚加瓦,為市醫院晉陞三級綜合性醫院這個宏偉藍圖再繪濃重的一筆。

  朋友們,理想中的區域品牌醫院是你的夢,我的夢;理想中的“四個”韓城,是你的夢,我的夢;理想中的中國夢,是你的夢,我的夢。夢和生命同在!夢因執着的追求而光芒四射。我相信,有各級領導的堅強領導和關懷支持,有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們醫院,我們韓城,我們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醫務工作者演講稿:追夢路上讓我們攜手共進
網友評論
醫務工作者演講稿:追夢路上讓我們攜手共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