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微笑天使

微笑天使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微笑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這學期兒子轉到縣城實小就讀,剛到學校就受到老師同學的特別歡迎,兒子上學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新學校的熱情,這帶給兒子極大的信心。本來兒子對實小的印象有些偏頗,之前還不願轉學,現在可好,同學及老師的熱情讓他放下了包袱。這不,第二天就寫了篇作文,表達了對新學校新學期新老師新同學的感受,還被老師拿去當範文呢。

  5月18號,是兒子在新學校最開心的一天。那天,我在廚房洗菜,遠遠的就聽到兒子上樓梯的聲音,只是我感覺到了兒子今天的與眾不同,我彷彿感受到了兒子發自心底的笑聲。還沒等他按門鈴我就已敞開大門迎接他了,果然不錯,兒子滿臉笑容,還拌着鬼臉,眼睛對我一眨一眨的,嘴角還跟着一翹一翹的,可人極了。進了門,兒子依舊是那副表情,我開心的打探敵情,可小傢伙仍然一臉的神秘,就是說沒什麼。一會,他脫好鞋放好書包,就跑到廚房衝著我笑,並開心地說:“老媽,你看看我,有什麼特別的嗎?”我趕緊長大雙眼從頭到腳給搜了一遍,“沒發現什麼”。“再看看”兒子一臉的溫柔,還拿眼睛暗示我瞟他的胸前。我跟着他的視線,“哇,好棒啊!微笑天使!跟老媽說說怎麼回事。”

  原來,今天學校開展了第一次的“微笑天使”的評獎活動,一個班級有兩個名額,一個由全班推選,一個由老師推選。當老師向全班同學說明了評選條件時,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推薦了兒子,老師也十分認同。於是,老師當場把光榮的徽章戴在了兒子胸前。兒子也就成了第一個榮獲”微笑天使”的同學。

  聽兒子說完,我在他的臉上狠狠的親了兩口,心裡溢滿了幸福、自豪與欣慰。

  兒子的班級有83名同學,書讀得比他好的比比皆是,家境比他好的大有人在,而就在這樣的集體中,兒子能夠得到同學們這樣的認同,當母親的我心裡有着說不出的自豪。兒子的成長,耗盡了我所有的精力,除了工作,我犧牲了幾乎所有的社交,忍受着無法言說的委屈,全身心趴在家裡,只因希望能讓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每天看到他微笑着上學微笑着回家,我就會無比的欣慰。

  兒子在學校里總是能很快的交到好朋友,尤其女同學受了別的男同學的委屈,就總喜歡找他訴苦找他評理,每遇到這種情況,兒子總會笑着安慰女同學,也會笑着跑去跟男同學說道理,記得他說得最多的是:好男不跟女斗、有本事的男孩是不欺負弱小的、有男子氣的男人是不跟女人計較的。聽著兒子的勸詞,我就會覺得兒子是個不簡單的男孩。但有時,我又會為兒子的氣度擔心。比如,朋友的女兒一起玩,小姑娘再怎樣捉弄他,他都不會還手,只是一味的擋着;有時鬧得凶了,他才會虎起臉說:“在這樣的話,我不客氣了。”每到這時,其實我知道他已經是心裡憋着一股氣了。也總是在這樣的時刻,我就特別為兒子擔心:為了別人總要委屈自己,以後,如果遇到壞朋友,利用了他的這一點,那豈不是要一輩子吃虧。有時也為兒子感到心酸,小小年紀就學會了委屈自己來成全別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微笑天使
網友評論
微笑天使 暫無評論